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顶十年》笔记

阅读章节:P160-P176

收获:

1、为什么要做社群

通过做社群:

可以和用户建立更深的连接,可以更好的影响你的用户

可以凝聚更大的力量,可以给你提供很强大的支持

可以和大家碰撞出更多的可能性,探索出新的机会

等等

是非常值得尝试的创业机会。

2、社群一定要收费

因为:钱在哪,心在哪

花了钱,用户会更重视,参与度会更高,

免费的东西很难被珍惜。

而你,

收了钱,会更负责,有了经费也会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有了钱,你还可以去打广告,让更多人加入社群来。

3、要筛选用户

a、确认意愿

愿意被审核的,说明意愿较强,这样的人,往往认可社群,也清楚自己的需求

b、了解用户

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服务用户,从而产生好口碑

c、减少阻力

可避免不合适的人进入社群,会减少后续运营的阻力,省去麻烦。

4、怎么保证高完成率?

有五条核心运营经验。

a.前置筛选

因为入营的人都经过筛选,所以他们的行动力比较强,配合度也比较高

b、收取押金

每天必须完成打卡,只要有一天没完成,押金没收

C、充分动员

培训了大量的运营人员,他们会做好动员工作。

d、分级运营

采取分级运营制,各"营""连""排"都有负责人。如果发现有困难户,就会对其进行提醒,鼓励帮扶

e、勋章制度

设置很多种的勋章。用于奖励各种优秀行为,而勋章的多少决定了参与者的总体排名。

5、如何让社群起来了?

a、收费高

用户会更重视

b、用户的能量高

能进这个群的人,能量都比较高,大家都更愿意在这里交朋友

C、分享的价值高

每周连续分享高价值的内容,一年四次的线下私享会,还会邀请各个领域的顶尖高手给大家做分享。

e、链接的频率高

给大家链接创造各种链接的机会。

6、如何传播社群文化。

a、新人进入,尽快地做好社群文化的熏陶工作

b、多写几篇代表社群文化的文章

c、总结出能代表社群文化的金句,让它们在群里反复的出现

d、选出符合社区文化的书籍,让大家共读并输出感悟。

e、让榜样公开讲述自己在社群里的成长故事。

7、还要有采访官

做社群不能只是做服务,还要认真对待宣传工作,釆访官是优质社群的标配。

这些釆访稿是非常好的宣传材料,你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把这些稿子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

这里有3点要特别注意

a、确认被采访本人没什么问题。如果风评不好,就算有不错的故事,也要谨慎

b、采访需要挖掘各种值得写的素材,还要问与社群有关的问题,比如社群给采访者带来什么价值

c、不要只把采访稿,发到公众号、朋友圈和群里,还要发到各大的内容平台上。

8、要重视线下活动。

a、能增强链接,有句话说得好,线上聊千遍。不如线下见一面的

b、更有仪式感

c、攒宣传材料

d、能促进招募

e、造共同的回忆。

9、其它

a、要想把事情做大做强,一定要培养运营运营的团队

b、不要闭门造车,要多参加一些做得好的社群

c、给足成就感,他的人就是你的

d、如果实力不是很强,收费也不是很多,那就不建议做长期的社群

e、充分的调动社群成员的力量

f、群规要简单易懂,反复强调

g、策划社群运营方案,要多策划几个惊喜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