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顺产到底有多快?我用差点把二胎生在路上的经历给你答案!

如今二宝已经两岁多了,但是回忆起二宝出生时候的经历,我仍然唏嘘不已,想象就后怕。如果在路上再堵车一个多小时,恐怕二宝就要生在路上了。

今天,有个朋友问我二胎顺产的事,我就想着把当时事情的经过还原记录下来,希望能够对二胎打算顺产的妈妈们起到提醒作用。

预产期当天早上发动,反应却不明显

二宝比较淡定,算着预产期一样,到了预产期当天早上九点多才有反应,偶尔宫缩见红,但是不规律。

孕期我也了解了如果头胎顺产,二胎也顺产的话,产程会快很多,所以,我赶快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带我去提前预定的中医院妇产科。待产包提前几天都已经准备好了,老公赶快从单位请假回来,拉上待产物品,妈妈陪着我们一起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找熟人直接去妇产科检查,医生看了之前产检病例,问了下情况,让我去妇产科检查看看宫口是否开了,检查后,大夫说,宫口没开,子宫壁还没有变软,看情况还早,不用着急。而我担心二胎生的快,想要办理住院,但是无奈猴年生二胎的太多了,没有病床,如果住院只能住走廊,那个时候政策刚放开二胎,很多人都投入了二胎大军,产科病房真是人满为患。

大夫建议,如果家离的不远没必要在走廊受罪,可以回家等待,阵痛明显了再来也不晚。虽然我也担心别人说的二胎顺生快,想住院,但是想想住走廊也确实受罪,再说去医院后感觉又没什么反应了,感觉最快也要第二天才会生。

于是,算着平时路上最多半个小时路程,我们决定回家待命。

生大宝时住院阵痛四天才生,二宝半夜阵痛没太着急

上午回到家,到晚上十二点多睡觉,肚子都没有多大反应,想着二宝估计和大宝一样,会留级,于是晚上洗洗就上床睡了。

生大宝时候,从预产期阵痛见红就开始住院,当时因为担心害怕,感觉住院了心里才踏实。当时在医院住了四天才生,看着病房中生孩子的产妇一拨一拨都走了,我还在不规律阵痛中焦急的等待。所以我想着也许和我个人体质有关,二宝也不会那么快就生。

清晰地记得,半夜一点半左右,感觉肚子阵痛明显,不过很不规律,掐着时间算了算,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才阵痛一次,当时生大宝时候,这个阵痛规律住院,要三天左右才生。

当时看看老公已经睡下,想到最近他工作压力非常大,经常加班到很晚,严重缺乏睡眠,加上白天就是太过紧张,一有反应赶快喊我老公回来带我去医院检查,准备住院没住成,瞎折腾了半天,于是我就没有喊醒他,想着等明天天亮了再去医院也不迟。

于是,一个晚上我都没有睡好,都在数着阵痛的时间间隔,天亮时候,基本上是七八分钟一次,于是我叫醒老公,说了情况,当时我还不着急,非常淡定,感觉这种阵痛规律,就算是二胎比头胎快,起码也要半天才能生,我还犹豫要不要洗个头再去医院,多亏老公催促,我们就赶快往医院赶。

外面下大雨,堵车严重,本来半个小时的车程走了两个多小时

天公不作美。

之前每次去这个医院都是不到半个小时车程,那天偏偏下起了大雨,在我们这个天天挖沟的城市,只要遇到下雨天气,就是小雨都会堵车,遇到大雨更是堵车堵的人心焦。

出了家门,看到外面下雨,想着不是上班高峰期,应该很快可以到医院,谁知那天路况太意外,到高架桥上时候,车堵死了,过去后才知道有车辆擦碰。在当时路况下,车没有其他路可以选择,只能硬着头皮像蜗牛一样一点一点往前挪动。

也许因为着急,阵痛间隔时间越来越短了,我一路上看着手机数着间隔时间,阵痛间隔时间从开始的六七分钟,到五六分钟,最后到四五分钟,三四分钟,那个时候阵痛已经非常疼痛,难以忍受,于是我就强忍着疼痛,咬住嘴唇,让自己心理尽量平静下来。

