即将被AR颠覆的5大行业!你敢吃AR这只鸡吗?

从微软自行研发的增强现实眼镜HoloLens AR,到苹果收购AR界霸主公司Metaio,再到阿里巴巴巨额投资Magic Leap,甚至包括任天堂的AR游戏Pokemon Go火爆全球,都代表着AR及其相关产业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Digi-Capital 预测,2020年,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其中AR市场规模为900亿美元,并将进一步影响到电影、教育、军事、医疗、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带动相关产业的技术发展创新。

技术的发展创新为品牌商提供了吸引客户的新机遇,在商品营销中优先使用新技术的企业,无疑把握了客户体验的先机。当我们还在讨论AR的时候,很多行业早已将其应用落地。

一、会展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兵马俑原本都披着各种超自然的浓烈色彩,出土后遇到空气产生化学反应褪色,才只剩下现在颜色单调的灰陶俑。但是未来,我们或许可以通过AR技术再度还原2200年前的彩色梦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实上,很多博物馆、画廊、会议、音乐会等都已经将AR技术运用到优化体验中。

ARART:让世界名画活起来

大英博物馆:献给雅典娜的礼物

阅读文字资料


活动现场是AR的一个使用案例,AR可以通过3D技术和动画数字叠加来增强现场的效果呈现、充沛内容信息,甚至能充当展览导游、提升用户兴趣度等。

除此之外,AR技术还可以为商业展览带来更多的活动赞助商,是一种双赢的操作手法。

二、购物

美妆+AR、时装+AR、家居+AR….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耳熟能详的应用事例,零售业巨头都在逐步尝试联合AR技术,从而实现战略营销层面的突破,并逐步削弱甚至消除虚拟与现实之间横亘的壁垒。

确实,AR技术的应用能省去很多繁琐的步骤,比如反复的穿衣脱衣过程,化妆的清洁度、卫生等问题。

丝芙兰AR虚拟试妆

Lyst用AR为伦敦时装周模特换装

宜家家居AR

可口可乐音乐播放器

而对商家而言,AR技术的加入也为其带来了更多的利润。医疗数字技术供应商ModiFace搜集了75个美容零售商和品牌的数据,结果表明,引入了AR技术后,这些品牌和零售商的销售额平均增长率为84%,互动时长增长了117%。

三、交通

AR在交通运输业应用得比较成功的,有高德和三星合作的Galaxy S4实景导航、华为Ascend Mate实景导航等。

以三星S4为例,用户在开车过程中可以透过手机摄像头直接观察到路面实时视图和叠加的导航数据,包括路口、转弯、摄像头、限速等。

高德AR实景导航

除此之外,公交站台也是目前AR应用比较常见的案例。爱奇艺为推广其网综「姐姐好饿2」,与户外广告公司德高集团合作,将宁波的公交站台改造成全国首个AR站台。虚拟的小S走在宁波的街道上,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引领了AR线下推广的新模式。

爱奇艺AR公交站台


四、医疗

AR在医疗行业的应用比我们想象中走得更快一些。

2013年Rafael Grossmann成为首个应用AR技术完成外科手术的医生;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可以帮助医学研究人员查看人体器官、肌肉组织、人体骨骼结构等;游戏巨头Illusion开发的3D增强现实系统用以实施整容手术;飞利浦医疗保健部门和埃森哲合作开发的AR应用,能随时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并且发出潜在风险警报。

头部骨骼解剖

VA-ST让视障患者重见光明


五、餐饮

和初音未来在咖啡店约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日本BLUE LEAF CAFÉ咖啡店、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音频和DTM制作公司Crypton Future Media联手推出的线下活动圆了宅男们的梦。顾客使用搭载AR 技术Tango的手机,就能和穿着JK制服的初音未来一起享用咖啡和蛋糕,甚至还能聊天。

和初音未来约会的AR体验


除此之外,AR技术在餐饮业的应用也是选择困难症和小朋友的福音。点餐时使用AR逼真模拟食物效果,用餐时可爱的卡通形象陪你一起进食,光是想一想都让人食欲大增。

AR虚拟点餐

网易味央AR虚拟形象「猪小花」


新技术的应用能革新各行各业的生存模式,而打造出真正与消费者产生共鸣体验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断尝试、创新和改进技术。

在创新领域,国内手机品牌ivvi借助超多维在创新视觉技术领域出色的自主研发能力和领先的国内外专利布局,以及擅长的VR、AR、裸眼3D等技术与视频、电影、游戏、直播等娱乐内容的强结合,促使主打创新视觉功能的新智能化硬件产品火力全开,快速崛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ivvi的未来规划涵盖了更广阔的视觉消费类产品,如AR、VR、MR等新视觉智能硬件设备,下一代互联网虚拟购物平台、互联网娱乐平台(游戏、电影)和互联网虚拟/3D直播平台等,能带来科技前沿的全新体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