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天空,蓝得深湛[第四章]

    严橙比我高半个头,我歪着头正好看见她的眼泪落下来,灯光从上往下投射,在她长长的睫毛处留下阴影。

  美艳动人。

  严橙是那种惊艳型的美女,我以为,她是那种不会哭的女生。

  倔强得像个小孩,就算哭了也不肯承认。

  她淡淡的看着我开口:“其实我和她根本没有很熟,我只是觉得她太过分了,她一直那么固执,任性!”

  “那个疯子,于仰慕该多难过啊。”

  从严橙断断续续的话里,我终于知道了你的故事,准确来说,是你和她的故事。

  这个故事里除了你和她,还有一个人,程海清,她喜欢了很多年的人。

  我不打算完整的讲完这个故事,这是你的伤口,我没有一个好的身份,我无法叙述。

  她是偏执又决绝的,她是疯狂的。

  不论对错,终究你失去了你那么爱的女孩。

    你那么爱的女孩,直至今天,每念一次,我的心还是会酸一下。

  叮叮当当的声音伴随小风铃的晃动响了又响,你还是没有醒。

安叔叔的电话却打了过来,也许是李叔叔告诉他的,也许是安乐。

  “术术,怎么样了那个人?我已经打电话给你李叔叔了,他应该要到了,你先别慌。”

  “我没事的,安叔。”

  “你们也是,什么人都敢往家里带。肯定又是安乐吧,就是她鬼主意最多,术术你也多注意点你的身体,好好养着,不许大意了。”低沉的念叨我却很安心,从来没有得到过的父亲的关心,却都在安叔叔这里得到,万分感激。

  “我会注意的,让你担心了黎叔,这都是我的主意,你别说安乐。”

  “就你护着她,你妈妈最近不是很好,你多注意点安乐,别让她说出去了,我过几天去接你们。就要过年了,总是要回家过的。”

  “好,安叔再见。”

  挂了电话,按照书上说的,我熬了最简单的小米粥放在炉子旁温着,又从罐子里取了一些酱菜出来一并放着。

  李叔叔拿了木质的大箱子,还带来一个穿着苗族服饰老人,大概是懂些医药的。

  简简单单看了一会,老人就笑着摆摆手,嘟嘟囔囔的说了些什么,就不再看了。

  李叔叔告诉我,你只是情绪起伏比较大导致的昏迷,血糖比较低,其他并没有问题。顺便叮嘱我给你喂些葡萄糖糖水就离开了。

  打发了安乐回屋休息,我一人照看你。

  也不知过了多久,在火炉旁打瞌睡的我被你推醒。

  昏黄的灯光打在你棱角分明的脸上,我有点发懵。你的眼睛很漂亮,深邃幽蓝如深夜的海,细长的眼角微微上挑,独特又妖孽。

  可是,却生气全无。

  亲口承认她的死亡,对你来说该有多残忍,不禁有些心疼。

  “你醒了,感觉好点了吗?”我怔了怔回过神来。

  “嗯,你这里有酒吗?”风马牛不相及的话,我却也能找出重点,是要靠酒精麻痹自己吗?忘掉她已经死亡的事实?

  “有,”我微微叹息,“是我酿的,埋得有点远,你得和我一起去。”

  我想让你开心,想要对你好。

  和所有天真的以为可以拯救迷途少年的女生一样,我范了一个自以为是的错。自以为是圣母,能拯救你,带你走出这个低谷,让你重新展开笑容,然后拥有你。

  多么可笑。

  “嗯。”你踉踉跄跄推开门,风呼的灌进来,你衣衫单薄,打了个冷颤。

  取了我看起来最大的棉服给你,穿上还是紧得不行,也勉强吧。再拿了雨伞,你却点了烟闯进风里。

  我觉得我真是矫情,这样的时候我还能伸出手,接住从黑沉沉的天空飘下来的雪。 

  兀自在脑海里将这样的场景框起来,配上钢琴曲,加上一行小字。

  嘿,你能不能等等我?


(故事继续,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