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 | vol. 5 寒风中嗦一碗面吧!

面呀面呀


                        2016关键词-生活

偶然翻起票圈,2016年晒得最多的是生活。

经常听人说起:天大地大,生活最大。要说2016年,那我真的是踏踏实实的在感受生活啊,绿植、美食、旅行、摄影,极尽一切的机缘巧合让自己去感受视觉和味觉的每一丝体验,回头看,那些经历真美。

这一年自己的身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拉着行李箱走出校门的时候,那条线割裂了学生和社会人的阶段,人啊,多在意仪式感的一种生物。后来兜兜转转工作稳定,工资基本可以养活自己,从未知的不确定到笃定,鬼知道经历了什么,不过很庆幸,我还在生活。

一个人在外地,家里人其实最关心的是你是否吃的好,穿得暖。几经问候,来回问的都是这么几句话,也总是在无数次的不耐烦之后才知道为了这两句话,有多少人用了一生。

寒雨中的杭州,冷的让人有点讨厌,每当这时总想来一碗热腾腾的面。除却热度温暖了空空的肚子,更重要的是连回忆都被唤醒惹。


山西面府的炸酱面

我大二大三的时候在山西面府做兼职。要说整个大西门我跑的最多的是哪里?山西面府自然是当仁不让的。因为不想从家里拿钱,整个的重心除了学习都放在赚旅行费和生活费上,换现在想想,自己就是一绝对的傻逼。那个时候如果把剩余的时间用在提高技能上,哪怕是PPT也是好的啊,何必要去做那个一个小时只有6块的工作。

因为是同乡,地域距离也蛮近,所以饮食习惯基本差不多,除了经常吃的杂酱面,焖面、过油山药都是可以吃到的。在寒冷的临安冬天,饥肠辘辘的肚子在经过一碗浓郁的面汤预热后填满了杂酱面的鲜香,那时候就想:生活如此,足以。

六月香的绿罐豆瓣酱、土豆丁、香干丁、肉沫,最后加上一点点淀粉熬成的杂酱浇在劲道十足九分熟面条上,入口便是炸开的山西味儿。后来回家后也让老爹尝试过,可始终也做不出曾经的味道,那都是苍白记忆里唯一值得的慰藉。

转眼间,长大了,味觉越来越挑剔,再也找不到记忆里6块钱一碗的杂酱面,也再也不想尝到那个味道。


好呲的云吞面

今年的好消息:我终于去了深圳吃到肠粉和云吞面了。

12月14日-20日,公司出差深圳。作为一个在广州旅游一周的人,我居然没吃过肠粉,内心回想起来捅死自己一万刀的感觉都有,作为广州人最喜欢一道小吃,那QQ弹弹的口感真是让人回味。

双料肠粉

加了番茄酱和芝麻酱的蒸肠粉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滑嫩和食物的鲜香,细薄的间隔层丝丝空隙钻入空气,不至于很浓密的米粉感,难忘。

鲜虾云吞面

云吞面,真的就是馄饨加面,呵呵。电视上看的太多,就会难以想象这个面到底怎么吃,要是啥都能混在一起吃,世界为什么会有面和馄饨分开吃的单品?可真正吃的时候,感动到哭,真的香死辣。云吞里加了虾肉,口感很滑,面是QQ面,记忆里的味道,一点点小葱和几片生菜,太满足于是又要了一碗。

我人生伟大而富足的另几个愿望就是去日本吃拉面,去湖南嗦粉,去世界上各个地方吃好吃的,永不停歇。


鱼语:

冬天到了,大家今晚记得吃碗好呲的面哦!

                                                                        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