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小酒馆的故事】耍酒疯的男人

by:陆小柒

  我家的咖啡小酒馆坐落于湖南西南角大山里的一个小县城河畔。初衷是为了发展婚礼策划的业务,对的,我是一名设计型的婚礼策划师,渐渐的我却对咖啡越发的入迷。

  为适应当地的行情,我家白天咖啡馆,晚上小酒馆,除了不许打牌赌博,也没其他独特的规矩。

  咖啡馆的门口摆放着一个据说有几十年历史的木盒子,是当初我家杨先森从老房子里翻箱倒柜找出来的,我用来当成一盆绿萝的底座,绿植加上有些残破的木盒,有着历史的沉重感,微微开启的盒盖更为这个老木盒添上了些许神秘感。

  都说咖啡馆是最有故事的地方,我的咖啡小酒馆也不例外。来来往往的人,有的安静的点些喝的吃的,有的也就为了空调和WiFi打打王者农药,也会有的和朋友聊着聊着就哭了,也会有的一个人静默的抽着烟,喝着酒,坐到夜深。

  店铺是我和我家杨先森一起经营的,我是话痨,我家杨先森却总是沉默不语。有的客人来的次数多了,也总会和我多聊两句,就这样,我总能听到形形色色的故事,见识到不同的人生。


  有段时间有个比较瘦小,但衣着干净讲究的男人都会比较晚的来我家咖啡小酒馆。他每次都只点纯的洋酒,一杯接一杯的喝,不说话,手机里悲伤的情歌被调到了最大声,把我店铺里本有的轻音乐都给盖住了。喝的差不多了就会有个菇凉来到他的身边,菇凉似乎不是特别情愿见到他,而男人就会一遍遍的问为什么这么对他。菇凉告诉我他是她的男闺蜜,最近遇到烦心事了,我只是噢了一声,没多问。开店最忌好奇心重,客人想说便会说,多嘴去问只是徒增别人的烦恼罢了!我虽然话痨,但这点自制力还是有的。

  男人喝多了总会一会儿要我们给他上点甜食,一会儿又不要了,搞得我和我家杨先森扶额不已。菇凉过来以后他还想喝酒,菇凉不准,搞得我们又是一阵尴尬。还好他来的时候店里没客人了,不然真不知道如何收场。

  也许我们总能这样让着他,也许也是他自己已经到了要爆发的边缘。那天店里客人比较多,已经满座了,其中还有一桌很多人在喝酒聊天,那桌也是些年轻气盛的小年轻,也许就注定了那一夜的不平静。


  男人这一次是和那菇凉一起进店的,当时店里也就一张空桌子了,也就在那桌小年轻的边上。男人依旧是点了烈酒一杯接一杯的喝着,菇凉坐在男人的对面若无其事的玩着手机。

  我和杨先森忙碌着,也没去理会他们之间的那些若有若无的互动,只是我本能的觉得气氛有些尴尬。

  夜,慢慢深了,客人来了一波,又走了一波。慢慢的,其他桌都空了,就剩这男人这桌,小年轻那桌,还有经常会来店里坐到深夜的一个菇凉。

  我走到男人桌边准备清理空出来的盘子和桌面上的垃圾,男人很突然的说了句:老板娘,待会要是我打了什么东西你别怪我,我会照价赔偿的。我不以为意,以为是因为他担心自己喝多了,会失手打坏东西,提前给我提个醒,于是笑了笑说句没关系。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始料未及,我才转身走进吧台,却只听到“啪”的一声,用来盛洋酒的杯子被他摔到了地上,接着“哗啦”一声,桌上的餐具均被他扫落在地上,摔得粉碎,杯里的酒也都撒在了沙发上,甚至溅到了隔壁的桌的某一个小年轻的身上。

  我还没来得及做反应,门口走进来一个隔壁桌的小年轻,以为男人是要闹事,直接提起板凳准备朝男人砸过来。

  还好周边的同伴拦住了,小年轻们有些恼火,问男人什么意思,男人竟挑衅似的说没什么意思。

  还好,在我的调解下,战火暂时压制住了,店里也获得的暂时的平静。

  我清理完地面的碎屑,走到男人桌边,刚想开口,男人却很无理的来了句:我会照价赔偿你的,什么都别说了。我叹着气离开了。

  杨先森依旧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忙碌着,我有些委屈,不由自主的抹着眼泪。杨先森走到我的身边,抱着我轻声说:放心,会没事的,都会解决好的。杨先森的声音很柔,我的心也不由自主的随之放了下来。

  可我刚止住自己的眼泪,那边又传来一声玻璃杯砸到地上的声音,甚至桌子也被男人踢倒,再一次惹怒了隔壁桌的小年轻。

  小年轻都是些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也经常会来我的店铺吹吹空调,打打王者,一来二去和我们夫妻俩也比较熟悉了。开始他们还顾及是我们的店,没有直接动手,想和男人理论,此时的男人却发了疯一样挑衅着小年轻们,而那个菇凉却依旧若无其事的玩着手机,似乎这一切都与她无关。

  几番叫骂后,小年轻们实在忍无可忍了,其中一个小伙儿直接抓起男人的双肩,提着就往外走。

  到了店子外面,一群人便将男人围住了,男人还在不知死活的叫骂着,仿佛就是为了让小年轻们来打他。菇凉也终于放下了手机来到人群中,劝说着彼此。

  最终,男人承诺赔偿店铺的所有损失,承担小年轻们所有在店铺的开销,这场闹剧才结束。

  小年轻们也还算心宽,男人走后他们依旧该吃吃,该喝喝,也没有过多的消费去报复男人。

  第二天店铺刚开门,菇凉就领着男人到店里支付赔偿了。男人看上去很不好意思。菇凉把我拉到一边说到“谢谢你们没有计较这些,还开导他,他现在心情好多了。”

  前半句我懂,可这后半句我就有些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我疑惑的问她“什么开导他?”“这几次来这里以后你不都给我发信息告诉我只要把烦恼写下来放在你家门口的老木盒里,第二天早上八点就能得到想要的回复吗?我开始不相信,昨天他实在闹得太厉害了,我就想着试试,今天早上真就得到回复了,他看完回复后也想开了很多,难道你不记得了吗?”

  我愣住了,我记忆里没有发过这样的信息呀,这是怎么回事?门口老木盒的回信?这实在是太神奇了。“额,我记性不好,容易忘事。”我敷衍的说道。因为平时我也总会丢三落四,菇凉来的次数多了也知道,所以对于这样的回答也不疑有他。

  那边杨先森也和男人算好了账目,收好了钱,菇凉起身和我们告别,和男人匆匆走出了咖啡馆的大门。

  我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有些出神,杨先森走过来轻轻揽着我的肩膀,柔声的说“我说过都会解决的,相信我了吧!”说完,嘴角挂上了一抹神秘的微笑,笑容一闪即逝,还盯着门口的我却没注意到。


  我们依旧忙碌着,门口的绿萝开得更加旺盛了,枝条已经将老木盒盖住了,隐约可见木盒上那些岁月留下的斑驳印记。微微敞开的木门里隐约看到一丝白色,似乎又是一个烦恼人的自我倾诉。。。。。。

  【咖啡小酒馆是真的,故事真真假假。而咖啡小酒馆的故事现在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