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钱我就少了,这是真的吗?

生命陪伴心语系统

(当下)此刻就是支持我成长的最大机会;(过程)深呼吸一,二,三,我看见了我的情绪和想法,这不过是情绪和想法而已,我想要的是什么?那我可以选择什么样的想法和情绪来支持自己达成呢?(事后)这是我生命中独一无二的体验,这个体验的好处都有什么呢?

53/100

        关于金钱,看到自己的受限制,深层信念是“金钱是流动的,我付出金钱,我这里就少了。”感觉到不舒服、不甘心、匮乏,而且一而再,再而三地有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很好,真得是太好了,看到我在这个深层信念上灌注了多少的能量。

        从昨天开始,就用流程。今天再次有不舒服,又用了两次流程,收回力量。从小到大看到父母如何省钱,以及父母不断重复的“钱是有数的”;“好钢用在刀刃上”;“一分钱难倒英雄汉”;“挣钱不容易”;“花钱如流水是败家的”……诸如此类的信念,上述信念和很多印证这些信念的事件,以及由此而反复强化的匮乏感,让我深深地相信“付出钱,我就少了”这个深层信念。这就是一阶段游戏的伟大与成功之处,而这个匮乏感就是大我创造出来的成就和奇迹!

        感谢感恩这一切的发生,每一次不舒服都是一个礼物,让我有机会使用流程工具,可以深层觉察,看到情绪背后的想法,甚至想法背后的深层信念,一念执着,就创造出了受害的幻象。

       太感谢了!

       看见一阶段游戏的创造物、创造过程、创造者(我这个代表大我来体验和经历的人格面具以及大我或者真我)。

       面对

       面对匮乏感,无数次地运作和发生着,不觉察的情况下,就在苦海里挣扎沉溺轮回。经由一次次地觉察,看到匮乏情绪背后的想法和信念,以及层层叠叠围绕缠附在这些信念和想法上的一次次事件,甚至有更多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情绪,难受、尴尬、悲伤、自卑、痛苦、眼泪、叹息……

       接受

       接受这些因金钱而产生创造出来的匮乏等一系列的情绪,这些情绪本身没有好坏对错,就如同朗日晴空和暴雨狂风一样,只是那样发生了,因为我的定义或者说是执着,而从一条信念衍生出一层层的附着物,因为排斥拒绝这些情绪和感受甚至事件而吸附了更多同质的情绪、感受、事件,作茧自缚,成功地将自己陷入困境,画地为牢,无法解脱。

       感谢

       感谢所有这一切的创造,为的就是让我自己看到,面对,接受,解铃还须系铃人,抓住核心的那个信念,审视它,“付出钱我就少了”,这是真的吗?这百分之百是真的吗?这只是一个想法而已,如同天空里的云朵,飘过来,停留一会儿,如果我不去用各种方法手段抓取它,固定它,强化它把它变为厚厚乌云的情况下,它自然会飘走,甚至可能就散去成为虚空。感谢,我看到了一阶段人性游戏的创造过程,我是如何自作自受的。真是无比感恩!也无比感谢!真正理解了什么是大我或者真我所创造出来的“伪装的快乐”!

        放下

       放下对这个信念的执着,运用流程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此,收回灌注在里面的能量,收回本属于我的力量,脱黏离附,不粘连,只是看着这个信念,对不起,这么多年,你在用这样的方式陪伴着我;请原谅,过去我忽略了你的提示,甚至根本没有觉察到你;谢谢你,我看见你了,我的念头和想法;我爱你,呵呵,如此可爱迷人而调皮的念头和想法!想想多么有意思,自己也不禁哑然失笑,居然四十多年都在这样的念头和想法中轮回而不自知。同时又深深理解了为什么要觉察,觉察再觉察!感恩我生命中遇到的所有的老师,一再重申和强调要觉察自己!不觉察,就是轮回,从我此生每一次有这个信念想法到产生匮乏感,一次次轮回;从父母到我,再到孩子,一代代家族中轮回;从个体到整体,整个人类,生生世世轮回……

       此刻,更深地感悟那句话“你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贡献,就是你的觉醒,你意识频率的上升,你能量层级的提升!”

      无比感谢!感谢今天这个功课的完成!让我在这个信念上精雕细琢,层分缕析,并获得解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