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有哪些是你需要掌握的面试技巧?

马上又要毕业了,同学们都在准备毕业答辩和就业前的准备,这时候大家心里都在期许自己后面能拿个满意的offer,

谈到录取offer,前期肯定是需要面试,这个是你走向企业的第一个门槛,也难也不难,主要还是在于个人方面,这时候有部分人就说了:把技能都学到位了或者我没技能我有高学历不就可以吗?

 但.....我们不仅仅说要把技能和学历把握好,也要把自身综合素质兼修到位.

其实这只是三个大方面,主要看你自己怎么去理解并做出一些实际行动,截止2020年全国将近有870多万毕业生面临着就业,其实这竞争压力还是很大的,每年几乎就有四分之一的学生属于待业人口再加上今年这疫情,也有人说:我就想先找份工作先做着,那个工作轻松对员工要求低我做哪个去,也有人觉得:知道自己技术差,但是就是想现在立刻马上出去试试,万一我幸运呢?以及说我先出去实习,在实习中好好学习提升自己技术吧。


其实我们在考虑以上几个因素的时候,我们要先去考虑现实的问题:哪些行业它要求低,行业薪资高,入职门槛低的?难道是免费劳动力吗?哪些企业愿意花钱说让什么都不懂以及技术薄弱的实习生在公司学习?,还每个月给发工资?打个比方:现在去工地搬砖,你没有体力,一天完成不了几百块砖人家工头也看不上的?很多面试失败的原因除了你技能不到位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出于自身,比如面试时候紧张,坐立不安的,惧怕,回答的问题答不到点上,包括回答问题太虚以及有些环节太实在等等一系列现象,我想大家在毕业前夕很多时候都去百度啊一些各个渠道去了解面试题,但大多去搜的是专业技能面试题,比如:java2019经典面试题有哪些,前端2019最新主流面试题有哪些?等等,总觉得自己能在这里面可以捕捉一些关于技术方面的面试题,想想,百度是很大的容量,你得看多少才能捕捉到啊?回到现实,这个还是要注重自己平时的积累方可啊。

 在去面试之前得把自己的“敲门砖”准备好,就是简历,很多人觉得:我投了很多简历就是没人HR联系我呢?如果你的简历写的杂乱无章,内容太过于虚实,简历内容没有吸引点,没有相关经验,技能点不足等等那这时候你就得到面试的邀约机会就几乎很少了。

 第一轮面试通常由人事部门的人力资源接待,主要对应聘者的基本条件进行核实,了解大概的人品素质情况;第二轮面试是面试中最重要的一次,常由部门经理和人事部门合作完成以及有的公司有三轮面试.


 那么在职场上有哪些面试题呢?

1:请你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这个时候同学们稳住了,你好好想想你这个自我介绍如何说才更漂亮,可能一般的同学都喜欢把简历上面的个人信息中的姓名,毕业院校,家的哪里的,大学得过什么奖项或者带着项目经验说一遍就完事了的,你得细细的品企业为什么看着你简历上有的还让你自我介绍一下呢?你得清楚他是希望在这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看看你对工作的胜任心,这个就看于你自己怎么去把握,也可以和自己自身有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只要你说的不脱离轨道就行。


 2:你觉得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这个时候总有同学会很实在的回答:emmm,我觉得我最大的缺点是太不主动,内向,平时脾气大,时间观念差,不善于交流的话,你后面技术面试就不用聊了,企业也不会录用你,其实谁都有优点和缺点,人家面试官在你第一轮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已经差不多发现你的性格了,你要是包装太过于完美,会引起反感的,你应该要做好扬长避短,可以往自己优势方面去引导。

3:你觉得你自己还有哪方面的技能和知识是需要提升的?

 这你应该从面试官在和你聊完技术和笔试过后啊,看你这个人的对学习对个人业务的态度,在技能点上是否坦诚,这个企业后面也好统计一下员工后面的相关技能培训。

4:说一下你对薪资的要求吧

公司需要了解你的薪金期望值是否与本公司能够提供的一致,如果学员期望过高,公司也会放弃该生;如果学员期望过低,公司会认为该生的水平比较差。所以,这个问题在面试中是需要谨慎对待的问题;如果学员给的薪金范围过大,公司会认为该生对自己的情况不了解。

学员回答的时候,建议:

1、学员不能直接说出自己的期望薪金的数字。例如,“我期望试用期是3000到4000。”

2、学员尽量请公司说出薪金底线,然后考虑自己是否可以接受。例如:“我想了解一下咱们公司像我这样一般的薪水是多少?”

