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5 是缘是劫

“红玉姑娘,你刚才弹的曲子真好听,请问那是什么曲子?”与萧红玉分坐在小桌的两端,三京举起酒杯向萧红玉敬了一杯。

萧红玉回敬三京一杯,柔声回答:“那是小女子最喜爱的一首琴曲,名为《念北辰》。三京公子可听过北辰真人的事迹?”

三京轻轻摇头,“听过他的大名,关于他的事情知道的并不多。”

三京想起将他抚养成人的师父云叔,不知为何云叔总是禁止他和师兄长风问及北辰真人的事情。

“北辰真人原是青龙门的掌门,他道行超群功列天庭仙班,却放弃留在天庭的机会一直在人间斩妖除魔。十八年前,妖猴孙悟空大闹天宫,北辰真人受命上天庭擒拿妖猴,最后不敌妖猴遭其所杀。深爱北辰真人的女子在万分悲痛中谱了这一曲《念北辰》,以此寄托无尽思念。”

“真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三京假惺惺地擦了一下眼睛。

“今夜月色正好,难得跟红玉姑娘结识,我们还是不要说一些让人伤心的话题了,我跟红玉姑娘说一些发生在我修行路上的趣事吧。”

于是两人一边喝酒,一边谈论着三京的经历。红玉的年纪跟三京差不多,也许是常年呆在寻香楼的关系,三京说的很多事情都让她感到新奇有趣,不断向三京问东问西。而三京像是终于在漫漫长路上遇到知己一般,兴奋地说了个天花乱坠,不时逗得红玉哈哈大笑。

红玉本是一副端庄娴静的样子,听着三京又说又笑,她慢慢放松开来,再不像当初那般礼貌谨慎。酒越喝越多,两人都带着醉意。红玉更是本性尽露,当三京说到自己的出丑经历,她会幸灾乐祸地取笑一番。看来他们两人性情投缘,相识才不过一个时辰,他们已经像相识多年的知心好友那般无话不谈,两人时常不顾形象地放荡大笑。

笑谈对饮之间,不觉又是一个时辰过去了。月至中天,银白的月光照在仰望苍穹的两人脸上。两人醉眼惺忪,脸上挂着满足的笑意。某个时候两人忽然都不说话,沉默的气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偷偷酝酿。

“不如我给红玉姑娘看看手相吧。”三京红着脸问红玉。

红玉的脸似乎变得更红了,她眨了眨眼睛,对三京轻轻点头。

三京慢慢走到红玉身边坐下,一缕迷人的香气萦绕入鼻令他迷醉。红玉近在眼前,娇脸带羞,三京更是顿感呼吸一紧心如鹿撞。

这一晚,他的情感世界有太多新奇的体验,对一个修行之人而言,不知是福是祸。

三京轻轻捏着红玉温软的小手,在红玉白晳的掌心里划来划去指指点点。他舌灿莲花,讲解风趣,引得红玉哈哈大笑。

三京的指尖划过掌心,红心的手掌传来微微的温热。她从未跟陌生的男子如此贴近,这个人跟他之前见过的男人都不一样。她不知道这是否传说中的一见钟情,想到她跟三京各自的身份,这位小姑娘内心深处泛起低微的叹息。

“真没想到你是一个这么有趣的人,如果早一点认识你,我的生活不会这么沉闷……说实话,你所说的修行生活我真的很喜欢。我也很想像你这样潇洒走四方,以天为被,以地为床。”红玉微笑望着三京,眼神里有一丝憧憬。

三京的神色却有几分落寞,“虽然很自由,但有时候也会身不由己,也会寂寞……”

“所以你就来寻香楼了?”红玉用狡黠的眼神盯着三京的眼睛。

三京难为情地摸着光头,点了点头。

“你经常出入这种地方?”

三京摇摇头:“这是第一次。”

“跟你说一件奇怪的事情,刚刚第一眼看到你的那一刻,我有一种错觉……好像我以前见过你。”

“这真的是我的第一次,以前我真没有来过这里……”三京窘迫解释。

“哈哈,看你紧张的样子!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们明明没有见过,可我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见过你,久远得,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你是不是和很多女子都这么有缘?”红玉的语气有点酸涩。

三京又是摇头,“这世间的女子常常会把我当作疯子。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这样觉得我是一个有趣的人。”

“所以,你就寂寞了?”

“大概有点关系吧。”

“所以,你以后还会找风月之地排遣寂寞?”

“不,应该没有下一次了。”

“为什么?”

“说不清为什么,只是隐隐觉得,如果遇不到像你这样的人,大概会很失望吧……”

红玉低着头,脸色绯红,“你还可以来找我。”

三京微微一颤,苦笑了一下,却没有回话。

“怎么了?”红玉问。

三京望着月光,怔了半刻,“这些年我常常做一个噩梦,梦见一个黑色的世界。那里寒冷压抑,像是天地间的痛苦都汇聚在那里。我在那个世界迷了路,找不到出口,感觉很绝望。在我感到极度痛苦的时候,有一个白色的影子来到我身边,她带给我温暖和光明,让我不再寒冷不再痛苦。我一直不知道她是谁,也一直没有看清她的容貌。直到我看见你,我觉得,你就是梦中的白色影子。”

说到这里,两行清泪从三京脸上流了下来。他轻轻擦脸,站了起来,“时间差不多,我要离开了。”

“这么快?其实你可以留在这里的。”红玉神色落寞,缓缓起身,“我这里从不留客,但你可以是例外。当然,也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可以继续把酒谈欢,直至天明。”

“不了,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办呢。”说罢,三京就往门口走去。

“和尚!”

