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月薪4千,想娶我女儿,别做梦了”“妈,他答应给20万彩礼”

很多做母亲的都希望自己的女儿嫁给有钱的男人,毕竟有钱的男人可以让女人不用为物资而烦恼。只不过这个世上,不可能都是富人,所以也不可能每个女人都能嫁给有钱的男人。

还有些做母亲的,一心为女儿着想,只要女儿满意就行,所以不会要求女儿的男朋友很有钱,也不会要求他工资有多高。对于这样的母亲,我想每个做女儿的都会很开心。

但也有些做母亲的,喜欢一心为自己着想,为了能够在女儿结婚的时候,多要点彩礼钱。所以会很在意女儿的男朋友家里有没有钱,工资高不高。

我母亲是个很功利的人,别人都说做母亲的一心只会为女儿着想,所以不会过多干涉女儿的婚姻大事,更不会只考虑彩礼钱,可我母亲却不是这样的。她一心只为自己着想,只希望我找个有钱的男朋友,然后在我结婚的时候,多要一些彩礼钱,至于爱情这个东西,并不在母亲考虑的范围之内。

我母亲在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就对我说,让我找个有钱的男朋友,假如男朋友家没有钱,那也一定要找个工资高的男朋友。我问母亲,我男朋友有没有钱和她有什么关系,结果她对我说,“我养了你20多年,你不找个有钱的男朋友,我去哪里要彩礼。”

听了母亲的话,我问她,“妈,我结婚没有彩礼,您会让我嫁给喜欢的人吗?”

母亲冷漠的对我回道,“想都别想。”

我感觉母亲的话有点太过分了,虽然她养育了我,我也该报答她。但是要报答她,也该我自己努力赚钱给她,而不是通过彩礼钱的方式来报答她。所以我找男朋友也没有按母亲的标准去找,而是顺其自然。

在我读大二那年,我谈了一个男朋友,他家有钱还是没钱,我并不知道,因为他没有对我提起过,我也没有主动问过。我感觉爱情是纯洁的,不该与金钱挂上钩,所以我和男朋友恋爱的时候,彼此都没有谈过家庭的任何事情。

大学毕业以后,我男朋友说先工作一年,看看彼此出了社会后,是否依然如校园恋爱那般关系好,假如关系依然那么好就结婚。对于男朋友说的话,我很赞同,所以就同意了。

好在的是,我们工作了一年,关系依然很好,从来没有发生过重大的矛盾。他虽然每个月工资只有4千块,但是发了工资后还是会给我买礼物。

而且我们住在一起后,生活开支也是他在出,所以他4千块的工资,基本是刚够生活,一分钱的存款都没有。我刚开始也要求过和他平摊,可他却拒绝我了,他说,我们结婚以后就是这样的生活常态。

听了男朋友的话,我很感动,只不过我也很担心他娶不到我。因为他一个月只有4千的工资,我母亲肯定会瞧不上他,也不会让我和他结婚。

让我没想到的是,男朋友虽然每个月只有4千的工资,但是他的家庭还算富裕,这是他和我商量结婚的时候说的。他说他有两兄弟,有个哥哥已经结婚了,而且还开了家小公司,而他父亲还是个包工头,所以日子并不是很缺钱。

我本来打算把这个消息告诉母亲,但是又怕她狮子大口开要彩礼,所以就没有告诉她。我问男朋友娶我打算花多少彩礼,他说给30万。

听了男朋友的话,我挺开心的,但我对他说给20万就行了,因为彩礼钱给了我母亲,她一分都不会给我做嫁妆。

我把男朋友带回家后,母亲对我男朋友说,你是我女儿的男朋友,那肯定是来商量婚事的。请问你一个月多少工资,我男朋友听了母亲的话,也没有生气,很直接的就告诉了母亲他一个月4千的工资。

母亲听男朋友说一个月只有4千的工资,撇了撇嘴对他说,“你月薪4千,想娶我女儿,别做梦了。”

听了母亲说的话,我得意的对母亲说道,“妈,他答应给20万彩礼。”

母亲一听说20万的彩礼,顿时就来了精神,连忙把给我男朋友端茶倒水。还一个劲的对我男朋友说道,你们年轻人就是爱开玩笑,既然都能给我20万彩礼了,怎么可能一个月才4千工资啊!

听了母亲的话,我就告诉了她,我男朋友家庭比较富裕,工资真的只有4千。母亲听我说男朋友家庭比较富裕,事后还想让我给男朋友说一下,能不能加点彩礼钱,听了母亲的话,我很果断的就拒绝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