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深重一别,今在何方?

文|爱笑的小丑鱼

我们的曾经

我认为再见从来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见,可是,生活却告诉你,一些再见,就是再也不见。朋友,你深重一别,今在何方?

“昨晚老班是不是问你夏梦的事儿?”小胖说,

“是的!现在班主任也没有办法了,学院按照退学处理,唉!”

“就是人能联系到才不能报失踪!”

“班主任说他家人一定有所隐瞒,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不让我们过多忧虑。”我说。

“只有人能联系到就应该没事,不要太担心了你”小胖云清风淡的说。

“我现在担心也没有用啊!你的心真大。”我闷闷的对小胖说。

课间,我和后桌低声讨论着我们的朋友夏梦,我知道小胖其实是在安慰我,他心里也很担心夏梦。


夏梦,是我大学同班同学兼好朋友,肤白貌美,为人豪爽,善于助人,乐观开朗,落落大方,懂事孝顺……只要是好女孩身上特有的优点,她通通都有,一双逆天大长腿更是让我羡慕嫉妒恨,并且做事认真负责,具备领导资质。父母眼中,她是一个乖乖女;老师眼中,她是一个乖学生;朋友眼中,她是一个好朋友;同学眼中,她是一个好同学,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对父母孝顺,对老师尊重,对朋友仗义,对工作认真的女孩子竟然已经失踪五个月,说“失踪”可能不太准确,准确的说是消失五个月,“消失”也不太准确,因为所有人都可以联系到她,却不知道她在干嘛?她在何方?

如果夏梦不回来了,

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离别的晚上,

五月二十四号晚上,我跟室友去充空调费,在宿舍楼下看见拖着箱子的夏梦和她室友。

“璐璐,你回来啦,我一会坐火车回家,走之前就是想告诉你一声,就是想跟你道个别。”

“怎么晚上回家?你自己吗?”

“不,还有我同学呢!没事的,你放心吧!”

你意味深长的看我一眼,我给你一个大大的抱抱。

“好不舍得啊!我们下个月再见,等你回来考四级哈!”我满怀期待的说。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至那一别,至今整整150天,我们没有再见!

亲爱的,你在哪儿?你遭遇了什么不测?或者难题?为什么不告诉父母,不告诉老师,不告诉同学,不告诉我你在哪儿?你在干嘛?为什么你联系所有人,却不告诉我们你身在何方?现况如何?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那个时候我心窄一点,多想一点,多问一句,不是固定思维认为你同学多人缘好跟别人一起回家没事的话,可能你今天就不会怎么都不肯回来。

你知道吗?从我得知你从实习放假以来,一直都没有回家以来,从你告诉我先是去了郑州玩后去了浙江,现在在成都或者重庆,从我在班主任你家人你室友口中得知你很有可能被骗去传销,从你对我闪烁其词词不答语到渐渐的冷漠绝情以来,我的心情都是十分之一焦虑,刚开始那段时间整天想你的事情想的头疼,我找遍我们的聊天记录,寻找一丁点的蛛丝马迹,翻遍你的私人相册,看到你和一个男生亲密的照片,翻看你空间加你常说的姐姐和嫂子的QQ,把自己知道的情况告诉她们,询问你的消息,这段时间我的心情是焦虑的。

我相信你家人的心情是崩溃无奈的。

你说,你是出去玩的,现在还不想回去,

我说,你钱够花的吗?你找工作了吗?

你说,还没有找工作,钱够花的。

我说,我可以请两天假去看看你,

你说,现在还不想见我,你忙。

我说,你论文不搞了吗?四级不考了吗?

你说,不搞了,我就拿个学历证书就好了。

我说,你啥时候回来啊?

你说,快了,开学就回去。

我说,开学了,你什么时候到学校啊?

你说,我不回去了,我申请休学。

我说,我国庆去看看你吧!

你说,在上班,你把我东西打包回家吧?

我说,为什么?

你说,学院要给你办退学。

我说,你自己回来收拾,

你说,帮不帮随便你!

我说,快结课了,我去看看你吧!

你说,等你结课再说吧!

我说,把你老家地址发过来我给你打包东西,

你沉默了,不理我了。

我在K歌里唱了一首孙燕姿的《尚好的青春》编辑“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再等待,路程再远不要不回来”发送到朋友圈,浏览最近听众时只有你一个人,而且单曲循环了十几遍。

“梦梦,你现在到底在哪?我真的很想相信你在做一件别人不会去做的伟大的事情,我真的很希望你现在在成都的某个地方辛苦工作挣着大钱,可是,你的所有表现以及所有人的反应都不能让我相信你现在平安无事,你现在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

你说,有一天我会理解你会支持你的。

不管有没有那么一天,我都不会支持你赞同你的,不管是怎样伟大的工作,我都不会以抛弃父母朋友老师为代价的,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连外婆去世都不回来看看的。

你,为什么完全性情大变,

你,真的让我陌生。

你说,我们不要以为询问你的情况是在关心你,

你说,我们的这种关心是在给你压力,

你说,有时候你在想你不回来有可能是讨厌我们这样,

你说,为什么有些人得知你情况后都在叫你还钱?

我说,为什么别人这样你不想想原因吗?

你说,璐璐,别再问了,我好痛苦。

我说,好,我不问了,抱抱你。

昨天,我在K歌上唱了一首韩红的《青春》,那是唱给你听的。发布之后,把歌曲分享给你后,我把所有人都取关了,把唱的所有歌曲都设置私密了,把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那样做,可是就是那样做了。

早上,看到最近听众浏览,还是只有你一个人听,单曲循环了八遍。

难道,你会像歌词里说的那样吗?

“也许不会再看见,

离别时微黄色的天,”

“有些人注定不会再见,

那些曾青涩的脸”

“也许不会再看见,

离别时你青涩的脸”

也许,不会再看见,离别时你青涩的脸,也许心窄一点,认真一点,多询问一句,多劝慰一句,少一点惯性思维,多一点觉察,也许,就不会有也许……

我不是一个好朋友……

亲爱的朋友,

你深重一别,尚在何方?

我该怎么能让你回家?

我们的曾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