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冷暴力,有多冷多暴力?

<1>

店主兼理发师是个高挑女人,三十岁,健谈,手底下也利索。

渐渐熟了,说起婚姻,她叹了口气说自己正和丈夫闹别扭。原因竟是一次好心办坏事。

她和老公回去看公婆,给他们买了些衣服和东西,他们问多钱,她怕公婆嫌弃乱花钱,就故意说低了些,结果公婆不高兴了,嫌给他们买的东西便宜,给她爸妈买的东西贵,当场指责她。

“这是误会,我也能理解公婆的心态,但让我生气的是,我老公明明知道一切,却装着不吭声看我被骂,我叫他说句话,他还向着她爸妈,气死我了,当天就回来了,在外面宾馆住,没回家!”

我只能安慰她老人如小孩,哄一哄就开心了,可能他丈夫当时也为难,毕竟站队总得伤一方,总不能伤了自己亲爹亲娘。劝她体谅一下。

她很激动,说老公恋爱时可好了,不但什么都听她的,意见分歧也都向着她,就算吵架了,她只要一拿包要走,就立刻上来堵门认错。

“现在好了,我说走人家装作没听见,这我都出来三天了,一天开销好几百,人家电话也不来一个,他知道我住这儿的刷卡给他有提示,也不来找我,那我当然不能回去了,反了他了,结婚后就大变样,所有的事都向着他家人,他到底在不在乎我,我要个究竟!”

在一些女人的逻辑里,如果对方还爱自己,就应该在自己受委屈时加倍的对自己好,这样她才会觉得心安。

借用冷暴力,来试探男人是否还重视自己。这是女人冷暴力心理中的试探。

在男人做错事,或者做了女人认为错的事以后,有些女人想让男人知道自己就算没有对方也能过得很好,因此会摆出冷漠、疏离的态度。

希望男人在觉得不受重视、面临失去的恐惧时学会珍惜。这是女人冷暴力心理中的示威。

<2>

朋友A向我诉苦她的朋友B,说她实在忍受不了B的智障样子。她说,一句简单的玩笑,最后竟然都能演变成巨大的炸弹,B把自己气得晕过去了。

我听过引起她们关系爆炸的事情后才知道,原来A说了个跟明星有关的玩笑,B笑了笑,反问A那个明星啥时候发生过她说的事,进而夸奖明星优点。

于是,A说的是玩笑,B说的是事实,两人越来越烦躁,都觉得在对牛弹琴,加上其中不断地话题概念转换,转移话题主旨,到最后两人纯粹是为了呛对方而交流,结果B气得颤抖,咚一声晕倒了。

A说:“吓死我了,这样的朋友以后再也不敢和她交流了,只能听她说,我只要记住,嗯,差不多,还好吧,拜拜!这几个词就能活很久了。”

A说得很玩笑,但其实面对不会交流的人,我们不能想着怎么去纠正对方的表达和理解,而应该尽可能地交流简单话题,让你们交流的事情清晰,让对方更好明白。

B很可能并没有抓到笑话的笑点,只是为了面子而笑,她想回避这个笑话,而A却拿它来说事,因此B的逃避让她不得不开始反击以收获心理上的平衡。

有些女人缺乏处理矛盾的经验,当两个人相处出现一系列矛盾时,不懂得如何去沟通,会采取逃避的方式解决,而不是直面矛盾。

借用逃避能形成一种被动的冷暴力,这是女人冷暴力心理中的不懂沟通。

有些女人不想有正面冲突,希望让双方都停下来冷静地思考,避免在生气的时候双方会有一些过激的语言给彼此留下永久的阴影,因此选择避而不谈。

怕伤害便不开口,回避,这是女人冷暴力心理中的逃避。

<3>

外地同学交了女友,我们都为他高兴。这一次,他们小两口路过,我特地当导游请他们吃饭游玩。

然而,说好在火车站接人,我到了后给了他三个电话,他都说马上就出来。最后他们小两口是从旁边的快餐店出来,因为他女友忽然想吃汉堡,又忽然想喝热饮,又忽然累了想要歇一会,于是我在出站口等了四十分钟。