到离医院还有几百米的时候,车堵死了,寸步难行,我和妈妈就提前下车往医院里走。

原来半个小时不到的路程,在紧要时刻,足足走了两个多小时。

到了医院妇产科,妇产科医生检查后,立刻进了产房

到了妇产科,给大夫说明了情况,大夫立刻安排进行了检查,宫口竟然已经开了三指,于是大夫立刻安排我进了产房。

大夫说,这马上都要生了,怎么才过来,再晚点估计就要生到路上了。

于是手忙脚乱之下,我先进了产房,老公去办理住院并陆续给我送进产房生产时候必须用的东西。

进了产房,找自己的产检病例给大夫看,大夫就开始让我各种签字确认,我看都没看,忍受着阵痛,签了一个又一个,也不知道签了几张,反正我完全不像一个即将生产的产妇,而是忙着应付各项检查和签字。

这些应该都是产前在产房外准备的签字的东西,如今因为时间紧迫,只能在产房进行了。

早上没有胃口吃饭,签字差不多了,我开始担心不吃东西顺产时候没有力气,因为时间紧迫,有些事情需要和老公联系,我就带着手机进了产房,于是我让老公给我送点吃的到产房。产科大夫还开玩笑地说,竟然还能顾上吃东西。

我是忍受着一阵又一阵频繁而强烈的阵痛,食不知味地吃进去了点东西,平时做事情都是温温柔柔的我,当时真是为了能积攒力气顺产拼了。

进入产房一个小时左右,顺利生下了二宝

进入产房后各种忙活,应对大夫抽血,了解情况回答问题,然后就是感觉到阵痛越来越强烈,也越来越频繁,当时感觉那个痛疼非常漫长,似乎是经过了大半天时间,二宝才顺利生下来。谁知道大夫给我报二宝出生的时间时,我算了算,我进入产房才一个多小时,这么快就生了。

想想当时生大宝时住院四天,阵痛四天才生,这生二宝到医院一个多小时就生了,真是快啊!

都说头胎顺产,二胎顺产快,没想到会这么快!

二宝总算在有惊无险中顺利生下来。当时在产房时候,因为阵痛疼到撕心裂肺,我甚至有点羡慕剖腹产,剖腹产的话,就不用忍受这么高强度的阵痛了!

事后我想到此事就后怕,万一当时路上堵车时间再长些,真是在车上该生了怎么办呢?亏自己那个时候还异常镇定,不慌不忙,一直在数着阵痛间隔时间!看着老公开着车着急的不行,还安慰他不要着急慢慢开。

所以,顺产有很多好处很多,最主要是身材恢复最快,恢复最好;如果头胎是顺产的妈妈,二胎最好也顺产,如果二胎计划顺产,等到了预产期,二胎开始阵痛或者见红时候,一定要提前住院待产,除非家就在医院旁边,否则万一路上遇上堵车,阵痛来得太快,说生就生了!大人孩子都太危险!

有时候回想,我就感叹,平时一向做事很细心的我,这次竟然因为大意,差点把二胎生在路上!

END:

每个妈妈都是在拼着命生孩子!顺产生产过程中如果遇到孩子缺氧,妈妈那时都会萌生只要孩子能顺利生出,拼了命也值得!!

一起分享下你的生产经历吧,好让更多准妈妈深入了解到生产的注意事项,提前做好更充分的待产准备!



我是两个“小书虫”的妈妈,从事文案写作13年,喜欢读书,喜欢用有温暖的文字来分享育儿心得与育儿故事!喜欢我的朋友可以关注我:艾米儿育儿,共同探讨育儿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笔迹 还有四天彤宝就满周岁了,这一年全职带娃,有汗水,有泪花,看着我的小彤宝一天天的长大,所有的付出都值得,现...
    笔迹故事阅读 12,096评论 1 3
  • 文/齐齐乐 台湾作家汪培珽说:"因为孩子太小,父母很容易就误会一件事。以为孩子有父母的陪伴就足够了。 你根本不知道...
    齐齐乐阅读 1,248评论 2 4
  • 鹅黄夕阳 慵懒的柔光 煮熟了满地的高粱 青冷草场 欢快的山羊 钢琴上谱写新乐章 锗石泥塘 洗衣少年郎 濯足后的巧克...
    dada的口袋阅读 268评论 0 4
  • 每一个班级都是一本书,每一个孩子的背后都有着长长的故事。班主任的意义就在于让这本书的封面更美,让书中的主人公更...
    海风轻吹阅读 539评论 0 9
  • 功亏一篑让人产生一种十分难受的挫败感。 昨天本可以完成日更45天,结果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导致文章没有及时发出,日更任...
    清风舒盈阅读 283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