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被欺负的一直是原创作者?

7月26日的下午,我在简书发表了一篇文章。《我终于卸载了英雄联盟》。

非常开心,我的第三篇文章就被编辑推荐去了首页。

这篇文章迄今为止,已经收获了6000多的阅读量,将近200个喜欢和将近200条评论。

昨天下午,我还在实习上班的时候,我的大学同学就发微信告诉我。我的文章上了qq浏览器首页,现在已经快有上千条的评论了。

唉?我当时就疑惑了。我的文章只发在了简书呀。怎么qq浏览器上也出现了我的文章呢?我同学贴心的把链接发给了我。

我的文章并没有经过我的授权同意就发在了qq浏览器上。并且在首页的作者署名根本不是我。转载的那个人只是把我的名字随意的贴在了文章之后。如果不是我的同学告诉我,不玩qq浏览器的我,根本都不知道我的文章被放在qq浏览器的首页。

难道转载别人的文章,不是都要先联系原作者通过原作者的授权同意才可以吗?可是我并没有收到简信也没有人告知我的文章被转载了。

我一看,文章下面的评论都是:“作者是男是女?怎么小编是男的,这文章又是一个妹子写的?"

好吧,我400多条评论的文章。读者们连作者是我都不知道。

今天中午,我在公司休息的时候。又打开了我被发表在qq浏览器的文章,评论已经有1000多条了。

我又有朋友告诉我,今天在今日头条又看见了我的文章。我就去网上搜了一搜,整个人都傻了眼。

不仅仅是qq浏览器的首页,今日头条,秀客网,甚至还有各种个人的公众号都有我的文章。我一直没有得到文章被转载的通知,也没有私信我要给我稿费什么的。

我联系了维权骑士他们很遗憾的告诉目前qq还不能维权,我的文章只能在首页挂着他的名字。被人评论,打开阅读。

简书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写作平台。我平时只是个有写作爱好的写作小白,但是简书却给了像我一样有着写作爱好和梦想的小白一个平台。不论谁写的文章都有可能上首页,收到很多读者的喜欢评论,可以很愉快和大家交流。简书的整个平台气氛非常融洽。可是,我第一次上首页的文章就被人不通知就转载了各个网页,网站和公众号上了。

我去今日头条看自己文章的时候发现,不经我授权转载我文章的那位专栏作家。一直在做简书的搬运工。

他的专栏里都是简书首页出现过的。

我发了简信问了这些作者,他们都不知道自己的文章,被别人随意的拿走放到了别人的专栏。

第三篇就是我的文章,他并没有发简信给我,要转载我的文章。

我看到下面的留言有:“卸载个游戏也能上头条?”“你卸载不卸载游戏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好吧......我写文章的本意只是想发在简书,和大家交流交流。

并不想上头条新闻......


好吧,他把签约作者沐丞的文章标题给换了。直接放在了他的专栏。

他的大部分文章都是直接从简书的首页上拿了下来,并且没有告诉原作者。

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随便改掉原作者文章的标题,给作者的图片加上了水印。作者的文章就摇身一变,变成了这些搬运工的。

对于一个原创作者来说自己的的原创文章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怎么能被别人说拿走就拿走。

每一篇简书的原创文章都有可能,被别人随意改一改标题,加上个水印。被别人抱走,而作为原作者的我们却只能傻傻的看着,发出细微的呼声却得不到回应。

来自简书的每一个我们,都应该捍卫自己的文化版权。不让那些偷盗者轻而易举的拿走完美的文章,欺负我们。

我根据一些简书小编们和简叔的建议,准备组成一个维权联盟。捍卫自己的知识产权。

不过作为一个还在上大学的大学生,我对这方面的法律知识并不是很了解,希望大家可以加入和帮助我。一起保护自己的原创文章,不被人侵犯。

一个想用自己微薄力量帮助简书更好的平凡人,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