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三周岁啦!

2019.03.31

这个蛋糕还是楼上泡澡的阿公阿婆买的,当时真的很感动!原本跟宝宝说好泡完澡带宝宝去买的,因为太晚,加上那段时间眼睛模糊……幸好有这个蛋糕,去超市买了点如意菜下了碗面,帮宝宝点了蜡烛唱了生日歌,宝宝很开心,我却心里酸酸的,爸爸只顾自己,妈妈上班,外公在上海,其他人都是逗宝宝玩的,爷爷奶奶根本想不到,还好有我,祝宝宝生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拖拉了近三个月了,今天突然想起宝宝日记好久没写了……

宝宝现在已经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女生了,每当出门坐电梯去超市或者带她出去玩,但凡她见到的,不管男女老少,她都会主动打招呼“你好呀,我是宝宝,我今年四岁了”看到送外卖或者快递小哥“叔叔,你去几楼呀?”哈哈哈,总有问不完的问题说不完的话……记得去年这时宝宝还只会简单的称呼,除了称呼几乎不会说话,当时还没少担心呢,虽然一直听到别人安慰,晚说话的孩子聪明,嘿嘿!现在看来真的多虑了!

如今的宝宝除了会说还特活泼,就是太皮,真的不输于男孩子。一到外面就像脱缰的野马,奔的一溜烟,还好我比较年轻,体力健壮能追得上她,不过有好几次真的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想想外面马路上那么多车子,真的有点担心,不过还好宝宝比较说得听,不过脾气犟的时候也真拿她没辙,又哭又闹,不达目的不罢休!

宝宝现在身高九十出头,体重一直没超过三十斤,好不容易有次长到30斤了,因为一次小感冒又掉到30以内了……后来就一直保持这重量。自我安慰只要身体健康,一切正常就好!

宝宝皮肤很白,是我羡慕的那种,穿啥衣服都好看,特别穿亮色的衣服真的太漂亮了!身材属于娇小玲珑的那种,女儿跟我都是高高大大的,我不希望宝宝像我们,至少不要太胖。不过宝宝的身材不会太矮,那副落腿今后就是一个长腿妹,修修长长的那种。如今的宝宝裤子我都是买的110到120了,长度刚刚好,,典型的长腿美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眼睛不像我那么大,但也不小,每次睡醒睁开眼睛双眼皮跟我一样,嘿嘿……眼珠子黑白分明,很有神!脸也很精致,就是鼻子不算很挺,至少没有她妈妈那么挺,哈哈哈。虽然宝宝不是一眼看上去的那种小萝莉,但至少给人看着聪明可爱的那种。我第六感觉一直觉得宝宝很有灵气,今后一定会大有作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很懂事,问她怎么咳嗽啦?她会说赤脚手凉了(平时就喜欢赤脚在地上跑来跑去,冬天地砖很冷亦是如此)。身上湿疹痒,她会说吃虾了……只要她觉得做错事了,或者被我们指责了,就会低下头,学者熊二那样,两手指点点,嘴里会说“阿婆,对不起,我错了”有时真的感觉没什么的小事,看她这样心里会很酸,感觉太懂事了,甚至比她妈妈还懂事,还贴心!我反倒有点担心宝宝长大会不会太老实……其实宝宝性格很倔,跟我一样倔,让我又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觉得宝宝有自己的主见,应该是块领导的料,家里来人修理电器或者安装她都会问要多久可以完成?嘿嘿!担心的是,这样的性格如今社会会很吃亏,哎!不想那么多,我的心态永远是吃亏就是占便宜,还好宝宝比我圆滑,看得出世落。

