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契 第三十章    单眸火凤惊绝招

老谭缓缓的走到已经死透了的飞惊和隐行的身体旁边,她玉雕般的脸庞上没有一丝波澜,两只美目俯视着两具尸体,就像女神俯视着众生一般,她缓缓的伸出右手,掌心上金光华彩流动,突然一道白光和一道蓝光分别从两具尸体中窜出,两道光晕瞬间来到老谭的掌心上游动,她猛的合起五指,掌中光芒立时不见,右手也收回了宽大的斗篷里。

迈克尔看着老谭的动作一愣,随即浅笑道:“我还以为你只是个结界师而已,看来你的能力不止于此,刚才剥夺灵格的本事可只有魔族才办得到。”

舍清也是一惊,心道:“神机部一直是个谜,他们既不像金刚寺佛家人和圣火骑士团一样接受神族的力量赠予,也不是和魔族签订了魔契,却拥有非凡的灵力,方丈一直好奇他们依靠什么,难道真的会剥夺灵格,这也太骇人听闻了,什么样的人才有这种能力?”

老谭转过身来,冷若冰霜的双眼像俯瞰尸体一样俯瞰着迈克尔,声音冰凉的道:“黄毛,你不用挑拨离间,我确实可以剥夺灵格,如果要防着金刚寺,也不会这么光明正大的做出来,但我与魔族没有半点关系。”

舍清虽然心中狐疑,却马上表态道:“黄毛,死到临头了还要耍些心眼,可惜金刚寺与神机部想来融洽,共力为朝廷办事,哪是你一句话就能挑拨的!”

迈克尔玩味的笑道:“哎呀呀,你看你们,我就是自说自话,怎么简单的一句话就让你俩这么急着申辩,我看越是嘴上说得堂皇的,心里越是藏着晦暗……”

迈克尔突然不说话了,因为他已经说不出话来,因为自己的嘴巴被无形的物件封住了嘴巴,老谭淡淡的道:“舍清妹妹,这黄毛真是聒噪,我用天网堵住他的臭嘴,也好清静清静!”

舍清也莞尔道:“是呢,姐姐倒比我这个佛门中人慈悲呢,若不是你堵住了他的嘴,我就要割了他的舌头了!”

老谭点头道:“红缨,把这黄毛扛上,我们回云海关。”

红缨应声是,便大踏步走了过来,伸手就要去扛迈克尔,却见迈克尔一脸的坏笑,心里很是不舒服,伸手就是一拳,重重的打在他的脸颊上,坏笑的迈克尔立时变成惨笑的迈克尔。

“哎呀!团长,真的是你吗?”一个清亮的声音毫无预兆的从众人头顶响起,几个女子都是心中一震,猛的抬头看去,只见树叶掩映间,一个穿着镶金白色皮衣、身披紫色斗篷、却带着白色巫师尖帽的女孩正骑在一个扫把上,悬停在空中。

那女孩缓缓的降落下来,旁若无人的落在众人之间,扫把就停在迈克尔跟前,她翻下扫帚,蹲在肿了一边脸的迈克尔跟前,奶白色的肌肤上,天真的蓝色眼眸稀奇的打量着他。

舍清心道,这女孩什么时候到的,怎么我们都毫无察觉。老谭也觉得这个女孩来得蹊跷,阻止了红缨的出手,示意她退后。

那女孩笑容灿烂的道:“团长,没想到你也有今天,我还从没看到你这么惨过,笑不出来就不要笑了,多难看!”

见迈克尔不说话,她兀自道:“我都过了靖阳山几百里了,一感受到你的圣火信号,我就快马加鞭的赶来了,早上还没吃饭,饿死我了,看我这么风尘仆仆的,见面也不知道打声招呼!”

迈克尔苦笑着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又摇了摇头。那女孩咦了一声,惊奇的道:“是结界呀,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玩意,怪不得你这么难看呢,不让你说话确实比杀了你好受不了多少。”

迈克尔向那女孩翻着白眼,女孩笑道:“知道了知道了,我这就想办法帮你解开结界。”

女孩说完,她打了个响指,一本厚重的有半人高的大书凭空出现在她眼前,那本书重重的落在迈克尔身上,迈克尔呜啊一声,白眼翻得更厉害了,那女孩却恍若未觉,上来就要翻书,那书黑色的古旧封面上却冒出一张大嘴巴,嗞哇的道:“又要干嘛,我老人家正在睡觉呢。”

女孩嘿嘿笑道:“我忘了解除封印的咒语了,查查看!”

