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扯淡,你的压抑绝对和你身边的人有关

不是扯淡,你的压抑绝对和你身边的人有关。

身心导读:你的低潮,你的喜怒无常,你的痛苦和压抑,很多时候与运气和性格无关,而是与你身边的人息息相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月是一个开朗乐观的女子,对生活充满热情,工作态度积极,和同事相处融洽,乐于帮助别人。

半年前由于工作需要加上月月平时的工作表现,被调离原岗位,来到公司机关部门工作。

新办公室就三个人,一个年轻的男同事,一个年龄大点的女同志姓娄。

男同事是搞销售的,很少在办公室呆。大部分时间都只有月月和娄。

刚来,月月很尊重老同志,很珍惜有缘呆在一个办公室。有问题就请教,主动打扫办公室卫生,有好消息也想与娄分享。

可是很快,月月发现不对劲。

娄清早来上班,看月月打扫了办公室卫生,就皮笑肉不笑地说,领导就喜欢你这样的女孩,主动又勤快。随后又加一句,你长得果真漂亮,梳这个发型很像妲己。

噎的月月有点懵逼。

春天来了,月月买了新款口红,穿米色风衣灰色秋裙,配了一双结婚时买的水红色皮鞋,很开心地来公司上班。

一般女同事看见就会夸赞漂亮,询问什么牌子,在哪里买的,大家开开心心寒暄一番。

哪个女人不爱美?不愿意穿用漂亮的好东西。

谁知刚到办公室,娄女看见后,嘴一撇,说古代青楼女子就爱穿红鞋子,一边说一边端着茶杯往外走。

气得月月再也忍不住了,冲到娄面前,你的嘴咋这么臭,人长得丑,心眼更坏。

后续可想而知,两人从此闹翻。但是工作还得继续。

最后,月月每天早晨会因为穿哪身衣服犯愁。昨晚开开心心配好的那套拿在手里又挂回去了,唉声叹气,就穿工装得了。

穿得不合心意,月月整天没有好心情,工作也打不起精神来。

本来一有空,月月想看看业务书籍,现在也没有心情,尤其抬头看见娄那张俗恶的脸,心里就堵得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心导读:感受到压抑,会使人对生活失去乐趣,对未来没有希望。有人试图要压垮你,使你失败。积极采取行动阻碍你的发展。你有一个目标或梦想,TA就会试图扼杀你的梦想。

凤儿通过亲戚介绍谈了个男朋友,人长得不错,工作好家庭条件也好,所以就断断续续谈了有半年才提出了分手。

刚见面那段时间凤儿正在准备考驾照,男的知道后,就说现在驾校可黑了,你怎么练车都考不过的。然后给凤儿讲了一个个黑色的案例,弄得凤儿都没有心情去练车,但是钱已经交了,除了心疼钱,凤儿觉得驾照也是必须要考的。

有一次,凤儿说自己以前很喜欢写作,看现在的自媒体发展这么好,也想拾起写作的爱好。男的说,你就是太相信媒体了,他们鼓吹多少人通过自媒体发达了,你就信,挣钱有那么容易嘛,这个门槛看似不高,但是高手太多,竞争那么激烈。

凤儿本来还信心满满,被他这么一说,心里也是七上八下。

还有一次,说起一个亲戚家的女儿喜欢谈钢琴,她父母就花了大价钱给女儿买了钢琴开始请老师授课。他就说,弹钢琴是要有天赋的,他们两人又没有什么音乐细胞,再说小孩子也坚持不了几天,我们院子多少孩子小时候学习电子琴,都是没有坚持下来。白花钱。

妈蛋,满满的负能量。凤儿想再这样谈下去,自己都不想活了,生无可恋啊!没有希望没有追求的生活太TM没有意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月思前想后,最后找领导谈话,说自己不适应这个工作,要求调回原单位。

领导听后,微笑着说,你说的不是真话,你的工作很出色,你可以说出实情。

看到领导诚恳的样子,月月就说出了实情。

原来领导是非常了解这个老娄的,最后就以让月月兼管办公室资料为由,让月月搬到资料室办公。

离开娄,月月一下子觉得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全身的肌肉细胞都舒展了,走路步伐都轻快了重拾工作热情,天天有时间就给自己充电。

生活工作中遇到负能量的人,压制你的人,一定要及时避开,才能止损,这些非暴力的阴损伤害,常常会给我们的心里带来不可预估的损失和疼痛。

凤儿提出分手后,那个男的表现非常震惊,说就凭他的个人条件,追他的女孩不少呢。

家里人也觉得这个男的不错啊,凤儿坚决地表示不再继续。有些人,你不能看他的外在条件,你只有通过接触,才能了解他的内涵,他的做人风格。

分手后,凤儿就开始写作,大量的阅读。当一个人的灵魂游走在美妙共鸣的文字之间,会觉得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坚信生活是可以掌控在自己手里。随之而来的是自信的恢复,精力的充沛,和对明天美好的期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扯淡,说什么压抑是现代人普遍存在的,压抑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逃离身边这些给你带来压抑感的人,远离擅长传递坏消息的人,避开想要打垮你的人,无奈之下也还给他们重重的打击,你会感觉到,压抑,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多接触给我们带来正能量的人,交些善于给予人鼓励赞美的朋友,你会发现自己完全可以轻松快乐简单地生活工作,对前途充满了希望,心存美好,暖暖地爱着这个世界。

永葆激情昂扬的状态吧,按照自己的节奏和心愿努力,只要你坚持和付出的够长久够多量,你一定会成长为自己理想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对东方有这样一个幻想 一个窈窕女子身着旗袍或和服 因爱上一个卑鄙的异国恶魔而死 她天生丽质 家教良好 一个完美...
    keep251阅读 1,152评论 0 1
  • 1,从本篇文章/音频/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时间冲不掉内心最深处的记忆! 2,我在本片文章/音频/视频中学到...
    hyxzc阅读 195评论 0 0
  • 烦恼,证明你还活着! 一天,我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我很烦,很烦,想去死”。 我呵呵一笑,说:“恭喜你!” 因...
    医者郝歌阅读 5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