带他们市内游了一圈,她女朋友喜欢吃麻辣,我便带他们去了一家口碑较好的川菜馆。我点了一个菜,她女朋友点了四个菜一个汤。

菜上来,她女朋友嫌一道菜没盐,朋友便叫老板加了盐。她嫌第二道菜青椒不辣,叫朋友去换辣的来。

我不好说什么,只能说青椒可能有些辣有些不辣,她有些不悦,便放下筷子专心玩手机。朋友只能端了菜去厨房转了一圈回来说换过了,她这才又继续吃起来。

牛肉粉丝汤上来,她尝了一勺说这不是牛肉味,是方便面调料的味道,便不吃了。朋友脸上挂不住,有些恼火,大声反驳了几句,她便委屈地要哭了。

我急忙圆场说好像是有些方便面的味道,不过牛肉丁还是很大味道不错的。

但她就是一脸委屈不吃。

朋友无奈,只得哄了半天,最后答应加了个大盘鸡才哄开心。

大盘鸡上来,她尝过后说土豆挺好吃,我两终于松了口气,好歹有她吃的菜。不过,她只吃了三块土豆,其余没动。那顿饭最后给我打包了五大袋,朋友抢着把钱付了。

女人原本娇生惯养,性格较为任性,希望所有男人都以她为中心,故而摆出一副傲娇的样子,一定要你先来哄她。如果你继续惯着她,只会纵容她这种情绪的发展,不理她又会让这种冷暴力持续。

你不满足我我便宁死不妥协,这是女人冷暴力心理中的优越任性

<4>

冷暴力是暴力的一种,其表现形式多为冷淡、轻视、放任、疏远和漠不关心,致使他人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伤害。

冷暴力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家庭冷暴力,多指夫妻双方产生矛盾时,漠不关心对方,将语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停止或敷衍性生活,懒于做家务等行为。二是职场冷暴力。

冷暴力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上司批评了你,你便消极工作;新认识的朋友,她不联系你,你也不联系她;你们两个一起做的事,领导只表扬了他没提你,你便对同事不爽;你跟对方慷慨激昂说了很多话,等了半天对方只回了一句呵呵……

如果发现身边的人出现冷暴力现象,首先要平静,这样才有足够的心情来分析你们之间的矛盾所在。

其次,分析矛盾出现的原因,并从原因中找到解决办法。办法都是从原因中出来的。

第三,交流。主动交流,在没有第三者的情况下,敞开心扉,诚心交流。双方开诚布公地解决问题。

到此绝大部分问题都能被解决掉,如果不能,那边会有结果:分手,小别离。

如果冷暴力强大到只能做抉择时,便要主动抉择。从心理感受来讲,你主动做出的选择要比你被动接受的选择要好很多。

反客为主,用体贴的形式做出帮助对方的姿态,从帮助对方策划与新人的交往、到帮助对方设计他(她)未来的生活。尝试最后一次挽回

要是你们之间仅仅是处在一个较长时间的“冷战”阶段的话,暂时的出差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但要记住,分开的时间别超过一个月,回来后,也千万别分居,不然便再无法挽回。

冷暴力有多冷没标准衡量,但有多暴力,经历过的人都心有余悸。建议没有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的,谨慎作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慌慌 前两天才看到一句话,“生活,就是怀着最大的善意在荆棘中穿行。即使被刺伤,也不改初衷。”最大的善意,我还能...
    我是东方呀阅读 3,640评论 6 2
  • 2017年2月8日。 早起5:20。 锻炼: 抡胳膊150次;下蹲10次;金鸡独立左右脚各一分钟;跪坐半小时。 学...
    眉山俊妈利利阅读 486评论 1 1
  • 周末的早上,也很早就醒了。 连续当了14年班主任,每天早上都是不到七点就出门。也不敢不梳头不洗脸往讲台上蹦,只好每...
    枫儿a阅读 7,616评论 80 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