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来到这一世肉身的点滴

图片来自网络
灵魂里,没有意料之外,只有计划之中

1、几天前,妈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了我一个对于全家人来说都是晴天霹雳的消息:弟弟去赌博输了很多钱还欠了七十万的债。听到这个消息,我难过不起来,也谴责不起来。但听着妈妈不停的流着眼泪诉说着时,我难过了,内心很心疼。本来打算这件事情,任由弟弟自己去解决,该承担后后承担后果,该负什么责任负什么责任。但我不想妈妈难过,在宽慰妈妈的时候,梳理和分析弟弟这个事情时,爸爸妈妈无法袖手旁观,而想要帮助弟弟解决这个事情,唯有去弄清楚,欠的这些钱从哪里借来的,怎么还?用什么还?如果还不上会面临什么?

2、隔了一天,我发现我开始烦燥起来,我开始深入去看烦燥的是什么,最后发现:因为弟弟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我却没有难过,我烦燥自己为什么不难过。从我学习和成长以来,加上在得知弟弟这件事情之前,正好看到人生蓝图和灵魂计划。我真的太清楚了,这些事情的发生,都是来促使弟弟成长和醒来的,他这辈子有他自己的功课,所有人在他的人生中都只是配角,而且这些事件发生,早就在灵魂计划都已经计划好了,就等着发生,(如果你破了信念系统回到生命真相里,是可以不发生的,但如果没破,灵魂都会指引着事件如此发生)甚至这些课题弟弟已经面临好几世了,人不是这个肉身死亡就没了,当意识离开这个肉身的时候,TA是回到了灵魂源头,再继续下一世穿越灵魂想要体验的部分,直到在地球上毕业,不再投胎做人,去其它地方,所以我发自内心的没觉得太难过,也无法去谴责他。但出于信念系统的惯性,我觉得我是应该难过的,因为所有的观念里面,觉得这样才是关心,才有人性,但我竟然没有!看到这点之后,我开始对自己说真相并允许自己不难过不谴责的行为。
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恐惧来源于没有自我价值和对价值的否定

3、过后发现自己还是有一部分的焦虑:如果我有钱,我也就能帮助弟弟了,妈妈也就不会太难过了,当时冒出这样的念头。感受到自己内在还是有很大一部分,对于金钱的恐慌,因为无法在照顾好多宝的同时还能赚到很多钱而责怪自己。无法赚到钱是因为自己找不到自己价值对等金钱的部分,对自己内在价值的部分没有使用出来以及自我否定。因为对金钱的恐惧,所以对于自己现在做的事情常会不小心就出现左右摇摆而导致无法聚焦快速产生结果,从而加重我的恐惧。
现在的结果是过往意识能量行为造成的,如果我想要以后不再是这样的结果,必须要从现在开始改变我的意识能量和行为,去创造一个自己想要的结果。
不能一下子全部推翻现在的状况而重新创造,只能在现有的状况里去调整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我感觉我的想要全部推翻现有的差状况是一种对自己过往选择的一种逃避和否定。
4、对妈妈的心疼和难过,至始至终,我都感觉到,想要保护妈妈,想要妈妈过的好,是我灵魂就已经约定好的,让妈妈通过这个方式和我相处,感受妈妈的软弱无力,做为一个孩子的无能为力来体验我的坚强和勇敢。

图片来自网络

5、第三天早上多宝起床就开始闹,各种情绪出来,一会生气,一会哭闹,我深深的觉得陪与不陪都不是,而且觉得自己要花很多的耐心要给,那一刻内心很烦燥,狠狠的凶了他,推开他便不想再理他了。冷静过后,便又主动和好。
但在这样相处的过程里,我自己内心从小到大的伤痛就是爸爸妈妈从来不顾及我的感受凶我骂我情绪攻击我,所以当我这样时,我便会谴责自己,我便深深的问自己:为什么!
有一个声音说:如果多宝不想和你一起长,便不会选择在这个阶段来到你身边,完全可以等你修复好了再来。我意识到我在成长自己的这个过程里肯定是无法一下子就来到完全和平每一件事都用爱去面对和引导,而多宝愿意在我成长自己的这个阶段里来到我身边,我们也是早就约定好的,一起面对这个过程,甚至多宝需要这个过程来体验他自己的功课。
我看见我需要透过我的妈妈和我的孩子这样的相处过程来激活我内心的慈悲心。

