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这点事儿专题征文|你知道一个女人从柔情似水到女汉子有多远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2年10月26日,第一次见楚楚,长发飘飘,身材纤细,文文静静的,喜欢诗词,爱好旅游!说话声音柔和婉转,这一定会是个温婉雅致的女子!

                        01

2016年7月10日,楚楚突然发来消息:一一,我父亲走了。

回过去是久久久无人接听!

                            02

2016年8月15日,楚楚28岁生日,一一,你知道吗?我现在变成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模样――女汉子。

我本意愿做个平凡的女子,洗衣做饭,收拾房间,带宝宝。可若我为平凡之路人,我的母亲,孩子该怎么办?

母亲自从父亲去世后就一直体弱多病。

靠哥哥吗?那个年少时书生意气,风华无双,朝气蓬勃,如今却软弱不堪,连自己温饱也仅勉强;

靠父亲的死亡赔偿金吗?那点钱是父亲用生命换来留给哥哥娶妻生子用的,而且那点钱越来越少!能用多久!

每次听到母亲说自己睡不好,这里痛那里痛,心里就升出一种无力感!

每次听到母亲说自己不想呆在我这儿,想出去打工,心里的自责感就滋滋地往上增,嘴上说的是年轻的时候不出去都54岁了出去干嘛!同时心里也会问自己,难道女儿就这么比不儿子?抑或者乖宝宝天生就比不上捣蛋鬼?

靠丈夫吗?他的性格决定了他只能过小康生活!而且他还有父母亲要养,我不是樊胜美,他也不是王柏川!自己还是个孩子,结婚生子做父亲了,但他还是只想一个人生活,我们常年异地分居,不是不可以呆一块,只是若他如此勉强到总是甩脸子给你看,我的自尊不允许自己如此堕弱的活着,我的骄傲也不准!自从结婚的那一天起,我的心里就做好离婚的心里准备!

当然我的宝贝,只能跟着我!

父亲,我身后的那座大山倒了,我只有自己变成大山才行,至少要先变成大树!

楚楚,前阵子,看《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北大才女刘媛媛在演讲稿《寒门贵子》中提到当她在人生中遇到很困难的时候,她就会在北京的大街上走一走,看着人来人往,而那时候她就在想,刘媛媛,你在这个城市里面真的是一无所依,你有的只是你自己,你什么都没有,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单枪匹马的,在这个社会上杀出一条路来!

而楚楚,你在这个城市中,也是一无所依,但你还有你母亲,孩子,他们陪着你,为了他们,你也要杀出一条路来。虽然说人奋斗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但不奋斗,一定是改变不了命运的,一一支持你做“女汉子”

                          03

2016年9月1日,一一,你知道我现在最渴望的什么吗?开单开单开单!!!做销售最重的就是开单了,可是我发现自己不管怎么努力?怎么跟客户沟通?好像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我有感觉自己好像说的话太多了,有那种言多必失的感觉。可是我自己又不确定,我现在每天都好焦虑,有时候约客户,客户不来,我能沮丧半天,那一天心情都不好;可若客户来,我能开心的跳起来。我感觉自己完全被客户牵着鼻子走!自己不能掌舵,完全由客户决定的!这种失败感很严重!我该怎么办?如何改善这种局面?

当你的能力还不能驾驭你的目标的时候,请沉下心来历练;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请静下心来学习。

关于言行方面你要谨言慎行,因言语惹祸,伤害自身的人,难以记数。

另切记不与客户去争辩,无论你或客户谁争赢,你都会是输家。你最终的目的是成交,而不是去参加辩论赛。有时候客户挑产品的毛病,完全是为了压价,这种情况你没必要去和客户争论,举证这个产品并没有他说的瑕疵。

你可以用所谓“忽视法”,顾名思义,就是当客户提出的一些反对意见,并不是真的想要获得解决时,这些意见和眼前的交易扯不上直接关系,你只要面带笑容地同意他就好了。对于一些“为反对而反对”或“只是想表现自己的看法高人一等”的客户意见,若是你认真地处理,费时费力又不得好!而且还会有旁生枝节的可能,因此,你只要让客户満足了表达欲望,就可迅速地引开话题。

在运用忽视法时,经常以以下方式来化解客户异议:

1、微笑点头,表示“同意”或表示“听了您的话”。

2、您真幽默

3、嗯!真是高见!

