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见钟情?

时间一晃王欢和琴子已经读到五年级,王欢的成绩开始逆袭,竟然考了班级第三名,比琴子还高两名,让人意外。琴子也对他好了一点,没那么凶了。王欢心里有点小窃喜,只是这些小变化在小孩子的世界里,还不能很明显的想到爱情。

早上的时候,村子里的小伙伴们都会在琴子家门口吆喝一声,琴子就会风风火火的拎上书包跑出来,和小伙伴跑跑跳跳的去上学。

农村的路是崎岖的,也是有趣的。对于在山里野惯了的孩子们来说,一切皆可玩。比如可以荡秋千的一根老树藤,或者滑梯一样倾斜度合适的山坡,一个接一个的滑。就是一座山的岩石,大小坡埂,也能成为小孩子们上学路上练就飞檐走壁功夫的绝佳场地……

每天早晨七点,一个寨子里的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孩子们都要走五公里左右的山路去上小学,一路上常常是跑跑跳跳,打打闹闹,无忧无虑的玩闹,经常跑得脸蛋红彤彤的,一身热汗淋漓。

当然也有心事比较重的,在书包里掏出在家里偷偷拿出来的糖或者是饼干,或者是一包辣椒面,或者说请客吃一毛钱的辣条等各种好处,贿赂琴子和夏岚,拿作业给他们抄一下。

而琴子和夏岚成绩比较好一点,经常在班里前五到前十这样徘徊,从小就享受村里孩子们的奉承,对学渣的奉承讨好脾气也有点高傲,不过毕竟是小孩子,跳跳绳打打球,丢手绢或者说捉迷藏,什么都能轻易的让他们关系如初。

琴子家有一个表哥,读书很厉害,考到北京读大学了。有时候会听到妈妈和别人谈起这个表哥,琴子也很希望自己能考上大学,让妈妈骄傲。小琴子在帮妈妈干完农活以后,会自觉的把作业做完,有时候是上课就做完了。回家后为了保持少年幼稚的骄傲,基本不让小朋友看见她在做作业。

五年级以前的琴子心如止水,她的心里只有小伙伴,只有家人和学习。可是一切都开始改变了,琴子还没有察觉出来。

不知从何时起,班级里开始起哄夏岚和赵伟,大家都开始八卦赵伟给夏岚的情书和薛俊杰打赵伟的事件。

那赵伟和王杰等八个人都是别的山村里的学校被取消办学资格之后,被并入我们学校来的。才来没几天,谁也不会想到他会出这个幺蛾子。

原来赵伟给夏岚说,他第一天转学来,在人群中第一眼就看到夏岚,正巧夏岚也看了他一眼,还微微一笑。那一刻,赵伟觉得自己爱上了夏岚。

他在信里对夏岚说“不管你信不信我,我真的有一种感觉我们前世相爱,今生我注定要和你相遇,我是真的喜欢你。”少年的字写的很清秀,这在男生中很难得。而赵伟也长得瘦瘦高高的,属于清秀型的男孩子。

为什么赵伟会觉得夏岚看他还对他笑呢?那天是语文课,也是班主任宋老师的课。那天在两点左右吧,宋老师把全班同学都叫出去水泥操场上拍成两排横队,欢迎新转来的这八个同学。

当时夏岚和琴子站在队伍中间,两个人正在偷偷交流转来的新同学长得怎么样。琴子说队伍中第四个男孩子长得还不错,夏岚经琴子一说,看了一眼那个男生并轻轻一笑,转头对琴子说“是你的菜,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琴子听罢紧张用手肘轻轻往夏岚手臂撞撞,表示反对,琴子脸红了。其实那天她在看向赵伟的时候,她也有赵伟对夏岚的那种感觉,从来没见过他,却又觉得无比的熟悉,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心动。好在夏岚没有追究琴子脸红的原因,只是当做琴子害羞。

夏岚作为五年级的班花,是从来不缺护花使者,在三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有小男生给她送野花,送零食,送情书,送洋娃娃了。她长得那么好看,别说是小男生,大男生,就连老师们都特别喜欢她。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活动,唱歌跳舞都会让夏岚参加,她又怎么看得上赵伟!

听说赵伟被薛俊杰打,也是因为薛俊杰觉得赵伟不识时务,抢他的女朋友!可事实是,夏岚并不是薛俊杰的女朋友!!薛俊杰是学校出了名的混混,全校的男生没几个敢惹他。他一直追夏岚,夏岚却一点也看不上这个黝黑壮实的非主流的六年级丑八怪。

那时候全国流行飞轮海、周杰伦、林俊杰的歌和超级女声以及非主流发型。这个薛俊杰是从小混大的混混,周二开大会经常被校长点名批评,全年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的“大名”。他最爱留着厚的像马毛的刘海,皮肤又黑,还穿那种紧身且挂的有各种金属的圈的裤子,贼丑。

琴子和夏岚不知道悄悄讨论过多少次,最终的结论都是一致的:薛俊杰不是男生中长得最丑的,却是穿衣服最丑的。

不是每个人都是飞轮海,没有那样的颜值根本扛不住发型师摧残。少年时期的薛俊杰显然没有明白这个道理。

薛俊杰经常跑到五年级的班级里来找班级的几个男生小混混玩,享受老大的待遇。从来不会顾及同学的感受。有时候薛还会站在教室门口趁女生不注意,摸一把女生的脸。有一次,琴子没注意薛俊杰站在那里,路过教室的时候,被薛俊杰调戏摸了一把脸。琴子惊讶的抬头看他,一种被侮辱的耻辱感涌上心头,随即愤怒的瞪着薛俊杰说:“你立刻道歉!”

“哟嚯,你还长脸了,摸你脸蛋是看得起你。”

“我叫你道歉!”

“我偏不道,你要咋的?”

“我他妈咬死你……”话还没说完,琴子就一爪子抠到薛俊杰的脸上,薛俊杰还在错愕没反应过来,琴子立马逮住薛俊杰摸她的那只手狠狠咬了下去,一边咬还一边拼命的踹他!使劲儿咬到薛俊杰踢她她都不放开。

薛俊杰痛的无法自拔,拼命的用左手去纠琴子的头发,想把她的头甩开,可是琴子就是拼命的咬住他的手,已经出血了!同时,王欢和赵伟以及其他几个女生都冲了上来,拉开了两人。

薛俊杰懵了,瞬间又觉得耻辱,他薛俊杰这辈子从来没有被女人这么打过?丢人丢到五年级了,这个仇他一定要报!他狠狠地看着琴子和拉架的王欢他们,咬牙切齿的丢下战书:“你们给老子等着!”



目录‖不懂说爱你

上一章‖隔壁家的那小子

下一章‖心机琴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