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喜欢一个人,会变成一只风筝

图片来自网络

文/一醉猫

空中,微风拂过,我趁机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飘着。

第一次睁开眼时,我已身在空中,在此之前发生了什么,我却是不记得了。只是有些僵硬的四肢,轻飘飘的身体,腰间红线,告诉我,我是一只风筝。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隐隐有些印象----我本不是风筝,细想却又不记得了。

我低头看腰间红线,好奇怪,我好像能听到另一头的声音。我从空中往下看,好奇怪,明明是看上去好小的一个人影,她的音容笑貌却能直接浮现在我眼前。

扯了扯手中红线,她告诉我,她叫刘佳怡。而我,是为她而活的风筝,我叫贾明。我很欢喜,因为存在有了意义。

我的眼里只有你,你眼里有整个世界

即便一个在天,一个在地,我们却能通过红线直接联系。旁人却又看不到,刘佳怡手上红线,线上风筝,似乎我是透明的。不过我不在乎,反正其他人在我眼里,不过地上一个个黑点罢了。

在我眼里,她美丽,善良,声音甜美,就像落在凡间的天使,虽然是个路痴。分不清东西南北的她,常常问我。

“贾明贾明,现在我该往哪走?上北下南左西右东,那去北边岂不是要上天啊!”

她还喜欢吃香菜,虽然我是一个风筝,但不知道为什么,对香菜就是莫名讨厌。可能,我觉得香菜地位比我还重要吧。因为,我的眼中只有她,她的眼中却有整个世界。

我们之间一直有红线连接,于我而言,红线那头就是我的全部。于她却不是,我不过是她世界的一部分,可有可无,随时可以抛弃。

我们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线虽然一头在我身上,控制权却不在我身上,只能像一个风筝一样,在天上孤单杵着。噢,不对,我就是一个风筝。最近忘记事情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了,都快要忘记自己是谁。

每每我想要离她更近一些时,她总是默默放长红线,告诉我。

“我们这样刚好,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刚好是,摸不到碰不着,靠近不了,逃脱不了。刚好吗?我不明白。

不过既然她是我的全部,我存在的意义,那她说的应该是对的吧。

她身边最近出现了一个人,叫做甄明。我飞得更高了一些,线似乎更长,更细了。我好担心,风一吹,线就直接断了。所幸,这样的事并没有发生。

他们一起去吃饭,看电影,他亲了她,她靠在他怀里。我都在天上看着。

我忽然感觉很心痛,虽然风筝没有心。我问她。

“你是不喜欢我了吗?”

“他是甄明,你是贾明,你说呢?”

“所以,我是假的,他是真的,你一直在等他出现是嘛?”

“对啊,你不过是甄明出现前,一个替代品而已。说白了,就是一个备胎。”

我忽然感觉呼吸一窒,虽然我没有肺。我问她。

“在我眼里,你就是我的一切,那在你眼里,我是什么?”

“你傻啊?都说了你是一个备胎,把你暂时放在朋友之上的位置而已啊!”

“所以,你说的我是为你而活的,也是假的,对嘛?”

“对啊,你又不用为谁而活,为我而活的话,这样也给我很大压力。”

我忽然感觉腰间一松,红线断了。

在喜欢上你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失去了自我

线断了,身体越来越沉,我一头往地上栽去。

耳边的风呼啸而过,地面上的景象,越来越清晰,我忽然想起了一些东西。

“自遇见你起,眼里就容不下别人。”

第一天遇见刘佳怡,是在一个猫吧。灰毛衣,蓝牛仔裤,白色板鞋,披肩长发,最美是她的丹凤眼。她轻轻抚摸那只叫做“丢丢”的猫,眼神温柔,笑的时候喜欢皱皱鼻子,可爱极了。

我喜欢她,我喜欢刘佳怡,我想跟她在一起。当时,我就有了这个冲动。鼓足勇气,我去向她要了联系方式。她看着我,轻轻一笑。

在喜欢这件事上,我是卑微的。因为她太耀眼,耀眼到我觉得自己是配不上她。我想尽一切办法对她好,给她买零食,她不开心时唱歌给她听,信息永远是第一时间回复。

她工作很忙,没办法经常见面。我们在微信上聊,每天早安,晚安,聊每天身边趣事。有时候想她,就专门坐几个小时的车去看她。就算只是简单吃个饭,看看电影,也是开心的。即便连手都没有牵过。

在喜欢的过程中,慢慢失去自我,所有的生活重心,都围绕着她改变:生活作息、饮食习惯、聊天方式。潜移默化改变自己,一切都是因为太喜欢,喜欢到失去自我,最终变成风筝。

看着越来越近的地面,我想起来了,我明白了。

我叫贾明,是一个自由的人。

“我发誓,以我的生命及爱之名,我绝不会为他人而活,也绝不要求他人为我而活。”


END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四期,一醉猫,第八更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我是一醉猫,希望我的故事让你笑,让你哭,让你思考,让你喜欢上我...嗯,是喜欢上,我...

别紧张,我不是什么好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九章第二节智力测量 本章节的学习,我了解了什么是智力测验。 1、智力测验的起源 智力是一种一般的心理能力,与其他...
    逍遥的小鱼阅读 147评论 0 1
  • 这里的枪支刀具管制非常严格,即使是职业杀手都只能豢养恶犬杀人。杀手接到任务后,会在一个新的城市培养一只新的恶犬;放...
    妄想先生阅读 690评论 3 2
  • 今天是女儿第一个双休,她的世界是放假了,好开心。而我们却想着她今天的学习以及如何在学习闲暇来放松放松,今天看...
    包先生的日记k阅读 165评论 0 0
  • 从毕业后来到第三家公司,这是一家设计公司。到目前为止,不知不觉已经5个月了,之前的我不懂办公司政治,不懂各种流程,...
    ck菌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