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瑞瑞的烦恼(2)怎么又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早晨,闹钟响了三遍,瑞瑞才不得不爬起来。穿衣服的时候,一直迷迷糊糊的,脑袋还没有完全清醒。

洗漱完毕, 吃了早饭,他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一个多月没见到同学了,还真有点想他们。

在学校走廊里,他遇到了班主任王老师。

“瑞瑞,这个假期你是不是又胖了?过年你妈给你做了多少好吃的呀?”王老师摸着瑞瑞的头,开起了玩笑。

瑞瑞有点不好意思:“也没吃啥呀,老师!”他们一起进了班级。

同学大部分都来了,一见瑞瑞和王老师走进来,他们一下子围过来。

“瑞瑞,你现在要赶超亮亮,成为第三胖了。”瑞瑞的好朋友鹏鹏搂住瑞瑞的腰,想把瑞瑞抱起来,可是费了很大的劲儿,也没有成功。

同学们都笑了,可瑞瑞笑不出来。回到座位上,他悄悄地问同桌艳艳:“我真的胖了很多吗?”

艳艳看看瑞瑞:“同学们是跟你开玩笑的,其实你也没胖多少。”艳艳故意轻松地说。他们从上学期开始同桌,艳艳知道瑞瑞很在意同学们的看法,特别不希望别人说他胖,所以艳艳才这样安慰瑞瑞。

看来自己这个假期又胖了,瑞瑞有点难过。他觉得自己不吃肉,饭也吃得不多,很少吃零食,可为什么总是比别人胖呢?

幸亏班级还有两个男生一个女生比他胖,他可不想再胖下去了。上学的时候还可以,一到寒暑假,就会胖一些,弄得他都有点讨厌放假了。

他羡慕那些瘦子,特别是他同桌艳艳,又瘦又小,像个一年级的学生,也没见她比别人少吃多少东西啊。

他想起上学期,妈妈跟说他这是遗传,因为奶奶姑姑还有叔叔都是胖子,所以他才胖。瑞瑞讨厌这个理由。电视上说要“管住嘴,迈开腿。”所以,上个假期,他下决心要好好锻炼。

他跑了几天步,觉得太累,又打了几天羽毛球,还跟着手机视频锻炼了几次,可是都没有坚持下来。

这个假期,因为天冷,他就更不想动了。运动量比上学时少了,也不用起早贪黑地学习了,自然就胖了。

每次开学,瑞瑞都很紧张,就怕同学们说他又胖了。

可每次的情况都差不多,同学们也只是随口一说,可瑞瑞心里不是滋味。所以开学第一天,他总是不太爽。

下午放学后,瑞瑞无精打采地回到家。他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妈,我今晚不吃饭了。”撂下这句话,他就进了自己屋。

妈妈以为他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赶紧进屋问问情况:“瑞瑞,怎么了,老师批评你了,还是和同学闹矛盾了?”

“妈,什么事都没有,就是因为太胖了,我想减肥,以后我不吃晚饭了。”瑞瑞有些不耐烦。

“瑞瑞,那可不行,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吃饭会影响健康的。”妈妈焦急地劝他。

“那怎么办?”瑞瑞要哭出来了。

“你现在也不是很胖,以后多锻炼锻炼就好了,自己制定一个锻炼的计划,妈妈监督你,只要能坚持,用不了多久,就能见到成效。”妈妈信心满满地说。

看着妈妈鼓励的眼神,瑞瑞也有了信心。他高兴地说:“妈妈,你说我怎么锻炼好?”

“瑞瑞,这就对了,来我们制定一个锻炼的计划。”

瑞瑞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母子俩开始写计划。刚写了一半,瑞瑞就觉得有点饿:“妈,我饿了,先吃饭吧!”

“好,吃饭,这么一会儿就饿了,刚才还说不吃晚饭呢?”妈妈笑着说。

到了厨房,闻着饭菜的香味,他更饿了。今晚的饭也香,菜也香,他吃得很快。

“瑞瑞,吃饭要细嚼慢咽,这样有利于健康,也能减肥。”妈妈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一个劲儿地劝他慢一点。

一听说减肥两个字,瑞瑞立刻放慢了速度。以后我要尽量多运动,争取早点把体重降下来,他一边吃饭一边下决心。

“妈,等一会儿我写完作业,就跳绳,每天晚上跳500下。”

“瑞瑞,锻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得循序渐进,慢慢来,急不得。你一次跳那么多,身体会受不了的。”

瑞瑞也觉得自己有点着急了,他决定吃完饭先写作业,然后把锻炼计划写完。以后按照计划锻炼,一定会有效果的。他想象着自己瘦下来的样子,唉,一定帅呆了,他心里美滋滋的。

“不好好写作业,自己臭美啥呢?”妈妈看着他自己在那儿笑,也忍不住笑了。

“妈,你说我瘦下来,会不会很帅啊?”

“那当然了,在妈心里,你永远是最帅的!”瑞瑞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继续写作业。


下一章

无戒365挑战营第9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