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个月了,跟你瞎聊聊-给女儿的第6封信

亲爱的宝贝,

很久没有给你写信了,有点抱歉,妈妈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忙着工作,忙着收拾自己的小事业,也忙着带你学7学8,虽然也就是一个星期两节音乐课,而且今天开始也打算弃学了,外加一节手工课。

01

说到手工课,昨天带你去上的时候,你依旧动手很少,三个剪纸只剪了一个就不愿意做了,贴花也只贴了一下下,你的兴趣点更多的在于身边事物和人身上,你旁边的哥哥大笑一声你马上就抬头去望,是东瞅瞅西瞅瞅,好吧,我权当你还小,专注力不够,那我就耐着性子和你一起做吧。

不过当我材料用完了喊你去老师那边领一些过来的时候,你很配合也很主动的跑过去了,虽然跑一半依然要拉上妈妈,但是我也觉得这是你的一大进步,起码你爱社交了,只是有点害羞。

最后大合照的时候你高高兴兴的跑上去,但是临拍照那一刻又害羞的跑下来,站到我身边,任凭我怎么哄也不上去,再想到每次去多乐米的时候你也一样,每次课程结束集体表演的时候你就是不上台,扭扭捏捏的要站在我身边,你知道吗,妈妈虽然嘴上不说,但是每一次都有点无奈,也有点生气。这一次我真的有点生气了,不是对你生气,是对这件事情生气,这么说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得懂。

我知道你还在成长,包括这种自发上台的行为,急不来,但是我又很懊恼你为啥要我等这么久,不能对着你生气,因为我知道这不能怪你,但是我又不知道该对谁发火。于是,那一刻,我自己走回位置上去拿包了,让你一个人淹没在人群里,果然,10秒以后就听到你的哭声了,哎!我居然还有点幸灾乐祸,谁让你不上去的,哼!

但我不能这样对你讲,允许我在这封信里表达一下对你生气的心情吧,等你长大了你或许就能理解了,也不会怪妈妈了,说不定还会对着这些文字嘲笑我这个傻妈妈。


02

亲爱的宝贝,妈妈最近很好学,每天都要看育儿书,虽然时间很紧迫,我还要很多的事情要做,要学习理财规划,还要写公众号的文章,公司也有一堆的事情要去处理。但是依然忍不住借着这些书籍去探索你内心的小小秘密,小脑袋里藏着太多我不知道的套路,我怕我不好好学习会没有办法和你对话,我希望能做最懂你的那个人,也能让你成长过程中少一些烦恼,最起码,当你想起爸爸妈妈的时候,你的嘴角是能上扬的。

今天早上起床我就躺在床上刷手机,又在当当下单买了几本育儿书,《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会能力》和《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走进孩子的涂鸦世界》,你起床以后我又靠在你身边读了几页《游戏力》,发现了几个好玩的游戏,晚上下班回家妈妈跟你好好玩下脱袜子游戏吧。之前每天晚上状态好的时候,妈妈还会想着跟你玩玩游戏,听着你开怀大笑的声音,我觉得这一天都过的特别满足。但是自从你暑假爱上看动画片以后,每天晚上睡前都要看一集猪猪侠才开始讲故事睡觉。好吧,也不能怪你,妈妈也有偷懒,为了自己能解放一会或者是趁你看电视的时候自己看会书(有时候是刷手机,抱歉!)就这么放纵你了,从今天开始可不能这样了,陪你玩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切记切记。


03

宝贝,妈妈再跟你嘚瑟一件事情,虽然已经跟你说了好几次了,但是我依旧很想再厚脸皮的跟你说一次,那就是你妈妈我微信公众号终于得原创标啦~

这是年初就设定的一个小小目标,断断续续的写了5个月,虽然也不是一件太值得骄傲的事情,但是以你妈妈最近几年的状态来说,这已经算是相当了不得的事情了,为了这个原创标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每次写文章都要绞尽脑汁,用力对待,每次发文都要自己满意才可以。成果不能鼓舞人,反而是中间的过程更能让人兴奋,亲爱的小孩,我说这些是想告诉你,当你为了一个目标去努力并最终达成的时候那种喜悦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希望你长大了也可以享受得到!

04

再回过头说说你上兴趣班的事情,暑假已经过去一半了,本来计划要去上的兴趣班,不是因为你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的原因都没有上成。这估计就是所谓的母和女的偏差吧,我希望你可以去上涂鸦班,但是临开课了你哭着闹着说不要去;你希望去上舞蹈班,但是脚扭了,我为了这个原因也放弃了,想着来日方长。

总之,这个暑假在没有啥兴趣班的支撑下也过去了一半了。每天待在家里貌似你也不无聊,昨天因为你发烧我在家里陪了你一天,你乖巧的样子真的让我心都要化掉了。

“妈妈,你在家里上班好不好,我保证不打扰你。”

果然一天下来相安无事,不吵不闹,我在办公的同时你在一旁看书,居然还是看的《little princess》,莫非你真的是一个慢热的孩子,这书我买了都快2个月了,最近才看你兴趣盎然。上兴趣班你也是一样,每一次新的课程都是死活不肯,但是如果真的喜欢就会一直一直去。有的时候我就在想,你这样的脾气会不会让自己在最好的年纪错过太多好玩的事情呢?

焦虑归焦虑,我也自知拿你没多少办法,也就这样吧,陈忻博士说,养孩子不是养动物,你有个体想法我不能左右你,也左右不了你,唯有耐心等待,不忘初心。

希望等你大一点回过头来看这封信的时候,我会有不一样的感悟。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7/7/27


END

我是小肉妈

80后不年轻妈妈,

全职三年以后开启半职场生活,

陪伴孩子依然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开始关注如何做自己,运动,阅读,写文字,养多肉,学英语!

愿和你分享所有的点点滴滴,让文字来记录所有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好列了清单,刚刚在刷清单的时候,发现晨读还没写。 omg!我的勋章! 吓得我一个激灵biu一下爬起来看晨读。 …...
    李爹阅读 149评论 13 9
  • 一口气读完了《消失的爱人》,放下书本后很久依然为女主的手段倒吸一口凉气,蛇蝎美人不过如此。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
    大橘喵阅读 290评论 3 2
  • 我们知道,独立思考能力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技能,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为什么说它重要?因为它关乎选择。 生活中,我们面临...
    恒亮阅读 3,797评论 4 9
  • 一座桥架起来,连起了河两边的人。白衣飘飘,身负一剑。面若桃花,长发拂起。行路至桥中,相视而笑。心中为之而动,少年剑...
    人生若私阅读 248评论 0 2
  • 人活着,不应该折腾。 踏踏实实的,平平顺顺的,过好一辈子的日子。 人活着,就应该折腾。 全力以赴的,永不言弃的,做...
    li3wei阅读 2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