我们的人生就像,不同的炒菜过程:不同的爸爸妈妈炒出了不同的菜:红烧茄子,青椒肉丝,宫爆鸡丁,剁椒鱼头……如果我出生在一个只会炒红烧茄子的家庭里,那么不管这茄子多油腻,多么难吃,我都要吃完,清理,消化它。如果吃完没有清理,那么所有的油腻都在我的体内收藏着,如果我要清理它,必然会冒出更多的被隐藏着的油腻,并且学会接受和看见茄子的美味。而在清理的这个过程里,多宝愿意参与进来,甚至是他引发我才愿意去清理的,那么他必然也会面对我清理的这个过程。所以无需谴责,但需持续不断的成长突破。

———————————————————————————————————————————
图片来自网络

于是
1、因为我没那么多的难过和谴责,反而我可以尽自己的全力去协助爸爸妈妈一起去处理弟弟的事情,主动找他商量,了解具体情况,想办法一起解决,根据爸爸的一些提议和要求协商。而且我发现,弟弟这件事,从我个人成长的角度来看,就是来协助我站出来,用自己的力量去面对家族关系和爸爸的部分。
2、对于家庭金钱的部分,确实需要老公承担的便主动开口,发现老公也很愿意给的。
3、面对孩子的陪伴和功课,有关于孩子陪伴以及手工的课程,便去做,于是申请做了一天的手工坊,和多宝学校的一次助教老师,因为理顺了意识,反而找到了主题,有了自己的思路和互动的内容。
4、自己的事业虽然没有完全突破,但愿意主动承担和去突破沟通,在行动中去调整自己的意识和能量。
5、之前一直觉得婆婆的部分略有愧疚和抱怨,这次多宝过生日,婆婆过来看望多宝,和婆婆的聊天时,还让我看,她纹了一个眉,让我猜多少钱……以及看到婆婆现在的状态,她比带多宝的时候更开心了,也更有精神了,我真心的为婆婆高兴。(她在一所老年公寓里帮忙做做饭打扫卫生,陪着老年人做做操,还可以一起参加活动,练练瑜伽,做做手工,还能赚到自己满意的钱,平时想多宝了我也会送过去,看看她)在那一刻,感觉到我和婆婆的功课就像一缕青烟,消失在空气中,无影无踪。

6、对于妈妈的部分,无法改变她原有的命运轨迹,但只要我能做的,便尽量的宽慰妈妈,不再给她增加担忧,用我自己的能量去影响她一些些。
图片来自网络

没有任何事情是无故发生的,都是协助自己灵魂体验到更多的智慧和爱

而发生的。

祝福我们在这一世,朝着自己的灵魂使命前行,活出自己灵魂想要体验的爱。

END
我是金晶花,身心灵探索者;

生命是一场过程,而不是结果,自己的所做所为形成了生命的过程,我愿在我的生命中,多一些爱,少一些伤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话里同事说休息的时候感觉很孤单,想做些点什么又提不起精神。我问他,你的爱好呢?他说以前经常去健身,后来因为一起健...
    尘飞扬兮阅读 395评论 5 15
  • 今天是我们培训进入倒数第四天的节奏啦,大家都精神紧绷,每天都有听不完的课,学不完得知识,做不完的作业和发不完的盆友...
    钟月娥阅读 104评论 0 0
  • 小时候以为生病就是躺着,有白大褂的医生,还有苦苦的药水。当然还有可以不上学,不做家务,还有好多平时吃不到的好吃的。...
    子非鱼lily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