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个人的婚姻日子

王亮和李雪他们两个是自由恋爱的,从大一开始,一直到毕业的第三年结婚,他们恋爱了7年。他们用这漫长的7年谈了场恋爱。感情基础好像非常牢固。

而当他们结婚后,却没想到,虽然住上新房了,却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以前租房住,虽然每个月出房租,但是,毕竟工作好几年了,手头有些积蓄,过日子心里踏实,压力不算大。如今,他们之间也总会因为生活琐事而互相抱怨,李雪抱怨结婚前,王亮收拾得很干净,凡是都听李雪的,而结婚后,王亮一套衣服可以穿几天,袜子到处乱丢,她不由指责道:“你看你多俗气,那么不爱干净,我怎么就找上你了!”而王亮对李雪也是埋怨她“败家”,花在化妆品的费用比家用还多。久而久之,二人间所有的浪漫逐渐都被柴盐米醋给弄没了。

尤其婚后一年,小雪看到同事同事林莉嫁的好,便感叹到:看人家林莉老公收入好,有房子有车;公公、婆婆退休前都是机关干部,工资和医疗都非常有保障,公公、婆婆退休后,还主动帮助看护林莉的孩子!这样的舒服日子,让她不平衡。她经常向王亮抱怨,王亮听的多了,也火了:“我是没有本事,我有本事还找你吗?你也没有本事,你如果有本事你会找我吗?”,小雪听到最后一句话立刻哭了,直骂他没有良心。王亮也气得跑到阳台上抽烟,结婚一年来,二人在家话越来越少,却总为小事争吵。

一个周五下班后回家,小雪回到家打开了门,让她诧异的是四五个个男人围着麻将桌,和一桌的果皮饮料等食物,满屋子都是打麻将的声音,老公正全神贯注地看自己面前的牌。她满脸掩掩饰不住的愤怒闷闷进到厨房,把锅碗弄的噼叭响,这无形是在给他们暗示要轰他们走。没多久,这帮男人便说玩的没意思,该要走了。

他们一走,王亮便收拾了桌子回到房间不再搭理小雪,李雪进来房间怒不可揭的骂道:你看看你如今成什么样,平时在家里就是个闷葫芦,“你和你狐朋狗友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如果觉得在家呆着无聊,那就多干点家务,家里的活多着呢!如果你下次非得带他们来玩,那我就不客气直接轰他们走,我说到做到,而让小雪更加愤怒的是,王亮不但不劝慰,并且用厌恶的眼神极其恶毒地瞪了她一眼,恨恨地骂道:“神经病!”然后走出去了,

这晚,至到二点还没回到家,李雪决定要好好地跟老公谈一次,要不这个日子没法过了,她一直坐在沙发上等他回来,但直到第二天一早喝得像牛二一般醉醺醺地回家,于是,等他进了房间后,她拼命耐着性子和王亮进行谈话:“今天都不用去上班了,咱们好好地谈谈,你现在是不是不想好好地过日子?是不是就这样想混一辈子,或打算在外另外成家?”

王亮气呼呼地说:“你从来就是这样,光看表面现象,你怎么不看事情的实质怎么不看事情的根源?我昨晚不回家,其实,都是你逼迫的!”

李雪拍柜而起:“真是无赖透顶!你彻夜不归是我逼迫的?我拿刀逼着你了? 王亮像受了侮辱一般,一屁股坐了起来:“我告诉你,昨天来家的都是同一办公室的同事,平时人家邀请我们去他们家你不领情,而在外又花钱,我便让他们来家玩了,如果不让他们来家玩,显得很不合群,甚至人家还会说傲。而你,从来就不考虑我很快会成为孤家寡人,你从来就是拿那些所谓的有成就的男人来教育我,说我这也不好,那也不好。以前,我还是个比较自信的人,觉得自己工作认真负责,对父母孝敬,对妻子忠诚!但是,你总是说我平庸,说得我感觉在家里呆着特别地没有意思,只有在外没有你的唠叨,才能让我放弃烦恼,只有酒,才能让我快乐。小酒一喝,即在酒精中快乐了,又躲避了你的唠叨了……”

听他这么说,李雪哑口无言。想了想,觉得自己确实有责任,把老公唠叨得不愿意回家,把老公抨击得直往酒馆里跑……

于是,她给老公倒了杯开水,让他喝了躺下,然后便去客厅沙发上反省自己了。想来想去,最近两年,自己好像确实没有夸奖过老公,自己遇到不开心的事也拿老公出气。去年,老公被评为公司的先进员工,发了奖金一万元。王亮特别高兴,把一万元拿给她炫耀。李雪当即讽刺道 “你看你就这点出息,评个先进得一万元奖金,就把你高兴得不知道自己姓啥了,我告诉你,这一万元,在人家有钱人那里,都不够一顿饭钱!”这么一说,王亮立刻灰溜溜地去卧室打电脑游戏了。


她深刻地意识到自已不足,于是,等王亮睡醒后便说,“我是个没耐心脾气不好的人,你受委屈了,我从来没有肯定过你,却总是挑剔你的毛病,其实我知道你很有责任心的,”王亮听了,眼泪立即流了出来,他低下头,看出他在努力控制了委屈的情绪,她对老公继续说道:“我还是很庆幸嫁给了你的,你乐观、宽容、坚强、善良。你一直是我心中最好的人,我有时就是工作不顺心时把气撒到你身上,其实,再多的钱,不是一日三餐吗?再大的房子,睡觉不就是睡一张床吗?我们父母安康,孩子懂事,生活稳定。重要的是,与你在一起,我感到很塌实很舒心。与你在一起,就是吃苦,我也不该闲弃的。

王亮见李雪道歉了,也向我进行了一番检讨,其实我也不好,总嫌你唠叨,嫌你烦,故意和你作对,不想干活也不想回家,但你工作也很辛苦很努力,。我却怕你啰嗦不想回家。”看老公也那么诚恳认真地对道歉。于是,她抱着王亮,二人相拥在一起。

那一夜之后,李雪对老公的态度来了180大转变,不再看他的缺点,而是常常肯定他。他加班回来,便夸他敬业能干,王亮难得做一次饭,李雪赞不绝口,说他做水平饭是五星级饭店水平。王亮他现在回到家里,也不再躲到房间里看电视,而是会陪着她一起做饭聊天。

后来李雪半认真半调侃地对王亮说:“你真好,我觉着嫁给你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选择,随后,从他们二人的眼神里,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温暖和依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