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死于话多的暧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南苏猫宁

—1—  唯你最深得我意,也只你最不识抬举

姜千辰坐在床边,随意拉过被子,点燃了一根烟,沉默半响说了一句:对不起,吓到你了。九月捡起扔在地上的衣服,悄无声息的笑了一下:买药送给我。

姜千辰呛了一口烟,转过头看着九月:你是不是疯了,吃什么药,我给你保证没事的好吗?

她慢条斯理的穿着衣服,然后目光专注的系着鞋带,压着颤回了一句:我不能冒险,一点差错都不可以。

他把剩下的半支烟狠抽了一口,低声说了一句:那个药有副作用,对你身体不好,你相信我行不行,真的没事。

九月对着镜子把自己的短发随手抓了抓,头也没回的说了一句:我走了。

姜千辰听着关门的声音,无力的靠在了床上。

—2— 她不喜欢我,却长了一副我喜欢的模样

姜千辰十二岁的时候认识了九月,那个时候的九月鬼马精灵,和安静小心的姜千辰是完全相反的两种小孩子。

姜千辰和九月几乎没有什么交集,在九月的意识里,姜千辰大概只是一个见面可以微笑打声招呼的人。

在那个网络通讯和手机并不普及的年代,写信是维持小伙伴友情的唯一方式。

认真的挑选信纸,认真的挑选信封,一笔一画的写好自己的心事,然后满怀虔诚的送到邮局。

九月莫名其妙的收到姜千辰的来信的时候,她才忽然想起了这个每次看见她都要低头跑开的少年,那一年,九月十五岁,姜千辰十六岁。

姜千辰说九月并不是那种漂亮可爱的女生,五官平淡无奇,甚至因为眼神的空洞而有些冷淡,可是就是这样一张厌世脸偏偏抓的他心痒。

九月没有回信,姜千辰也没有再写信。

许多年后再相遇,她不记得他写了什么,他也不记得自己写过什么。

—3— 好久不见的一见如故

姜千辰举着手机看着电子屏幕下的九月,一恍惚好像回到了十年之前,还是那个侧脸,她一点都没变。

接过九月手里的行李箱,一边走一边唠着嗑,他很惊讶自己竟然一点陌生的尴尬都没有。

九月走在后面看着姜千辰,心里默默的想,你变了好多,可是再次见到你,竟然一见如故。

酒桌上,九月看着姜千辰在他曾经呆过的城市里和朋友侃侃而谈,有些许愣神。

突然有人冲她说了一句:这么多年,除了他前女友,你是姜千辰带来见我们的唯一一个女生。

九月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还是礼貌的笑了笑:他也是顺路接的我。

对面那人意味深长的笑了笑,不再接话。

回到住宿的酒店,姜千辰喝了酒有点醉意:九月,他们可能误会了,定了一个标间,你将就一晚上吧。

九月稍微有点拘谨的笑了笑:没事。

不知道是什么时间了,九月感觉到有人从背后抱住了自己,猛然惊醒。

她带着睡意推了一下环在自己身上的手,声音干涩的说:姜千辰,你回自己床。

姜千辰蹭了蹭她的头发,低哑的嗓音:别动,九月,让我抱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九月迷迷糊糊的意识中,姜千辰的声音很远,可他身上的味道却很清晰。

半睡半醒间,她竟然莫名的觉得这种味道让人心安。

不知过了多久,姜千辰看着睡着的九月,用手蹭了一下她的脸,呢喃了一句:九月,我有多想你,你知道么。

姜千辰叹了一口气,给九月盖好被子,默默的去冲凉。

九月感觉到身后的体温慢慢的抽离,她有些不受控制的想要抓住。

可是睡梦中的自己却像耗干了力气,拼命的想要挣扎却不能移动一丝一毫,甚至连声音都被控制成暗哑。

—4— 遇到喜欢的人,就像浩劫余生

隔日早上,姜千辰和九月神色如常的踏上了回去的路程。

高速路上的服务区吃早饭,九月其实一点胃口都没有,有点冷掉的饭菜,看起来更加加剧了她胃的不舒服。

姜千辰看着生无可恋的九月,想了想就跑开了,过了一会儿端了一碗面,推到她面前:你吃这个,刚煮的面,我也没给你加其它的,很清淡的。

九月盯着姜千辰看了一会儿,笑了一下:谢谢你啊。姜千辰立刻挂上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哎哎哎,你不要太感动,因此爱上我啊,我可是很抢手的,好多刚毕业的小姑娘都追我呢。

九月翻了个白眼不搭理他,她没看见姜千辰看见她低下头吃面时候不自觉的笑容。

回来后的一段时间里,九月睁开眼从旁边摸出来手机的时候,都会发现微信里面姜千辰那个消息框上面小小的红色。

她自己都没发现,已经习惯了这个模式,每一天的消息是从姜千辰开始的,每一天的晚安是从姜千辰结束的。

直到某天晚上,九月正在好死不死的码字,看了一眼姜千辰的来电,她没有丝毫意外的就接了,以为他又是闲着没事找她打发时间。

九月发现只有呼吸声没有人说话,她停下了手里的事情,疑惑的问:姜千辰,是你么?你怎么了?

