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没能走到最后的我们

     朋友之上,恋人未满————成为陌生人是我们最终的结局。

        我忘记什么时候记忆里有你的,哦,对了!从你出生那天,因为我比你大麦!我们风雨无阻,一起上学,一起玩,一起开心,一起笑。

     你是男生,我是女生,可是,我们依旧会一起手牵手上下学,周围的朋友都说,在哪里能找到我,在哪里就能找到你。同样的,在哪里能找到我,在哪里就能找到你。

        我是个天生皮肤黑的女生,再加上喜欢在田野里到处跑,他们给我起外号叫“黑娃”这样的快乐一直持续到我们开始上生理课的时候。

       你开始在乎,自己的外貌,开始,注重穿着,开始介意,不漂亮的我,这些,我都不在乎,因为我们至少还是会一起玩,一起笑。

        直到,我妹妹出世了。父母开始限制我的自由,让我多多照顾她,我周末再也没有时间,和你们一起去玩了,年幼的妹妹让我,无法分身,虽然,周末的日子少了,可是我还是可以,跟你一起上下学,虽然不再手牵手,却可以,和你一起说着话。

      有次,我带错了钥匙,我在门外急哭了,一直到天黑了,我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哭着跑到了你家里,我在你家外,敲你家的门,你开门了,看到泪眼朦胧的我,吓呆了,你妈妈亲昵地拍了拍我,说别怕。

我在你家吃了晚饭,晚上还霸占了你的床,你被迫和你妈妈睡在一起。我当时看你无奈的神情笑了好久。  有你这个朋友,真好!

      你真正变了是在,六年级,你彻底的不和我一起玩了,因为你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个人,是班上的第一名,你没说,但我从你的眼神里看到了。

      你很喜欢他,不,是班上的男生几乎都喜欢他,聪明,漂亮,还有自己的个性,作为女生,我都不得不承认,我就是妒忌他。可惜你还没得及表白,就转学了,你为了在她面前显摆一下自己,从我们学校的第十层台阶一跃而下,当时的你,确实赢得了她的掌声,可是,那天晚上,你的腿突然就不能动了,被连夜送到了医院。

     从那天起,我再也没见过你,听你妈妈说。你被送到外地的爷爷那儿去了,你妈妈,说你的腿很严重,虽然开刀了,却不能,随意走动,所以,安排你在你爷爷那儿休养。

      此后一年,我没再去你的家,直到,那天,我爸让我去你家,说,让我去你家借个东西,我来到你家门前,有只狗,对我不停的叫唤,这只狗,我见过,你受伤之前抱回来的,现在都这么大了,可惜,却不认识我,我想起你原来教我的,只要蹲下来,就可以了,结果,这招对你家的狗没用,它咬伤了我的腿,我哭了,邻居告诉我,这只狗平时不咬熟人的。

      我哭的更凶了,什么时候,我成了陌生人了,我们的村庄开始拆迁了,至此我都没再见过你,连我们曾经一起玩过的地方,都将不复存在了。

     再次联系上你,我刚满20岁

我从万能的扣扣群,不仅弄到你的扣扣号。我还知道,你刚刚结束了一场两年多的恋爱,我想去了解你,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再次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终于,在我纠结了很久很久以后,我还是添加了你,验证消息里,我是这样写的,你多年未见的青梅

     你添加了我,回了我好几个抽搐的表情。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变得无话不谈,你说你,那场恋爱,耗近了你许多感情,你最终还是选择放手,我没心没肺地追问你,哭了吗?你说,我哭了一晚上。

我笑道,你还是这么深情一个人啊,怎么,不去坚持你小时候宁可腿断,也要博她一笑的人。  

 你自己也没好气的笑了说,那时候,大家都喜欢她,我自己也就觉得自己喜欢她,你问我,我呢?

     我苦涩地对你一笑,唉,我不漂亮,所以找的人也是个榆木脑袋,跟本不知道来关心关心我。

    你笑着说,哪个?我帮你磕他

    我的男票一个月了,都不知道打电话给我,也不知道发句问候给我的时候我急了,我问男票,

   在干嘛?  ——— 游戏啊!

   为什么不回我短信? ————怕打扰到你

   怕打扰?那以后都不要打扰了……

   那天我买了一大灌啤酒,在草地上边哭边喝,你被我吓到了,我哭着说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

     你静静地陪着我,没有说话,等我哭够了,你把我手里的啤酒瓶扔掉了,用手温柔地擦掉了我的眼泪,

  你对我说, 别闹了,以后我会对你好的。

  我问你,你有什么理由对我好?  

  “对你好是不需要理由的”

    你的这句话,是听过的最美的承诺。

    你对我比之前愈来愈好了,我说我想喝酸奶,你会掏出手机,说,地址给我。我手机没电了,你说用我的。你就是这样无法无法的宠着我,对我好。

      我用你的手机,玩着斗地主的时候,你前女友来了短信,,她说她走了,让你好好注意身体。

      我把短信,给你看时,你只是,没说话,我随手替你回了句,那你还会回来吗?你看到了,你砸掉了手机,那一瞬间,你的怒气,震慑到了我。

         也就是那次,我开始害怕,

  我问你,以后,你有了女朋友还会不会对我这么好?

       你说,会啊,对你好是不会变得。

       那你女朋友不让你对我好怎么办?

       那我就找个能让我对你好的女朋友

     周围,有朋友劝我,你就跟他在一起吧!我说,才不要,这个年纪的爱情禁不起折腾,我更愿意以朋友的身份让他陪我。因为恋人会分手。

            于是。我介绍了,我耍的很好的一位朋友介绍给你认识,我希望我们三个人,可以这样,永远一起。

        我和你的女朋友,我的好同学(给她取名H吧),一同去合肥打工了,说要体验生活,你负责在家好好待着。

         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我和我的好同学相依为命,我喜欢抱怨,这里的人太势力,没有家乡的人淳朴,这里的人太复杂,我在这儿不熟,每天还被他们要求做一些工作之外的活,一开始我和H还能互相说说话,可时间久了,我们开始有了矛盾,她说我每天就知道发牢骚,既然这么不喜欢,干嘛还留在这里,我给H买了平时她喜欢吃的零食,她说,我只是随便吃吃,不代表我就是喜欢。我吃什么都要分给H一份,可H总会忘了我,也不喜欢跟我一起聊天,我开始一个人变得不爱说话了。

        我会找你聊天,你还是会偶尔跟我说说话,可是,我知道,你和H是情侣,我也没和你说,我们之间有了矛盾,你时不时会问我H在干嘛?怎么不回你短信?H看到了,只是没有回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也不知道怎么问H,我突然觉得,我好像成了最多余的一个人。

        我不知道H怎么了?我们虽然还是会偶尔聊天,却发现,我其实根本不知道她的想法,我对于你,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你的疏离,或许,从你那天对我第一次开口对我说谢谢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我和你们开始渐行渐远的时候,那天,晚上,我终于忍不住,约你出来,

我说,见不到你,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见了面的你,当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对我笑。


    我把冰凉的手掐着你的脖子。我对你说,你不是说要永远对我好啊,你就这么对我好,是吧!

       我在你跟头,又哭又闹,你在一旁手足无措地逗我笑,我看到你的眼里也有泪光 我终究还是放弃纠缠你。

“”就当没我这个朋友,就当我们从没认识过。”这是你发给我的最后一条短信。

        我蹲在地上哭了好久好久,久到,我都忘了,我们曾如此好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