那书扯着大嘴巴道:“你什么时候记住过哪怕一条咒语了,我一天让你翻八遍,好好的纸张都起了毛边了,第一千零二百三十五页现在还有你吃烤乳猪时留下的油渍呢!”

女孩不耐烦的道:“知道你有洁癖,回去后找巫师协会给你好好洗洗澡!”说完就二话不说翻开了封面,皱着眉头开始查阅,一边翻书一边嘀嘀咕咕,好像查阅起来特别费劲。

舍清看那女孩若无其事的样子,心中有气,冷哼道:“小姑娘,看你这身打扮,应该也是圣火骑士团的骑士吧!”

女孩头也不抬,边翻书边道:“嗯。我是圣火骑士团的白魔法骑士,是你们抓住我团长的吧,我好心告诉你们哈,趁现在他动不了,你们赶紧跑吧,不然待会儿我解开了这结界,你们没一个能活着走出这片山林了。”

老谭嗤笑道:“小姑娘,看你天真烂漫,怎么说大话也不打草稿,我设的结界还无人能解呢!”

女孩依旧专注的翻着书,也笑道:“那可说不好,我的这本《魔法大全》可是无所不能的!”

那书突然嚷嚷道:“我跟你说多少次了,我老人家不叫《魔法大全》,是《魂源西斯墨菲圣明神魔法术包罗万象大典》!”

女孩一撇嘴道:“还不是一个意思!”

老谭看她不紧不慢的样子,轻声对红缨道:“我们可没时间在这儿和她耗着,你去探探她的虚实!”

红缨点了点头,手已经按上腰间的短刀,那女孩却道:“我现在忙着查找咒语,可没时间跟你们打打杀杀,让瑟琳娜跟你们玩吧!”

话音刚落,她身披的紫色斗篷就脱离了她的身体,迅快的飞到了红缨的面前,那紫色斗篷合拢人立在地上,连体帽直挺的罩着,好像一个活生生的人站在那里。

红缨被这诡异的一幕惊了一跳,退后了两步,那斗篷柔声道:“小姐,早上不吃饭对身体可不好,来时我看到不少可口的鸟兽,待会儿我料理了这几个人,给你做些吃的吧!”

女孩点头道:“好的,瑟琳娜,烤肉的时候多刷些奶油!”

红缨冷着脸,抽出腰间的短刀,她可不想和一个斗篷较劲,一旋身就要绕过斗篷向那女孩冲去,却被一股大力击在腋下,横飞了出去,重重的撞在一棵树上。

红缨缓了缓气,这才正视那给了自己重击的紫色斗篷,可她不知道该如何跟一个斗篷打架。舍清叹了口气,向前一步,就要去攻击那女孩,不想眼前一花,紫色斗篷已经挡在了自己身前,她惊得猛退一步,才发现,那紫色斗篷已经幻化成三件,挡在了她、老谭和红缨的面前。

“哈!找到了!”那女孩突然兴奋的一叫,于是道:“团长,我马上给你解除封印,那个,我这么帮你,可得有大大的奖励吧!”

被大书压得呲牙咧嘴的迈克尔微笑着勉力向她点了点头,女孩也冲他点了点头道:“嗯,你说话倒是从来算数的,别着急,这个咒语有点长。”

于是那女孩开始吟唱起来,白翎儿在一旁如听天书一般,但声音却婉转抑扬,甚是好听,不一会儿,吟唱完毕,女孩一打响指,那大书瞬间消失不见,她开心的道:“团长,完事了,你自由了!”

迈克尔张嘴就笑骂道:“娜塔莉,你这丫头是不是不想在圣火骑士团呆了,你现在极其自由散漫,我都管不了你了,让你和爱丽丝共同完成任务,完全受她指挥,为什么自己跑了!”

