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人在迷茫中寻找不迷茫的人生

       闲笔杂说,人还是不迷茫的好。

       大一已经浑浑噩噩过去了一大半了,已经在悄悄的接近尾声了,不禁扪心自问一下,在这些日子里,自己干了什么,完成了什么,又学会了什么呢!但我的回答是不知道,一片迷茫充斥心间。

       刚进大学时,我没有太大的宏图大志,内心有的是不甘心离家的忧伤情绪,在我进入大学前,我人生所有的十八年都是与我爸妈一起渡过的,我妈离我最多的日子只有外公生病我时妈去西南医院照顾他,离了大概一周有余,十日不足。才进入大学时,害怕自己一个人孤单,便早就寻找了同一届的新生相约一起住一个宿舍。想象何其美好,但最终的我们都没有在一个班,又何谈一个寝室呢。被相约的同寝室放了鸽子后,一个人拖着所有的行李去老师分的寝室。我们学校的寝室是看新生入学时间去安排宿舍的,并不是像有些大学提前在网络上安排好了的。

       我是幸运的,至少在分寝室这一点,当时从没住过寝室的我还不知我有何其幸运,直至看了周围其它寝室,我就深刻的知道自己的幸运。我是最后一个到的,他们都是提前来了两三天的,而我这个最后一个是一个女生不满意,自己要求换寝室,而我就被老师安排来补空。但无所谓,那个女生不走,我又怎么能看见如此可爱的室友,又怎么能在大学的迷茫生活中找到一丝乐趣呢!

      寝室六个人,共同构成了一个新的生活环境。成了我迷茫生活的参与者见证者。

        A是一个来自北方的小矮子,来到我们这里找到了自信,她是一个学编导的妹子,到最后却没考特长,来了我们这所学校,我喜欢和她待在一起玩的日子,A很好玩,也挺会玩的,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A有时候身上带有一种叫做自由的味道,让我有时止不住的想亲近她。

      B是个彻头彻尾的学霸,怎么说呢,在我们这个让我打脑壳的专业,她是第一,而且不是班上第一,是几个班的第一。在大一报的计算机二级中,满分100分,她离满分只差几分,全校参考者中,第二,与第一仅仅相差一分。同时最让我喜欢的是,她很幽默,很好玩,很有自己的目标,并为之B不懈奋斗着。

       C是整个人都活的三观很正的一个人,很得辅导员的信任,什么事都可以放心的交给她,并且C会快速的给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D是个老阿姨形象的萝莉妹子,D应该可以与任何人进行一场美丽交谈吧,看得很透彻的D可以给人一种奇异放心的力量。D似乎看上很理性,却实际上是一个情感细腻丰富的人。

        E应该是大部分男生会习惯的那种女生吧,善解人意,拥有一头亮丽黑发,邻家女孩般性格。E喜欢动漫,很多的动漫都看过,喜欢古风的东西,喜欢的书也是很文艺,是一个温柔充满文艺气息的女子。

       在多种性格融合的寝室中,我们一起融合出甜蜜舒适的味道。我们会一起学习,一起为其中一个女生出主意,一起斗地主,一起在寝室聊各种八卦,一起借鉴学霸的作业,一起聚餐,一起出去旅游,一起分享对方的喜悦。

       而纵使美丽日子再多,也抵挡不住迷茫的人在迷茫中沉沦,而我像个戴上了游泳圈却把游泳圈弄丢的小孩,想游起来,却不知道怎么办,沉下去,内心却不甘,还没品尝到乐趣就要沉落。

       在这个我不喜欢的专业里沉浮,我是无奈的,但迷茫才是我最大的特点。看着身边所有的人都在忙碌的,但自己却连一个目标都没有,这个时候的我拥有了郁达夫笔下的“零余者”形象,内心自省却又沉沦。但是并不想走向幻灭的我,又怎么在迷茫的生活里寻找不迷茫的人生呢!



        迷茫的人在迷茫中寻找不迷茫的人生,何其困难,需要何其大的勇敢呢!

         1:提高自己多看书

为自己制定一份书单,毕竟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

          2:走四方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游吧,穷游也好,多长长见识吧~

         3:培养自我爱好

喜欢绘画的一定要学,并不一定要专人交,自己临摹也行

喜欢尤克里里的买来自学,不要害怕自己学不会

         4:当志愿者

不论时间长短,为社会无偿做一份贡献。志愿服务自己高兴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不读个假大学,愿将来无悔自己的走时的每一步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