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出行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Chapter 1.

上周五结束了本学期的政治课程,我给孩子们布置了作业《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这算是他们在这个年纪第一次与未来的自己对话。我不确定他们会不会完成的很好,周日返校他们上交作业,超乎我意料。特别认真的完成,特别舒服。特走心。

美子同学是一个认真懂事的女孩子,学习成绩于也很好,上课和作业都非常认真。她说“嘿,亲爱的自己,整整十年过去了,你还好吗?如今的你已经22岁了,是不是也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呢?你自己是个大姑娘了,应该学会爱自己且照顾父母了,那时候爸妈已经五十多岁了,要多孝顺他们。

亲爱的自己,无论到什么时候,请保持你的少女心。请不要把床头的娃娃给扔掉,请不要把曾经喜欢的东西丢掉,那这东西都见证过独一无二的你。”

林同学是个踏实的姑娘,她说“十年后的自己,希望成为一个感恩知足的人。十年时光呼啸而过,巫婆的水晶球失灵了,他无法预知未来。没关系,认真的走下去,带着小小的期待,一步一步走下去”

文静同学人如其名真的很文静,但我在之前的培训中心带过她作文,挺有功底的。她说“第一次和自己对话,感觉既奇怪又奇妙,突然不知道自己应该用何种身份来写了。尽管我现在不算太优秀,但希望十年后的自己心里的愿望都一一实现”

紫弦同学有一句话让我非常喜欢。她说“未来的你,我很期待”

我想也是呢,你们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加油吧,年华正当时的小小少年们。


Chapter 2.

改作业挺感触,于是发布了昨晚的话题,说说十年后的自己,整合成一段文字发给我,后台收到许多。谢谢大家的参与,谢谢你们爱我。挑选了一些公布。

霸道哥说“十年后,我减肥成功,把体重控制在70公斤左右;十年后,我的篮球技术得到了较好的提高,身体也依然很强壮;十年后,我终于开始玩带电的琴了,而且我的琴技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都可以教孩子们弹琴了,然后继续我的民谣跟摇滚,也同样一如既往的仇富和愤青。十年后的我也许会在结婚后又开始留长发,随着岁月的流逝和我个人能力的提高,我更加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一切只为自己活,潇洒率气!”

(爱着民谣和吉他的你,十年后也一定是自在如风的少年)

邵芳说“亲爱的,你三十五了呢,不知道你有没有继续在工作,累吗?要是没工作的话,当主妇更累吧,朋友圈子更小了,你应该会很难受哦,所以要是在工作,记得好好休息,要是在做主妇,要有兴趣爱好哦。会有孩子吗?虽然现在不想要,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生呢,孩子可爱吗?调皮吗?学习好吗?呵呵,操心好多啊。老公呢,还像现在这样爱着你吗?一不小心都这个年纪了呢,照顾家庭很辛苦的吧,虽然已经很辛苦了,还是希望能经常跟爸爸妈妈联系,经常照顾到爸爸妈妈。不知道十年后会是怎样的生活哦…… 就这么多吧,相信当下的生活是最好的,三十五岁的你,好好生活就好 ”

(细腻温暖的你,十年后会过成你想要的样子)


Chapter 3.

鲸说“十年后的自己,你若结婚,定是放下了某些事,你若到处浪,定是自由与风都在心上,不管你是结婚还是浪,我相信你,我的鲸尘奈,我知道,你的孤独,你的小骄傲,你的害怕,你的一切,所以请你一定要好好的,就算改变,也要自信点,见,想见的人,去,想去的地方,别忘了带妈妈去三亚看海,别忘了答应了一些人的见面,谢谢十年又十年的自己”

(鲸到那时就长大了啊,要开心的笑哦)

Y小姐说“我会告诉自己,即使三十岁了,我要有一颗今天的心,努力爱自己,轻点爱别人,如果人家不爱你”

(到那时我还要陪你逛街吃米线啊。况且,一定有人爱你)

芦苇说“十年后的自己,我想对自己说:曾经那个不安分的自己,对于未来心中有好多奔腾的野马。然而,电子时代的我们,似乎每天在被这些左右着。有时候,加班是因为自己效率低。我希望,十年后,我工作了,不要无休止的加班。电子产品应该为我提供便利,而不是我被它绑架。十年后,我想问问自己,这些年有好好的经营一个梦想吗?有认真的爱一个人吗?有一个让自己独特又独有的好习惯吗?”

(芦苇是个有思想上进的好姑娘,十年后一定所向披靡)


Chapter 4.

我也问到了心苒姑娘和L先生,十年后的自己,大多和生活挂钩,未来的生活和谐幸福就好。我们都要。

静下心来想十年后的自己,我也很期待。我想,努力的姑娘,岁月都会为她保驾护航。也一定会实现平生所愿。

亲爱的自己:希望多年后,你得天独厚,应有尽有,被全世界喜爱,你也深爱着这世界。


愿你跋涉天下,内心永远年轻。

愿你出行半年,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睡梦之中突然听见一曲天籁之音,你循声而去,看见亲爱的祖父在弹钢琴,那流淌的音符和沉醉的神...
    琥琥阅读 553评论 3 12
  • 1、还记得我们以前的文章吗?“什么是落后?” 从今天的这个角度望过去,“1% 之后全是落后”有了个清楚的解释 ——...
    董文娇阅读 147评论 0 0
  • 睡的比狗晚 起的比鸡早
    以南的阅读 131评论 0 0
  • 第一次来到简书,我不想谈伤心的事,但是我终究还是忍不住,,写道一段空白的青春 我们不是恋人,但是平时比恋人还要亲密...
    空白路阅读 302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