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郊区:当了房奴后,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

01

要不要买房?

什么时候买房划算?

房价将来会跌吗?

……

上知乎随便看看,答案应有尽有,看的人头昏脑涨。

本来13年就想买房,但是买老家还是工作地方,犹豫不决。一晃四五年过去了,房价涨得心慌意乱。

买!终于,18年6月份上了“车”。

首付,税费,中介费差不多70万,贷款140万,月供8000,30年期,从此农奴彻底成了房奴。

02

买房后心理马上发生了变化。因为房贷用去了家庭总收入的60%,同时还要有计划地还首付时借的30万外债。

压力山大。

怎么办?节衣缩食吧。

吃,自觉不爱大鱼大肉了。

有时候,去超市买个洗衣液,比较半天,不是看说明,而是得算算哪个牌子平均每克单价便宜。

平时,喝的矿泉水,一桶18,含2元送货费。因为相距水店不过300米,自己去扛吧,能省2块也是钱呢。

衣服,500以下即可,鞋子200以下最好。

再也不敢像以前一样,买买买。

方方面面,节俭到尘埃里。

有天我和老公粗略算个账:没买房之前我俩一年花出去五六万。关键是没有出去旅游,全是吃穿用度。如果早点一年节省3万,这也有10多万了。可惜,都体现在了账单里。

当上房奴,就要当个合格的房奴,一切从简。

这9个月来,花了不到2万。是谁说,房子就是最好的储蓄手段。

还有点变化,没事就上安居客,看看小区房价。前天晚上我老公说,房子均价跌了2千,多花了小20万啊!一脸悔不当初。

我心里也挺复杂,万一继续跌,市价就不够还银行贷款啊!转念一想,反正自己住,管它呢!

知乎某大v说:买房归根结底就是心态问题。

你能接受租房,就租。

你不想搬家麻烦,就买。

你喜欢交通便利,就买市区,哪怕小一点。

但如果想买,价格便宜,户型方正,位置学区,可能得等一个专家也说不准的时间,才可以实现。

最近多方证实,房价悄悄地跌了,刚需,别犹豫了。

03

当然,买房也有一定的好处。

因为房贷压力激发了生存危机,如何赚钱成了日思夜想的事。

来源之前,得先顾好基本。

我和老公工作态度变得端正,承认了工资里有挨骂的钱,这个说法。奇怪的事,工作它也变得可爱了。积极努力好好干,期待能够升职加薪。

如何有点外快呢?各自拓展业务,发挥潜能。

我弄了个购物群,天天给亲朋好友推荐好货。进群都是客,不定谁买货。给人见面,不是问你好吗,是问你好上淘宝吗。

我还开始学习理财知识,先在某宝上试手,买了基金,1000一个月挣了2毛多。怪只能怪没有500万的本金啊,我安慰自己。

还有,15年被套死的股票,也被我扒拉出来,涨点赶紧卖。到手的才是自己的。

挣钱不容易,真要努力有心做事,一定有收获。

去年下半年,家庭总收入比往年多了1万多。很知足了。

这是买房的带来的好处。

最重要的一点,漂泊的心有了归属感。

80一代,虽说老家有房有田,但是前半生的经历都在城市,农村回不去了。

一个对归属感,安全感要求高的人,如果没有房子,就像无处栖息的鸟儿,每一个夜的到来,都会忧伤。

04两会提出了房产税的话题,这代表着我国房地产业步入新阶段。

希望有一天,我们都能安居乐业。买房不再沉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一阵子被几篇文章刷屏,诸如《夫妻放弃买房十万一年租房活的有滋有味》《两千块改造出租房》,乍一看确实很具有煽动性,...
    诸葛略懂阅读 467评论 1 1
  • 楼下的绿化带里,攀爬了几朵喇叭花。 一天麦兜路过,指着它们问我:“妈妈,它们是谁?” “喇叭花。” 麦兜停下来,仔...
    光之工作者sunny阅读 628评论 5 6
  • 广府古城游两首 一 追寻太极梦,问道广府城。 东风皱春水,巍墙佑众生。 灰砖涵古韵,老街叫卖声。 远眺永年洼,近揽...
    益德居士阅读 357评论 2 4
  • 因为个人身体原因,我没有再去做广告设计,而是成为了一名总经理行政助理,虽然在我之前的印象里,行政类助理一直是“老弱...
    唯悠阅读 3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