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 | 运动饮料哪家强?狂饮20瓶后,我选出了它.......

动过后,你喝什么?

什么饮料最能给你满足感?

让你喝完立马感觉体力回来了?

机智如我的把这个话题抛到了“大乐实验室”的微信群里,于是我们的群成员们就有了下面↓↓↓这样的对话!

↓以下图片代表我的心情↓

前情提要(阅读仅需10分钟,里面全是知识啊!)

运动后不喝水会怎样?

运动后如何正确补给?

测评环节+小彩蛋

1|运动后不喝水会怎样?

当你进行了大运动量的活动后,一般都会出现流汗、口渴的情况!那你知道出现这些情况会使我们的身体发生什么变化吗?

运动性脱水是指人们由于运动而引起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特别是钠离子)丢失过多的现象

特别是在剧烈运动后,更是如此,如果不喝水,会造成身体严重缺水,发生口渴,头晕眼花,身体不协调,肌肉痉挛。

跑完步后如果有这样的情况,这不是由于盐分的缺失导致的,这时由于水分的缺失导致的!!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也曾表示过,要喝水!不仅运动后要喝水,运动前也要喝水,运动中也要喝水!有很多人运动后体重立刻明显减轻,就是因为水分的大量流失。

2|运动后如何正确补给?

运动时喝水是必须的,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

特别是在进行剧烈运动的时候,更是如此,当身体缺水发出警告(头晕、动作不协调)却不予理睬的时候,会发生很严重的肌肉痉挛。

红牛不是运动饮料你知道吗?椰子水是纯天然的能量补充剂你知道吗?运动饮料也分时间段(运动中与运动后)饮用的你知道吗?


中低强度运动(30分钟以内的夏季除外),以补充水为主

大强度运动,建议在补水时补糖,夏季还要同时补充电解质

持续性运动(30分钟以上的),建议全面补充水、糖和电解质

根据我们国人”吃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我们要如何选择运动饮料呢?

3|测评现场

【选品范围】

好了,言归正传,我知道现在市面上运动饮料有很多种,什么脉动、佳得乐、红牛........

但是直到我在超市里看见整排整排货架的运动饮料后,我是懵逼的、我心里是没有b数的!

运动饮料届的竞争都已经这么激烈了吗~

眼晕了吗,还有呢~

国产的、进口的应有尽有,身为采购员的我瞬间觉得自己背负重担!

友情提醒:市场上常见的“尖叫”分三种型号,红色的是维生素饮料,蓝色的是运动饮料,绿色的是多糖饮料(也叫纤维素饮料,有益于胃肠功能),大家购买的时候千万要分清啊!

评测方式

-含糖量-

累死累活锻炼完总不能喝一瓶饮料回到解放前吧!

-口感-

自古以来“口感才是王道”,我们的目标是在运动饮料这个口味重灾区找出一瓶出淤泥而不染的清流饮料~

同事阿花说“你一个连瓶盖都拧不开的辣鸡,还有什么资格喝运动饮料!”

好,为了证明我是个手有缚鸡之力的吕(女)子,我决定一分钟打开桌上这20瓶饮料的瓶盖~

第一波畅饮小分队

第二波畅饮小分队

第三波畅饮小分队

4|测评结果

这20瓶运动饮料,最终分出了以下三类榜单进行横向对比,没时间看内容可以直接看榜单(榜单在文末)。

营养素饮料

(补充维生素)

功能饮料

(含咖啡因、牛硫磺)

运动饮料

(补充电解质)

1、营养素饮料

最好喝

留言:“柠檬味足、维生素含量高”

“如果一定要喝,味道尚可接受,像水溶c100”

“目前最好喝!”

总结:在一堆难喝的运动饮料里真是难得能找到一瓶能入口的饮料,为这瓶柠檬口味的维生素饮料答call~

最难喝

留言:“难喝到爆炸,让人发指”

“难喝榜单Top1,84消毒液的味道”

“我的妈呀,风油精驱蚊水的味道,臭虫的味道”

总结:我决定颁一个“最怪口味奖”给它,从液体的颜色就能体会到一丝丝不好喝的气息,结果打开一尝果然!不!好!喝!84消毒液和臭虫的味道,好奇宝宝可以尝试一下,说不定会打开新世界的邪恶大门。

平常榜单

2、功能饮料

最好喝

留言:“有口香糖味道、大大泡泡糖味”

“可以接受,就是太甜”

总结:我知道你肯定想问为什么红牛都上榜了?对呀!连红牛都好喝到榜单第一了,你知道剩下的有多难喝了吗?!

最难喝

留言:“打开的气味好难闻”

“难喝到哭、难喝到形容不出来”

“带气的、后劲足”

总结:这瓶饮料是玻璃瓶装的哦,初次见面!就给人一种装了神器小药水的感觉,喝了会不会变“大力水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味道难喝到流泪

而且它还是带气的哦,后劲很足呢~

平常榜单

3、运动饮料

最好喝

留言:“蜜桃味很好闻”

“超甜挺好喝的太甜,甜过红牛、最好喝”

总结: 天呐,这可能是运动饮料届的一股清流了吧~从打开瓶盖开始就能闻到淡淡的hin好闻的蜜桃味,口感上可能有些偏甜但是总比和那些软软的怪味饮料好吧!

最难喝

留言:“有一种人参的土味和泥土的芬芳”

“闻起来第一下很冲、吃七星瓢虫的味道、怪味”

总结:我很想知道楼上↑那个说“味道像是吃七星瓢虫”的同学,你妈知道你吃过七星瓢虫吗

?好吧!这也算是人生中一个特殊的体验吧~这是一款总共5个人试喝,5个人投票说“再也不想喝第二口”,难喝系数爆表的神奇饮料~

平常榜单

总榜

↑长按图片保存↑

5|小彩蛋剧场

感谢优秀的你看到这里,要知道,

现在愿意通篇看完一篇文章的人已经不多了!

还在喝“三中全会”?

No!No!No!

这里有最难喝的“运动饮料全会

故事的开头就由他俩开始吧!

我们实验室秉承着自古以来“不抛弃不浪费”的好习惯

没喝完的饮料是不会扔掉的

所以我们决定→混着喝

恩!室花我荣幸的成为第一波受害者

稳住,我们能赢!

接着我们加大剂量、再接再厉,调配了一杯巨难喝的

看这混合出来的“皇皇的液体”!

至于味道怎样,我帮你们问了他,他说此生无法忘怀!~

好了,本期测评到这里就结束了,以上测评结果仅代表周大乐的个人观点,欢迎种草、欢迎拍砖、欢迎各种意见建议!

下期大家想看什么测评,可以在文章里留言或者随时在后台告诉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