白魔法骑士娜塔莉呲牙道:“团长,别见到人就凶巴巴的,你也知道我的毛病,这记忆力是一年不如一年了,估计再过些时日,别说咒语了,我连你们都记不起来了。”

接着她神秘兮兮的从怀中掏出一块怀表一样的东西,神秘兮兮的道:“我也快成年了,却要比老太太还不记事了,可我还没谈过一场恋爱,这是我们家祖传的‘指爱针’,本来揣在我怀里一直没有动静,指针从来都胡乱没个定向,可一个月前它却指向固定了,你看!”

说着她一按弹销,那“指爱针”的盖子打了开,只见粉色的表盘上,一支红色的以心为头的箭标直指南方,娜塔莉继续道:“所以,我就是不当这个圣火骑士也没关系,但真爱我必须找到,在我还能记事之前找到真爱,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

迈克尔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和蔼的摸了摸她的头,笑容和煦的道:“丫头,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叔叔不拦着你了!”

那边三个女人和三个紫色斗篷打了起来,可这边迈克尔和娜塔莉却唠着家常,迈克尔伸了个懒腰道:“好了,让本团长先收拾了这几个女人再说!”

娜塔莉吐了吐舌头道:“又要死人了!”

可迈克尔刚立起身来,就又直挺挺向前倒下,扑通一声摔回到地上,他深吸了口气,恶狠狠的笑道:“死丫头,我的腿怎么还被绑着!”

娜塔莉瞪着圆眼睛道:“啊?是吗?那可能是我的魔法封印体系和结界师封印体系兼容度不够,所以只能解除部分封印,不过也没关系啦,你用手就能干掉她们了。”

迈克尔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从地上爬起来,向前蹦了两蹦,看了看被紫色斗篷纠缠的三个人,道:“丫头,让瑟琳娜把树后面的白衣小女孩保护好,这三个女人交给我吧!”

娜塔莉点头道:“瑟琳娜,把那棵树后的小女孩给我带过来!”

紫色斗篷听到娜塔莉的命令,瞬间消失不见,手忙脚乱的三人突然一愣,老谭猛的回头,却看到那紫色斗篷已经穿到了白翎儿身上,她连忙去抓白翎儿,可惜手还没挨到衣角,身披紫色斗篷的白翎儿便已消失不见,再回头,已经到了娜塔莉的身边。

娜塔莉伸手就去掐白翎儿的脸蛋,嘿嘿笑道:“哎呀,水灵灵、粉嫩嫩的真可爱,我也比你大不了多少,你就叫我姐姐吧,小妹妹,不用怕,有我在,谁也欺负不了你!呃……你叫什么名字?”

白翎儿还在蒙圈,稀里糊涂的就被那紫色斗篷裹住了,莫名其妙的就到了眼前这巫女的身边,她也是听够了“小妹妹,有我在谁也欺负不了你”这句话,在她理解就是谁都可以欺负她,自己成了挣来抢去的物件,她也看出来娜塔莉和迈克尔是一伙儿的,所以也没什么好脸色,别转过头去。

娜塔莉也不介意,顺手变出一捧鲜花来,飘着清香送到白翎儿的面前,白翎儿却把头撇到了另一边。

那边娜塔莉哄白翎儿开心,这边迈克尔却不想哄人开心,剑鞘已经握在手中,森森的笑道:“女士们,折腾我也折腾够了,该是换我玩玩的时候了!”

三个女人都面色凝重如彤云,可迈克尔却笑容灿烂如阳光,他露出洁白牙齿的同时,剑鞘也已经出动,眨眼间已经洞穿了三个女人的眉心,可是他却笑容僵了下,因为他发现剑鞘刺出后毫无着力感,好似刺在了虚空,再看那三个女人,还是面色凝重的盯着他,额头光洁如初,眉心根本没有血流如注的伤痕。

迈克尔冷笑道:“真是好手段,这点时间,就重新构设了幻象结界!”

娜塔莉回过头,疑惑的道:“怎么了团长?”

迈克尔无奈的笑道:“丫头,你再查查你的《魔法大全》,有没有破除幻象的咒语,我们已经进入了那个结界师的幻象结界,如果我们解除不了,那就永远要在这里绕圈圈了!”

娜塔莉道:“那我找找看哈!”