三京停了下来,没有回头,一言不发沉默着。

“很高兴认识你。”

有什么东西轻轻塞到三京手中。三京摊开手心,见到一块品质上乘的翡翠玉佩,刻着一只栩栩如生的九尾狐狸。

“带在身边,可以辟邪。”红玉的声音有几分后会无期的感伤,轻柔如丝,怅恨绵绵。

“其实我有点后悔,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该认识你……”三京喃喃低语。

红玉低眉不语,似有泪光闪动。

“我是人,你是妖。人和妖不该有交情。”

“……!”

红玉正要质问三京是何人,却突然感到头重脚轻,险些站立不稳。她低头一看,只见掌心有一个道家法印在闪闪发光。

“可恶!他是什么时候……对了,在看相的时候!原来他在我手掌指指划划是为了画出这法印!”

红玉狠狠盯着三京,可他还是没有回头。

“对不起,红玉姑娘。”说罢,三京快速结了手印,“赤瞳,看你了!”

一道黑烟从三京手中飘了出来,迅速绕了房间一圈,随即地上多了十几颗纯黑如墨的黑曜石,它们精确排列成某种奇特的法阵,法阵的中心是一颗鲜红如血的玛瑙。

“天地乾坤,五行锁妖,封!”三京的声音又变得威若神明。

这些黑色的晶石全都发出刺目的亮光,一个明亮的结界将红玉笼罩起来,十几道烟气从黑色小石中飘出,像丝带一般缠着红玉,并把她往红色玛瑙中拖进去。

红玉发出一声尖锐的痛呼,三京眉头微皱,又快速结了几个手印,那些捆住红玉的烟气瞬间变粗,如同十几只粗壮的手臂把红玉压碎并塞进那块红玛瑙中。红玉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缩小,最后化作一缕清烟没入红玛瑙中。

痛呼戛然而止,房间变得一片安静,只听见那十几颗黑曜石发出轻微的脆裂声响。

三京拾起法阵中央那颗红色的玛瑙,这块光滑的晶石外面慢慢浮现出一个狐狸形状的图案,闪动着蓝幽幽的亮光。

“老大,我们成功了!咦……老大,你怎么哭了?”

三京猛地擦了一把眼睛,哈哈大笑道:“成了!三爷有生以来终于凭自己的力量收了一只狐妖,看到这闪动的蓝光没有,这可是魂力级别达到蓝境五阶的上妖!”

妖族按实力分四等,下妖,上妖,玄妖,天妖。凡间和妖国的妖族八成都是下妖,魂力低下。从下妖到天妖,每进一级都要比前者强大数倍。玄妖已经是凤毛麟角的存在,至于天妖,已经是传说中的东西,数千年来也不过出现过一两个。

“不就是魂力五阶,至于么……”赤瞳撇撇嘴巴。

“五阶已经很厉害了好吧!强如暴力女的魂力修为也不过是蓝境五阶。”三京向赤瞳直瞪眼。

赤瞳眨了眨眼睛,笑得有点不怀好意:“那老大你是什么水平?”

“我……我还没有冲破红境魂关……嘿,你这眼神是什么意思,你没有看到三爷已经收伏了五阶上妖么?很多五阶驱邪法师都比不过三爷!”

三京看起来心情不错,没有跟赤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他拍了拍赤瞳的肩膀说道:“说起来这次能成功收伏上妖,你占了很大的功劳,没想到你竟然能把晶石的位置投放得这么精准,在这方面你的功力比三爷还要厉害!”

“小意思,我生前学过不少法阵符咒,不是我夸口,连当初教我这些东西的老头都说我是什么百年难得一遇的奇才!我还会很多高深的法阵呢,老大要是有兴趣,我改天教你。”

这句话刚说出口,赤瞳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作为一个跟班小弟以这样的口吻跟老大说话终究太嚣张了。没想到三京竟然一点都不生气,反而高兴得两眼发光:“就这么说定了!哈哈,你这个小弟还真没有收错!”

赤瞳这才偷偷舒了一口气,眼睛一扫之下,发现地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根羽毛。这羽毛长如刀剑,通体红亮如火,甚至可见红色的光泽如同水纹一般缓缓流动。

“哎呀,差点忘记最重要的事情了!”三京连忙走过去将羽毛拾起。不知道他使了什么法诀,口中念念有词,那羽毛迅速变小,最后如同一根在麻雀翅膀上拔下来的普通羽毛,只是那颜色依然艳丽如火。

“东西终于到手,这下子可以去救云叔和长风了!”三京得意一笑。

正准备要离开之际却听得一声如同杀猪般声音叫了起来:“臭和尚,你把老娘的红玉姑娘怎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