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落地践行第45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遇见自己

    生命的成长通过一个个做到生活中的事情而达到。这一个过程是遇见美好的过程,最终也会遇见那个最好的自己。

    以前曾经感觉到自己白天一整天可以过的很喜悦平和。然而一到孩子放学,这一切都会被打破。为此,还曾经挺烦躁孩子们,恐惧每个Ta们在家的晚上。

    现在,自己一个人白天在家时 ,依旧和平喜悦,同时,也开始期待孩子们放学回家的时刻。

    现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和他们相处的时光就是自我成长的时刻,也是促进我们的关系,让我们共同成长的时刻。

    现在,每一天也都在与孩子的相处中,在处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每一件事情中,我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提高。看到事情的真相和实相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觉知力。记得老师说过我们只有自己看到真相和实相的时候,也才有能力引导孩子往正的方向走;要想让我们的孩子成龙成凤,我们自己得先成龙成凤。

    是啊,只有自己站的够高才能看清更多的事实真相,也才会生发更多的智慧。

    这个看见和看到的过程,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也是灵魂精进的过程。

    生活中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你的老师,都可以成为你上天堂的那个人。然而,天堂并不在远方,它就在你我的一念之间。是选择痛苦纠结地活着?还是毅然决然的踏上成长的道路,让生活幸福美满?

    我选择后者。

    我选择脚踏实地的去做到来圆满我今生的体验和经验。

    此生,我还只是个人,我只能尽最大的做到来活出我还是人的这部分。尽自己的最大的光去温暖和照耀因我而存在的人,从而活出那个最美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生活是一个修炼场

    生活就是一个修炼场。学习成长好几年,很多大的理论我的大脑中储存了很多。然而,我清晰地了悟到再多的理论,都不如回到生活中,通过一件件事情的做到能够带给自己真正的成长。生活虽单一,事情虽小,但也却是你一步步登上山顶的过程中,脚踏实地去出来的步伐。陪伴孩子成长,我努力让自己做到踏实。

  和家塾班一起定制的新衣服到了,熙熙很喜欢,一定要穿上新衣服上学,还自己配了一条家塾班的长裙。穿上之后美哒哒的去上学去了。看着她那几乎拖地的长裙,心中不免有些担忧,会不会不方便?会不会自己踩到裙子摔倒?劝说让她脱下,她也不同意,就这么洋洋得意地上学去了。

    晚上熙熙的绘画课结束准备回家时,我在开电动车时,由于紧急回复一个微信,没有时刻盯着她。只听旁边一声“啪”的响声,随后便是她哇哇大哭了起来。我惊吓的看过去,只见她趴在地上,裙子却被挂在了路旁边的花栏上。我跑过去一看,发现嘴唇磕烂了一块,正在冒着血。看来一定很痛,我心疼地一边帮她擦拭着不断流出的血,一边询问着别的地方有没有摔坏,确定没事后,心里也松了一口气,同时,内心又升起了气愤:怎么那么调皮,一点也不像个女孩儿样,整天爬高爬低的,一刻也不安静。摔了多少次,就是不长记性。随着自己的这份情绪,对她的态度也不再温柔了起来。看她哇哇大哭的样子,又不忍心现在批评她。于是把她搂在怀里,直到血不再流时,以最快的速度带她回到了家。

    拿碘伏帮她清理过后,看她还在哭喊着疼,把她抱在怀里。突然想起家塾班时老师还说她现在都摔麻木了,摔一跤也白摔了。当时只觉得这句话只是在说她,如今看来,孩子频频的摔倒也是我们没有引导好的原因。还记得妞妞摔倒时,老师的引导让我记忆犹新。我也开始尝试着去跟熙熙沟通。

一边帮她擦去眼泪,一边心疼地看着她说:“刚刚看你摔倒,妈妈好心疼啊,嘴巴都流血了,一定很疼吧?”

她哭着说:“疼……”

“妈妈现在心还疼着呢,能告诉妈妈发生了什么事吗?怎么会从那摔下来呢?”

“我想从那个上面爬到电动车上,然后就掉下去了。”

“啊?从那上面爬到电动车上?你可真会想办法呀。我刚刚看到你趴在地上的时候裙子却挂在了花栏上,你感觉到了吗?”

“没有……”

“是啊,那会疼的一定是什么都顾不上了。一想到你刚刚摔倒,妈妈就觉得好心疼啊。咱们一起来想想看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熙熙以后不会再摔倒,好不好?”

“我不跑那么快,也不爬那么高了……”

“嗯,熙熙真棒!现在自己已经有办法了。除了你自己知道的,还有当爸爸妈妈告诉你不可以的时候也是为了你的安全,这个时候也是不可以去做的,知道吗?”

“知道了……”

“妈妈小时候也总是喜欢跑的可快,姥姥总是告诉我说慢一点,我那时侯就是不听,结果有一天摔倒了,把膝盖都摔烂了一大块,到现在还有一块疤痕呢,你看!”我扒出自己的疤痕给她看,继续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的爸爸妈妈那时候不让做的事情,都是因为他们太爱我了,为了保护我才说不让我做的。爸爸妈妈也非常的爱你,我们都希望熙熙健健康康的!”

“嗯,我知道了,你的爸爸妈妈很爱你才会保护你,现在你和爸爸也是非常爱我才不让我跑那么快的,你们还都是为了保护我的眼睛才不让我看太长时间电视的。”

“是的,熙熙真聪明!爸爸妈妈非常非常爱熙熙,爸爸妈妈希望熙熙健健康康的成长,你愿意听我们的话吗?”

她点点头:“我也爱爸爸妈妈!”

    晚上睡觉前,在和出差未归的爸爸聊天的时候,她告诉了爸爸自己摔倒的事情,还让爸爸看她的的伤痕。

    真希望这次的摔痛能够让她从中真正成长起来,真正明白爸爸妈妈对她的那些不允许真的出于爱她、保护她。

    生活就是一个学习成长的练场,因为经验而收获成长,对于孩子如此,对于我也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晨和熙熙约好的晚上给她和哥哥做可乐鸡翅吃。放学接住她之后,便去买了鸡翅和可乐。在买可乐的时候故意多买了一瓶,...
    生命的本色阅读 209评论 0 4
  • 临摹的阁的画本老师的作品,差距很大啊,彩铅还是不太熟,多尝试看看
    小咖chui阅读 105评论 0 2
  • 合拍度91%,71%可能會成為神仙眷侶, “怎麼,”,“沒什麼~”,:--)
    帶風走路deFENG阅读 175评论 0 1
  • 找不到自己合适的。 其实不然。 女人和男人不同, 都有自己的份位。 我信上帝, 先造男人, 后造女人。 女人是上帝...
    850d2629d5e7阅读 63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