她一打响指,那本厚重的大书又出现在面前,重重的砸在草地上,封皮上的大嘴又哇哇大叫道:“还让不让人睡回笼觉了呀……”

“老墨菲,你要是再吵,我把你的舌头割了!”那大嘴还没说个完整话就被迈克尔冷冷打断。

那大嘴一窒,随即谄媚的道:“哎呀,原来是团长大人呀,您忙您的,小的这就闭嘴!”

娜塔莉撅着嘴,边翻书边道:“老墨菲,我看你就是欺软怕硬,下次我对你也用个咒语,把你的舌头打成死结!”

娜塔莉慢悠悠的翻着书,迈克尔仰头望着天,突然感觉有雨淅淅沥沥的落下,他伸手一接那雨,却是红色的,不禁苦笑道:“娜塔莉,你能不能快点啊,这回可惨了,这个结界师还真不一般,可以制作双重结界,我们现在已经在血雨结界中了,要不了多久我们就会被血雨化成骷髅了!”

娜塔莉听了后,连忙扯过紫色斗篷的一角将自己遮住,慌乱的翻着书道:“我能有什么办法呀,这咒语这么多,哪能这么快找到呀!”

此时血雨越下越大,已成倾盆之势,迈克尔叹了口气道:“真是白瞎你的家族渊源了,这么简单的情况也搞不定!”

老墨菲却已经受不了了,喊道:“喂,我可不想成为一滩泥呀,我告诉你吧,在第两千两百二十三页,第四百五十七条,真视咒语!”

娜塔莉啐道:“你知道怎么不早说,害我一顿瞎找!”

老墨菲委屈道:“是团长大人不让我说话的!”

迈克尔急道:“别废话了,赶紧念咒语!我头皮都开始疼了!”

娜塔莉于是开始吟唱,悠扬的吟唱声完毕后,迈克尔环顾四周,那三个女人幻象还是面色凝重的看着他,血雨已经在脚下会流成河,他骂道:“丫头,不管用啊!”

血雨打在紫色斗篷上,发出嘶嘶的声音,瑟琳娜慌乱的道:“小姐,我的防护魔法不管用了,血雨在腐蚀我的布料!”

迈克尔冷笑道:“我知道了,这女人用了三重结界,又给我们加了一重辟灵结界,我们的灵能力都不管用了,你的魔法咒语自然也毫无效果了,看来还得本团长亲自出马呀!”

他手倒举剑鞘向天,道:“艾利克斯光明之剑,回来吧!”

他话音刚落,只听远处一声轰鸣,一道金光骤然亮起,如金乌般从远处的林中升起,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划过天际,在天空中绕了一大圈,空中血雨和地上血流如烟般迅速蒸发消散,三个女人的幻象也闪了两下残影消失不见。

空中那道金光呼啸着向迈克尔俯冲而来,瞬间冲入他手擎的剑鞘,原来是他的长剑归鞘了。迈克尔呼出一口气,爱抚着剑柄微笑道:“还好本团长有先见之明,把你留在结界之外做牵制!”

娜塔莉嘟嘴道:“团长,你有这招怎么不早出!”

迈克尔淡淡的笑道:“你知道那女结界师有什么后手,不到万不得已,自然不能亮出底牌!”

娜塔莉冷哼道:“哼,害得我亲爱的瑟琳娜都起毛球了,可怜的老墨菲都起毛边了,这回该我发飙了!”

说完她又开始吟唱起咒语,只见周围一棵棵参天大树开始扭曲摇曳,不一会儿,竟然一个个拔地而起,卷曲成一条条巨蟒,张着血盆大口,吐着猩红的信子,这树一直幻化到老谭等三人一里外的藏身处,几人周围都是狰狞可怖的巨蟒,恶臭的涎液如雨般垂下。

那些巨蟒让开了一条道路,迈克尔露着无害的笑容缓缓向那三个女人走去,舍清有些惊慌的道:“谭姐姐,你快再造了结界呀,我们先保住性命要紧!”

老谭目光凝视着迈克尔,冷淡的道:“刚才一次造出三重结界,已经把灵能耗光了,我也做不出有效阻止他们的结界了!”

舍清面露苦涩的道:“唉!没想到我会有死的一天!了然这老秃驴,竟然把自己的爱人往死里送!”