3、如果学员自己也不了解自己应得的薪水,就使用比较模糊的语言。例如,“我主要想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至于薪水,可以和咱们公司的保持一致。相信咱们公司会根据我的技术水平给予相应的待遇。”

5:我们公司会经常加班,你觉得能适应吗

面试官问你这个问题时候就想看看你对加班有什么看法,实则是想看一下你以后对公司是否有奉献精神。

 6:你有男/女朋友吗

很多同学就会想着人家问这个肯定的像问我家庭情况是一样的。我就说没有,你说没有的话万一HR继续会问,之前没谈过吗?谈过为什么会分呢?

你要是说有,另一半是干什么的呢?将来你们两有什么打算吗?其实这个时候你可以如实回答但可以把自己在工作上的态度引出来,

7:你说一下你对跳槽的看法吧?

如果这个时候你是个实习生的时候你要了解跳槽的优劣势,频繁跳槽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变化,如果这时候你是刚换公司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一个正常跳槽可以给自己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好处。

 8:说一下你未来一到两年的职业规划吧

面试官问到这个问题时候你要清楚他想看到的你这个人的自我意识,行为能力,技能,工作驱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所以在这个没有完全正确答案是时候你自己先要清楚面试官想要的是什么。

 9:谈谈你家庭情况

回答的原则是需要简单地罗列家庭人口,在表达的时候需要强调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最好能够强调父母对自己教育的重视,同时强调各位家庭成员的良好状况,表明自己的家庭对自己工作的支持,还需要表明自己对家庭的责任感。

10;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有些学员把面试官对爱好方面的询问,简单地理解为面试官想招聘具备特长的人,这是非常错误的理解。其实面试官的目的是想借此判断应聘者的性格、涵养、为人以及品德。

11:你为什么要来我们公司工作

回答这类问题时要强调自己在公司有发展的空间。要记得用词"贵公司""咱们公司"等等

12:我们和另一个公司都聘用你,你会如何选择

 需要把工作部门、职位、公司发展前景、个人在公司的发展如何、将来的顶头上司和团队成员是什么样的人这些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比较做出结论。

13:你对公司有什么问题要问的

这通常是面试流程中的最后一个问题。此时千万不要说“我没什么问题”,那无异于向面试官表明对公司没什么兴趣,而且还会给他留下迫不及待离开的浮躁印象。

学员可以询问将来的工作内容,公司的发展前景等,和应聘的岗位内容相关的问题。

包括还有一些思维面试题:比如有一些企业他们的面试题是1. 为什么下水道的盖子是圆的?  2. 中国有多少辆汽车?等等很多面试题

...

另外包括面试仪容仪表,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等待面试时切忌大声喧哗;进入面试现场前,关掉手机;进门的技巧;落座前问候致意;落座后简短介绍并呈递简历。面试前准备好手机充电宝,公文包,女生素颜补妆用品,最新的简历等等,还有提前确认公司的地址和路线;不得迟到,但早到后也不宜过早进入办公室;对面试官的迟到,不要过于介意


除了单独邀约面对面的面试以外,还有电话面试。

招聘企业为什么要进行电话面试:同一个岗位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有必要在面试前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一轮筛选。除了简历外,电话也是了解应试者的一个重要手段。

电话里面问些什么:确认简历内容是否真实,例如学历、技术、就职意向等。

电话那头的人是谁:一般是人力资源助理或人事专员。

接电话也要选地方:安静是接受电话面试时最重要的条件;如果环境不合适,可协商另约时间。

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随身携带简历、记事本和笔等,另约电话面试时间时要以对方方便的时间为准。

面试一般分为技术面试和非技术面试;非技术类问题一般没有难度,但往往一个问题回答得不合适,很可能就会导致面试失败,所以需要大家掌握常见问题的答题技巧。

总体上,要展现一个积极和自信的精神面貌和状态,不要说空话、套话,也不要夸大其词,使用真实的数据和案例征服面试官。技术面试就需要你这边技术能力要相当够的了。(想要了解更多的职场,职业规划方面的经验,文章第一时间发布于云图智联官网)

(文字源自云图智联,文章原创,侵权必究,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必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