宝宝每天跟我一起生活,都是我照顾她的起居,即使她妈妈休息跟她一起睡,早上醒来都会跑我房间,开门的第一句话就是“早上好阿婆,good morning”我有时虽感觉累,不过还是很开心很乐意为她做一切。对宝宝我的耐心真的好到极致,比对她妈妈那时耐心都好,不过偶尔我也会对宝宝大吼大叫,但自己马上会意识到不可以,便会调整心态慢慢跟宝宝解释她做错了……如今的年轻父母只知道玩手机,哎!宝宝她爸爸妈妈都是这样,我真的对他们很无语,这么乖巧懂事的孩子,他们却不知道要多陪陪,反而一味的指责宝宝不经意犯的错……看来这辈子注定我多了一个小女儿了,嘿嘿!宝宝有时也调皮,会喊我妈妈,喊她妈妈喊姐姐……如今她的父母关系不好,原本让我开心的称谓反而让我觉得有点担心!单亲家庭的孩子,多半性格孤僻,自卑,希望宝宝保持现在的状态,永远有爸爸妈妈的呵护,健康快乐的成长!

现在宝宝每天的活动基本都是看电视,有时真的会惊奇地发现,宝宝看电视学到的东西超乎我的想象!有次我外面办事回来,宝宝在楼下玩,老太太带下去的。看到我,立马跑过来对我说“阿婆,我看到蒲公英了”,老妈在旁边粉刺说这么小的小毛头,还认识蒲公英?根本就是瞎扯,再说城里基本看不到蒲公英……宝宝拉着我的手,走到原本通往小区麻将馆的那条小路,我真的惊奇地发现两株蒲公英,宝宝还解释说蒲公英现在还没成熟,要成熟了就会飞走播种了。让我真的惊讶了好一会,我都几十年没见的蒲公英,宝宝居然能认得?想来想去应该是电视里看到的熊出没中熊大,熊二,光头强,赵玲在森林看到一整片蒲公英的场景。看来电视中学到的知识也挺多的。先前宝宝跳的一段呀呀哦也是跟着丫丫学会的……所以我不反对宝宝看电视,只要她保持距离,注意休息,我都不会刻意阻止。平时有空我还是会带着宝宝去小区健身器材那里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疯。不过玩别人的玩具一定要征得同意才可以,做人的原则我必须让她知道,我不希望宝宝成为熊孩子。

我没有硬逼着宝宝学着学那,我认为宝宝今后的学习会很辛苦,在她该玩的时候我要让她尽情享受。学舞蹈我也是让她去体验,看她有没有兴趣?原本担心最小的她会不会上课捣乱影响老师教课?没想到没经过任何约束的宝宝,除了开始有点叽叽喳喳,后面还能认真听课,能完成老师的教课,回来问她学到啥了?她都只顾着玩,说不知道,但等她开心的时候却发现她会跳出老师教的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的宝宝可以自己数数到三十,一字不差,要我带着一起,才可以数到一百,整十会搞错,这很正常…我从不刻意,英语从一到十,有时还会冒几个简单的单词让我感到惊讶,还可以跟我读出一段文字,嘿嘿!有的同龄小孩早就可以做到这么多,我从不攀比,我觉得没有必要,宝宝身心健康才是关键,兴趣爱好只要她喜欢就好!

自从有了宝宝,我感觉自己憔悴了许多,好多事情已经力不从心了!女儿现在有点变了,也许工作跟生活让她有点忧郁,对宝宝也只是凭心情了,就跟其他家人一样,开心的时候逗几下,不开心的时候就自顾自,还好宝宝有我,不管怎样?我都会保护你,陪伴你,你的成长路上我一直都会在,我说过我是你永远的保护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你已经三周岁啦!你马上就是幼儿园小朋友了,现在报名九月份就要开始受约束接受正规教育了,希望你永远保持那颗童心,善良,美丽可爱!永远健康开心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风送来的颜色, 给山川大地披上了迷彩。 多了黄的收获, 少了粉红街头的艳。 而我的心还是依旧, 等待,等待。 秋...
    东北老农阅读 302评论 0 6
  • An enumerated type is a type whose legal values consist o...
    MrDcheng阅读 885评论 0 1
  • 金先森今天生日,欢喜买蛋糕,我说送礼物,他说给什么不去给大红包实在,果然是一个现实的家伙,包了一个666的红包,立...
    悠然小财迷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