迈克尔已走到三个女人面前,可亲的笑道:“三位女士,让我想想该怎么招待你们呢,是让大蛇们把你们慢慢咀嚼呢,还是我用剑慢慢割下你们的细皮嫩肉呢?”

老谭目光凄然道:“黄毛杂种,你今天杀了我们,可就不是简单的与天机署为敌,而是与青穹的朝廷为敌了,你终究逃不过一死的!”

迈克尔眨眼笑道:“嗯,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刺激,越是危险我越是兴奋,想要割你们的肉,割快了吧你们不能充分享受那份痛苦,割慢了呢本团长却没有那时间也没有耐心,今天就不陪你们玩了,还是让你们尝尝大蛇的胃液吧!”

迈克尔一举手,远处的娜塔莉已经会意,开始吟唱咒语,那些巨蟒瞬间目露凶光,张开了血淋淋的巨口,獠牙森森,红信汹汹,老谭和舍清已经闭上了眼睛,等待着那一张张巨口的撕咬和吞噬,此时红缨却在老谭的耳边道:“太师,请原谅我对你的隐瞒!”

老谭蓦然回首,疑惑的看着红缨,只见红缨解开了她左眼的眼罩,眼罩后面的眼眶中却不空洞,那也不像是义眼,而是活生生的眼睛,只不过没有瞳仁,瞳仁之处却是个凤凰的图纹,红缨低吼道:“不死之鸟,涅槃重生!”

那眼中的凤凰图纹红光乍现,只见从红缨的左眼中喷出滔天的隆隆巨火,如火山喷发一般直冲天际,把阻挡在喷射轨迹上的巨蟒瞬间化作灰烬,那喷出的滔天火焰伴着一声冲天的凤鸣化作一只火焰巨鸟。

迈克尔笑得僵硬,道:“火凤凰,不可能,这是魂源界的神兽,怎么会在灵源界出现!”

他不及多想,闪躲过那火凤凰喷来的数道火焰,迅疾的来到娜塔莉身边,抱起白翎儿道:“丫头,不想死就快走!”

迈克尔话音刚落便向南遁去,娜塔莉也飞快的骑上扫帚,骂道:“什么团长,只顾着自己逃跑!”说着也如箭般紧追迈尔克而去。

那火凤凰还在喷射火焰,将林中一条条巨蟒均烧成了渣,红缨又低吼道:“再生之鸟,栖桐归巢!”

火凤凰仰头长鸣,巨大的声响划过长空,接着一个盘旋,伴随着漫天的火焰,冲入了红缨的左眼,转眼便消失了,只留下红缨左眼上仍在燃烧的凤凰图纹。

舍清拍着胸脯,惊恐的看着红缨,颤声道:“你……你究竟是什么人!”

红缨却系上眼罩,单膝跪地,低头道:“太师,属下多有隐瞒,但毫无邪念,属下任凭发落!”

老谭低头看着红缨,叹口气道:“你救了我们的命,我有什么好发落你的,我虽然好奇,但也不会勉强你袒露自己的秘密,只怕有人更想知道你的秘密,到时你最好不要隐瞒,不然我也帮不了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乌的光芒如一把把金色的利刃穿过层层树叶的空隙直射下来,其中一缕正刺在迈克尔的安详沉睡的笑脸上,他眼皮微微一动,缓...
    刀疤儿阅读 329评论 1 15
  • 文天街,钧天城最大的商业街,位于城东,街道宽阔,可容十匹马并行,街道两旁商铺连绵、酒楼林立。白翎儿就亦步亦趋的跟着...
    刀疤儿阅读 337评论 0 4
  • 靖阳山,距钧天城东南三千里,山体险峻,绵延千里,西起丁宁湖,东接龙延湾,是氐州和房州的天然分界线,也是抵御龙翼国骑...
    刀疤儿阅读 363评论 2 12
  •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 “据说神无法无处不在 , 所以创造了妈妈 。 就算已经成为孩子的父母, 妈妈依然是守护神, ...
    奔跑的萍阅读 84评论 0 1
  • 尚俊平,焦点网络中级,坚持分享925天,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感谢两位老师带给我们这次咨询演练。虽然是职业...
    32598db751bb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