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出轨门:我辈心思思,有甚于闺乐者

我好像长久没写东西了。

我是说......

自觉混吃等死了许久。

林丹新闻一出,

同袍谓:“何不写一篇感想?”

作何感想?

我唯一的感想是没感想。

一切都套路了。

男人出轨的婚姻便是灾难么?同志你在逗我。

真正灾难的婚姻是这样的:“我们都很爱自己的孩子,都没有外遇,对家庭都很负责,只是没有交流。夫妻生活也很少。”这还是中国式的完满婚姻了。是决然不可以离婚的。

大凡有所嫉妒,有所盼望,有所欲念,有所决裂……都起码还有一丝活气儿。

为何去抱一具肉体……她活着啊。如树林里日光倾下,如秋天树叶凋落……这是真实的。

我们可能选择一个糟糕透顶的情人,一段明摆着赔本的买卖,因为这里面有一丝活气儿,这眼光肌体流汗律动是真的。这一呼一吸一眨眼是真的。

这也便是中国的关系了。中国式的关系里,大凡是带着一丝血痕的底色的。

讲个故事吧,

我也就是个说故事的人......

我们每个人生下来的时候,其实都是有翅膀的。

只是我们眼目所见,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只是用双足行走,翅膀软趴趴地耷拉在肩旁。

他们告诉我,人类的翅膀只是装饰物,是不能够飞的。

空气里常年飘着若有若无的鸦片香气。人们脸上带着一丝近乎迟钝的善良。

“我不会飞,我知道。”

红是一个刚出生的孩子,所有刚出生的孩子都觉得自己会飞。

飘上天空,跌落下来,翅膀碎裂。

然后家长含着泪将他们从悬崖底捡回来,那泪倒也是喜悦的,将身体拼接起来,从此那翅膀耷拉,成了个完整的人。

野性的犊子只是粗糙模子。

那些跌碎过的,不敢去飞的,才就此具有了人的资格。

红是个摔不怕的野犊子。

每一年月亮最亮最大的夜晚,家人都需要割断他的翅膀,来避免他再次爬上山岗。

那翅膀需要用一年的时间生长起来,然后迅速再次割断。

循环七年,他心里知道自己会飞,但那样的疼痛太过于强烈。

终于,一阵微妙的虚弱笼罩着他,他想着:不值得如此用力。

再次生长的翅膀耷拉着的。他成为了人。

笔者也曾年少,也曾梦想长安打马仗剑走天涯过,然而作为一个人,总是低垂眉眼地捧出心而不自知,所以对于那谁出轨也好,那谁原谅也好,都还比较能理解,终归是别人家的事,终归是关我屁事,终归……

大抵是记得,年轻几年的时候,我也曾长夜长路,挽着某人的手,像两个相互依偎的逗号。一个是路人甲,一个是路人乙,在一条陌生的街道里,说起爱。

“我对生活……其实是无所求的。”我说。换个角度,这其实是逃避者的人生观,逃跑,躲避,无所事事。

“你现在想求得我。”他客观地像是叙述事实,仿佛只是为了我们彼此看见。

“你知道何时我确认我爱你么?当我看你的时候,你短暂离开,我就觉得非常的寂寞。”

你看,现在你在和我说话,但只要一停顿,我就像被抛在黑漆漆的路上一样。

爱会让我溶去硬壳,感官放大一万倍,我能感受到这寂寞,语言抵达之前空气里的寂寞,空气中漫长的空虚,一阵风都像电流一样烧灼着我。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好过。可是我怕极了,此刻没有将来,也没有过去,此刻就充斥着一切。这爱需要我成为一个很好的人,一个我想象不到有那么好的人。

——没有对方的时刻,我会翻来覆去地试图联系他,每一句又都不是我真正想说的。

“我现在走在街上,天气很暖穿裙子的人很多,我也想买一条不知道漂不漂亮。”把短信打完,看了一会儿,再按着回车键,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

“啊今天的天气真的超好!我开心死了继续玩了啊!”手指在发送键上悬空了半天,然后直接按了关机键。在路上一直向前低头走路,冷着面孔哪也不看。手机回到那只沉寂无声的手提包里。

然后再开机,这段路的砖头数是单数就不发送,双数就发送。单数,还是发了:“我在学着对你少放一些心思。更多关心自己。你也不用觉得有责任,我也是天然的对什么都多情。”

其实这些话想来都是:“看我,看见我。“人的情爱不是道理而是一件现象。几年之后,我不也不是那么喜欢人,但倒还记得爱是件冒着傻气的事情。

看客的心态只有两种:

要么借着别人的壳子输出自己的价值观;

要么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真让他上阵没几个不踊跃报名的。

……

我其实并不知道林的事是怎么回事。

问题就是:

我不会爱,也不好拿我的观念去劝勉世人。

我已经是现实事故的社会人了。

好像我心曾经不需要被照耀,它自己就是光源,但而今已硬成陨石。

爱情就是一件臭不要脸的事情。

就是一件找个人一起臭不要脸的事情。

你们说,要我爱得体面,爱的潇洒,爱的有模有样,爱到还能争取自己的利益。

但是其实,我就只是我自己,代表不了女性,也不想让我男人出去代表男性,一个两性相处应以何种尺度的事情,我大体上并不想往自己身上套。

例如,如果我裙子比膝盖长10cm叫保守,比膝盖短10cm叫婊子,在膝盖上3cm才叫职业女性……那么膝盖上4cm怎么办……这命题其实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

一个男人,抱着个女人,在一个宾馆窗子前摸了几把,然后也睡了……我看不出这和是非、爱情、价值、家庭、人生等普世观念有什么关系。看这个新闻,什么也没看到。

他也就是发动了一次他的小马达而已。

我只看见一群人一拥而上,像抢夺骨头一样撕咬这个题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生有个奇怪的现象:学习效率最高的时候是期末复习的时候。 这其实也没啥好奇怪的,毕竟,人是理性动物,能够在很大程...
    Firewinter阅读 148评论 0 0
  • 喜欢放慢脚步,享受细碎的美好,这,就是人生旅行的意义。 徜徉山水间 如果说桂林的山水是小...
    木樨苜蓿阅读 186评论 0 0
  • 昨夜凌晨一点左右醒来,一直到五点都未入睡,心情极其的差,早晨头痛欲裂。 很多人说,作为孕妈妈需要保持...
    我是若桐阅读 190评论 0 0
  • 今天又和M在群里面争锋相对,我心里也是去年买了个表了,如此道德品质败坏,为了利益什么都做得出来的人,我也算开了眼长...
    一只鱼筐阅读 206评论 0 0
  • 你喜欢摄影吗?你一般会用什么方式,来记住那些生活中的美丽呢?有的人用文字去记录,有的人用画笔去创作,还有的人,拿起...
    行动就是生产力阅读 33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