过了好一会儿,久到九月都以为手机故障了,姜千辰终于开了口:九月,九月,九月,九月,九月。。。

九月默默的数着,姜千辰喊了10声自己的名字,她好像知道要发生什么了。

姜千辰捏着电话,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狠狠的吸了一口烟:我说我爱你,可我是不是晚了不止一步。

九月把眼镜拿下来,镜片里看不见自己的脸,也看不见自己的表情,沉默了一会儿:姜千辰,你喝醉了,回家吧。

姜千辰无力的靠着,捏着自己的太阳穴,看了一眼九月房间的灯:我没喝醉,我以为我能永远把你放在心里,我也爱过其他人,可是你出现了。

一阵忙音传来,九月盯着这个挂掉的界面,眼里就像挤碎了一个柠檬。

她调出姜千辰的微信窗口,看着他问,九月,你会爱我么?

九月说不出口,每次都是打个哈哈的就绕过了这个话题,她很胆小,胆小到不敢相信有个人爱了自己这么多年。

—5— 假装不在意,余光却都是你

九月闭着眼睛想着自己遇见姜千辰的所有经过,每一个场景,甚至每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身上烟味的浓烈或清浅。

九月很想告诉他,姜千辰我喜欢你啊,可是我很胆小。

我不知道你是真的很喜欢我还是因为我恰好出现在你的空窗期。

姜千辰,你是不忙的时候就会想起我么

姜千辰,你是真的忘掉了以前爱过的人了么

姜千辰,你也像我一样早上睁眼看见消息就会笑的像个傻子么

姜千辰,你也会因为六点钟要见面,从三点钟就开始忐忑的期待么

姜千辰,你会因为我说一句想你就开心的从床上打滚么

姜千辰,你会让所有人都知道你现在喜欢的人是我么

姜千辰,你会在发呆的时候就回忆我们一起经历的事情么

姜千辰,你说你可以以后一直做饭给我吃是真的么

姜千辰,你。。。

九月对着自己一通发问,可是她不敢确定,所以不敢说喜欢。

她害怕自己说出来他会骄傲会笑话自己,像个小孩子一样幼稚。

—6— 电影里面多仁慈 总让错过的人重逢

姜千辰带着九月去看大海,九月迎着海风看了看站在旁边的他:姜千辰,你爱我么?

他一丝犹豫都没有的回答:爱。

九月低下头,没忍住的笑了起来。

他看着她,好笑的揉了揉她的头发:傻不傻。

九月突然醒了过来,窗外还在下雨,这场雨已经持续一天了。

在她从姜千辰床上下来之后,淋了一场雨走回了自己的公寓,迷迷糊糊的开始睡觉。

甚至,在梦里都不得安宁,做了一场梦。

她相信姜千辰说的都是真的,相信他是爱她的。

如果说,当时他情到深处,带着醉意朦胧的时候喊的是九月而不是另一个名字。

九月连骗自己都做不到,怎么都不能说服自己他喊的是自己的名字,是九月。

九月感觉到自己的指甲嵌进了他的后背,颤抖着划出了一道痕迹。

一瞬间的心灰意冷,各种猜想得到了验证,最后一丝隐隐的期盼也跌破了底线。

她不后悔再次遇见他,只是后悔,怎么成了现在的样子,茶凉心冷。

姜千辰可能根本不能理解九月为什么会突然干脆的走掉,明明刚才还是情动身下。

九月也不想解释,显得自己很幼稚,成年人世界里总要有自己的规则。

她拉开冰箱拿出了一罐冰啤酒,站在阳台上看着雨。

姜千辰,电影里面的重逢都像失而复得,为什么我们是伤筋动骨。

(故事线有点混乱,欢迎指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春和三月友好起来,我把它们的名字连起来叫阳春三月。 春分之后,我才感到真正的古历三月和阳春,喜气的阳光充足的雨水...
    龙青阅读 209评论 0 1
  • 昨天在公众号上任性的打了一下卡,然后掉了三个粉(摊手.jpg),不过也收获了不少后台留言。所以我难过了大约1...
    myownchoice阅读 356评论 0 1
  • 最近我在接手同事的项目,发现项目经过多人手后,每人个的代码格式风格又有点差异导致代码显示很乱,Google了一番,...
    Tate_code阅读 3,889评论 1 17
  • 一片黑暗,寂静无声,在迷雾中穿行。这是哪?身旁掠过无数的黑影,茫然的看着,冰冷模糊的面孔,漠无表情的移动着下颌,微...
    三重茅阅读 828评论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