平时自己多看些这方面的书籍,可以运用快速阅读法来读书

首先,拿到一本书的第一步,不是马上往下看,而是先花5分钟的时间进行“预览”。

其次,再用五分钟的时间浏览书中所有的“图片”。

最后,用二十分钟时间使用“跳读法”来阅读。阅读那些最重要的内容,而这重要的两成内容或许能带给你八成信息。

最关键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要保持自己良好的心态:泰然处之,无论是客户来或者不来,你都保持平静的心,这样来时你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应对:不来,可以迅速投入到下面的工作中。

                            04

2016年10月10日,一一,我决定再拼搏努力一把,报考了自考本科,你觉得以我如此高龄再去自考能行吗?

楚楚,只要开始,永远都不晚,一个只想不做的人,时间会把他抛弃,对他来说,永远都没有让他成功的时间。

一一之前的上司,37岁报名去学英语,当时我以为她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放弃,她实在太忙了,要管理一家公司,还要照顾孩子,早上5点就起床给孩子弄早餐,紧接着要送孩子上学,完了还要去爬山,回家洗澡来公司,中午要回去给孩子做饭。半年后,公司有从国外来参观的客户,她居然能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老外对话!霎时,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

                            05

2017年6月20日,一一,十一月份就要考学士学位英语!可对于2008年高中毕业后就没接触过英语的人如何能在这短短4个月内能通过考试呢?

我到网上搜了各种英语速成班,微信上也关注了各种英语公众号,听了一些免费的,收费的英语教学课程,查了各种学习宝典。

最终发现有一个老师说的八个字做到了,英语就不怕了。分别是词汇,语法,听力,音标。词汇就是记单词,作用场景记忆法,把生活中所有物品都用便利贴写上相应的单词,这样每天生活中就可以随处可见。

例如在门上贴个door 这样你开门关门都会看到那个door 时间长了自然而然就记住了。

可是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做到?到如今快30岁的高龄,有时候走在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学生,那么稚嫩,那么新鲜,那么朝气,如早上升起的太阳,而我却如黄昏的落日!

一一支持你做的任何决定,一定要坚持到底!世界任何都可能,只要你相信!

                            06

2017年6月30日,一一,我现在好矛盾,好焦虑,不知道该怎么取舍了,每天早上都是在宝宝的哭泣声中走出家门,那一刻心如刀割;晚上回去也只在吃饭前那会儿可以抱抱宝贝,亲亲宝贝,一会儿就八点了,到了开始学习的时间。陪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

楚楚,如果你想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从长远来看,你可能需要在短期内放弃一些东西。这不意味着你要一直被虐,或者把生活过成地狱一般。它仅仅表明你暂时将会牺牲一些你陪伴宝宝的时间,以此来换取可以长远永久的去陪伴他,做他身后的那座高山,港湾。在短暂陪伴的时间里你要全身心的陪伴你的宝贝,让他感受到你的爱!

你牺牲了当下的舒适感和安全感,

是为了博取未来的无限可

截止我写这篇文章时,楚楚已经开始她自己斗士的一生!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感到焦虑不安,工作上,生活上,与人相处的过程中等等种种。那时你要告诉自己,没什么是不可能的,既然已经选择做这份工作,就好好的做下去,方法总是会比问题多。就算你跳槽去另外一家公司也还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还不如好好呆在这个公司积累宝贵的财富。

你之所以努力工作,不是为了你的老板,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这句话送给所有处于迷茫中的你,你,或者他!

上班这点事儿专题征文|焦虑,月经式爆发的情绪

年龄段:25-35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1评论 0 3
  • 大半年没来磨山,发现磨山已经免收门票了。磨山秋色的美,适合治疗秋天的萧瑟!
    容玲阅读 198评论 0 1
  • 现场存在的问题: 1.关于现场被破坏的设施及人行道砖及时整改; 2关于现场的阻车柱及阻车护栏要及时完善。 以上问题...
    王朝权0898阅读 272评论 0 0
  • 今天上午在微信《慈云寺一日一善群》捐赠了1元。 今天上午在微信《雨花斋放生群》捐赠了1元。 今天上午在微信《福兴禅...
    妙莲修行阅读 148评论 0 0
  • 叶落无声锦自零, 青笺一处映朝晴。 觉非人世繁芜少, 岑壑风识劲草迎。 中华新韵,仄起入韵 注:多音字,朝(zha...
    云若V阅读 23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