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到10.12.1安装cocoapods

16-12-21更新


对以前项目进行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然后编译运行,报出如下错误:

ld: library not found for -lPods clang: error: linker command failed with exit code 1 (use -v to see invocation)

这个错误比较常见,一般是因为文件重复,也可能是其他原因。这里是因为.a文件重复。解决如下:

target>Build Phases>Link Binary With Librasies

看这里是否存在两个libPods,以前的是这个libPods.a,使用新的cocoapods生成的是libPods-XXX.a.然后删除老的.a就好了。。
这是我删除之后的样子。

删除之后.png

然后clean之后run一下,是不是好了?


把更新记录收集一下。

阅前需知:

1、我是将系统从10.10.5更新成10.12.1,跨度有点大。。状况太多。。
2、我对Podfile的使用不是太熟,基本都是常规用法,不确定是从哪个版本开始要这么用来着。。我是从0.39.01.1.1
3、因为这是个更新过程记录,前面会有我踩的坑,如果参考的话,最好看完,避免按照我的情况再踩一下。。
4、问题的处理基本都是看错误信息,一看就懂的直接处理,不懂的就搜索(所以说搜索是个好东西),搜的东西太多,所以参考的链接就不放了。。

来来,开始。

先检查gem的安装。

gem之前可以检查一下rvm

rvm -v
rvm 1.25.28 (stable) by Wayne E. Seguin <wayneeseguin@gmail.com>, Michal Papis <mpapis@gmail.com> [https://rvm.io/]

以前在哪里看过,好像gem的安装与rvm的版本有关。具体忘记了。。我的是这个。然后我也没管,应该没太大影响。。你可以忽略。。

检查gem sources

gem sources -l //显示当前的gem源。

默认应该是这个,我的是之前装cocoapods的之后改成taobao的了

*** CURRENT SOURCES ***

https://rubygems.org/

然后删除并添加国内可以使用的gem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或者 gem sources -r url

删除后添加新的gem

gem sources -a http://rubygems-china.oss.aliyuncs.com
//这是个新的gem源

还有一个在维护的 https://gems.ruby-china.org/

之前有https://ruby.taobao.org 好像不维护了(据说),不过我没换,好像现在还能用。。

确定gem源没有问题之后,进行升级。。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以前都是这么用的。。
    

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ERROR:  While executing gem ... (Errno::EPERM)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 /usr/bin/xcodeproj

查了下,苹果系统升级 OS X EL Capitan 后会出现的插件错误,现在用下面这句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按他说的弄,安装成功后

pod setup

之后可能需要很久时间。然后出现

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
Performing a deep fetch of the `master` specs repo to improve future performance
[!] /usr/bin/git -C /Users/Pro/.cocoapods/repos/master fetch --unshallow

error: RPC failed; curl 56 SSLRead() return error -36
fatal: The remote end hung up unexpectedly
fatal: early EOF
fatal: index-pack failed

等了半天白等了。。

然后网上查到的结果说,远程终端误认为操作停止了.这就很尴尬了。。

分析原因说:一种是Mac待机了,然后下载失败了。。

我的情况属于他说的第二种。。

请求超时而失败, 这个是因为下载请求在一定的时间内,没有得到响应,造成远程终端中断下载。

来,看看怎么解决。

cd /etc/ssh    //进入ssh

sudo vi ssh_config     //编辑ssh_config

按i进入编辑模式,直接到最后一行,加入。

ServerAliveInterval 30      //设置超时时间30s

OK了之后,点击esc,然后:wq保存之前编辑的。。

以上设置超时时间,不晓得到底有没有用。。不过我觉得下面很重要,因为这个真是在下东西。。

git clone https://git.coding.Net/CocoaPods/Specs.git ~/.cocoapods/repos/master

这个是走的国内的镜像,在coding上的。比github的快。。反正这样看的见,比较直观。。

如果出现

fatal: destination path '/Users/XXX/.cocoapods/repos/master' already exists and is not an empty directory.

好吧,人家说的很明白,删了就好了。。

删除命令用这个

sudo rm -rf ~/.cocoapods/

好了之后就继续执行上一句。。然后你就看到了。。

Cloning into '/Users/XXX/.cocoapods/repos/master'...
remote: Counting objects: 955157, done.
remote: Compressing objects: 100% (419819/419819), done.
remote: Total 955157 (delta 447722), reused 954747 (delta 447312)
Receiving objects: 100% (955157/955157), 355.21 MiB | 433.00 KiB/s, done.
Resolving deltas: 100% (447722/447722), done.

是不是终于看到下载东西了,要喜极而泣了。。这个过程也比较久,但是看到百分之多少的在涨,感觉比看不到强很多。。

最后完成了的时候,再次使用

    pod setup

然后就是等待了。。这次不再是遥遥无期了。。然后他会哗啦啦出来一堆东西,应该是下载什么之类的,不用管,没意外的话,最后你会看到一行绿字。我的是这样的。

CocoaPods 1.2.0.beta.1 is available.
To update use: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pre`
[!] This is a test version we'd love you to try.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https://blog.cocoapods.org and the CHANGELOG for this version at https://github.com/CocoaPods/CocoaPods/releases/tag/1.2.0.beta.1

Setup completed

这样就OK了。来,试一下。。进入项目路径

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然后。。😭😭

[!] Invalid `Podfile` file: The target `Pods` already has a platform set..

 #  from /Users/pro/Desktop/企金融/Podfile:5
 #  -------------------------------------------
 #  
 >  platform :ios, '7.0'
 #  pod 'Masonry'
 #  -------------------------------------------

下面还有一堆,心累就不贴了。。

这说的是我的Podfile文件有问题,我以前就是这么用的啊啊啊。。
以前是这么用的。。

source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platform :ios, '7.0'
pod 'AFNetworking', '~> 2.6'

platform :ios, '7.0'
pod 'Masonry'

platform :ios,'7.0'
pod 'SVProgressHUD','~> 1.1.3'
...

看意思是 我的platform :ios,'7.0'写多了。。删了去。。

然后继续。

Preparing

Analyzing dependencies
[!] The dependency `AFNetworking (~> 2.6)` is not used in any concrete target.
...

好像是因为没有指定target的原因。

改成这个样子

source 'https://github.com/CocoaPods/Specs.git'
platform :ios, '7.0'

target 'YourTarget' do
   pod 'AFNetworking'
end

然后再试。

好像有点成功的样子。。然后到ReactiveCocoa的时候卡了好久。。最后来了个这。。

error: RPC failed; curl 56 SSLRead() return error -9806
fatal: The remote end hung up unexpectedly

查了查,说是网络问题,然后不用管,再来一次。。

终于看到了。

-> Pod installation complete! There are 11 dependencies from the Podfile and 11 total pods installed.

大功告成。。

文末补充两个查到的,可能用的到的东西。

1、针对安装多个xcode的。错误信息没记录。。安装多个的,可以执行一下,也不多什么。。记得Xcode.app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sudo xcode-select -switch /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

2、在执行了pod setup之后,会出现Setting up CocoaPods master repo,然后会卡很久,其实他在下载东西。要是想知道下载了多少,可以用下面的。

cd ~/.cocoapods

du -sh *

du -sh *linux下当前查看文件夹大小的。以后在别的地方也用得到。。

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