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班4月24日班级表彰会战友分享

梦无尽,路无穷

6611李志非

今天我想分享两点:
一是持续多方面点评能帮助理解战友文章思路,同时也帮自己梳理自己的文章结构,写出更加层次分明、层层递进的文章。而且通过与战友的互动,能建立更深的链接,特别在私聊过程中,也许会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二是持续写作的魔力。现在我已开始日更,即使某一天睡得很晚,时间再紧凑,多少我都会写一些,写的同时,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思考问题的角度也会更加多元化。
愿我们一起迭代成长,设定目标,达成目标,从新出发。

6614刘桂娟

通过点评,能够提升自己写文章的框架建设,能够体会读者思维,然后自己写文章时候可以思考,如何顺应读者的口味,也可以思考如何用话术把自己的思想传递出去。
谢谢战友们,认真点评。提升写作水平,一起加油!

6615Sofia

感谢大家的厚爱,以及对我本周点评的认可,对我而言真的是很大的鼓励!其实直到现在,我还是会出现不知道每周的作业要写什么内容的情况,后来发现其实战友们的文章其实能给我带来很多想法,一次点评就是一次小的写作。因此我会仔细阅读,并且结合自己对文章主题的理解,进行思考,提出自己的看法,所以写评论也就不那么难了。我会继续努力,在成长的路上跟大家一起越走越远。

6619赵星辰

大家好,我是二组6619赵星辰,很高兴被评为优秀点评文章。在88班里,读每个人的文字,都为我打开了一个世界的窗户,我真的很感动。每一次点评,我都会想象对方就是坐在我对面的老朋友,这样就会不由自主很多想说的话,不吐不快。每一次被点评,都是对我的赋能。再次谢谢集体,谢谢和大家的相遇。

6621王思宜

感谢值月生这么用心经营,让我从原来的不点评成为愿意点评[强][强][强]

6622伍国华

我的感受是:以共赢、利他之心做事,最后自己收获更大

6624余熔冶

我觉得 唯有坚持践行,才能不断成长。

6627刘昊然

大家好,我是刘昊然(这个是行走江湖用的花名哈),很荣幸跟其他几位战友一起获得小小的肯定。我参加007的初衷是希望有一个动力让自己坚持写点东西,不要荒废时间,很高兴遇到一起往前走的人。可能很多小伙伴苦于不知道写什么或者完成任务,我好的写作有三个层级:一是写出自己想说话;二是写对别人有用的东西;三是写自己不懂的东西。
第一层级是我以我笔写我心,无论是生活感悟还是电影、文学评论,都非常适合。第二层级适合特定行业如区块链、互联网、传媒等行业的小伙伴,建立个人品牌。第三层级就厉害了,研究导向型,适合检索和学习能力强的写作者。目前战友可能第一第二层级居多,我也是一样,还在慢慢摸索适合自己的方向。希望大家,真正放松下来,写出自己喜欢、又对别人有用的内容,建立反馈机制,这样才能长久地学习,共同进步!
谢谢大家!

6629胡建飞

我加入007的最大感受就是时间仿佛变快了,每周都不经意间就过去。因此最大的收获便是时间管理能力有所提高,最开始每周我只能挤出时间读50页左右,但现在逐渐达到了100页。

每当读到高质量的文章,就不禁感慨,这些作者不仅读书多,而且还能挤出时间来去打磨,无疑,他们的时间管理能力是值得我进一步学习的。
不敢设立太大的目标,但也希望能够在一年之后,时间管理能力与这些高手并肩。

6628冯海茵

大家晚上好[月亮][咖啡][咖啡],我是第三组的冯海茵。是个刚毕业的医学生。很高兴可以成为优秀点评。
我觉得点评,就像看完语文课外阅读后的题目一样。也可以像语文像老师改作文一样。
打分,点评,点评包括表扬写得好的地方,句子,段落,观点,写作手法等。需要改进的也可以写出来。这样的点评应该是最好的。这样会不会更加有利于彼此的进步呢?我觉得这是可以肯定的。
我觉得这是对作者很大的鼓励。让我们觉得我们的文章被重视。使我更加有动力的去写好每一篇文章,认真的对待每一篇文章。
点评的质量会提高写作的质量。也会让我们战友之间的友谊会变得更好。在以后的将来如果有机会见面,或许会不会觉得已经是相识已久的战友。
点评这个环节很棒,祝88班学习氛围越来越好。[鼓掌][鼓掌][鼓掌][鼓掌][玫瑰][玫瑰][咖啡][咖啡]

6631方福俊

我的天,居然我这么懒也能获奖。仿佛印证了我上篇文章的话,多去激励多去赞美身边的朋友或者下属,当他们配不上这个赞美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努力达到这个标准。因为他们也希望成为别人眼中的优秀分子。而我现在的心情就是这样,也希望每次都能成为战友眼中的优秀分子。加入007,虽然说有大家的各种鼓励和支持,但我个人认为,这其实是一个重点要求自律学习平台,成长始终要靠自己。当自身不够自律的时候,有战友们盯着你,和你说:战友,你有点掉队了,赶紧跟上。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下次我一定好好组织好语言,排好版,多放趣图,争取让我的文章阅读量早日过百。嘿嘿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共勉了战友。

6633方辰

非常感谢战友的用心点评,自从加入了007写作之后,写作习惯有了很大的变化,思维的方式更加注重于有实践经验和数据的支撑,虽然文章写的深度比较深,篇幅较长,但写作的严谨度有了保证。然而看了战友们的文章后发现其实生活的各方方面面都能写,只要是生活的感悟都是一篇精彩的文章。所以以后认真学习大家的精华,多去尝试不同的主题。
未来和战友们一起风雨兼程,互相帮助,077-88班一起加油吧!

6635孙友生

非常感谢战友的用心点评,从下学之后就没有认真的学习过,更别提写作了,加入007写作群改变了很多,看到战友们的文章,进行反思,同时督促自己的进步也很大,每个人的文章不管写的怎么样都有精彩的地方,认真的去阅读几遍总有新发现,看着很多战友的文章都是鼓励篇,这也是我欣赏的地方,鼓励让我们前进的方向更有自信和勇气,有更多的灵感去创作。

对于写作我也是个小白,每次写题目都会想两天,在空作之带着问题去思考,有了简单的构思,后面就是灵感了。
在这里我要做个自我检讨,
两次作业都没有给作者点评打分这是自己没有做到位的地方,下个星期开始执行,请作者见谅。
未来和战友们一起风雨兼程,互相帮助,077-88班一起加油吧!

6639廖兵健

感谢战友们的支持和投票,个人觉得坚持点评,可以更好地感受作者的思路,学习借鉴作者的写作逻辑和框架,也是一个思考和学习的过程。相互学习,更能取长补短。
分享下自己加入班级百日日更群的收获:白天利用碎片化时间构建自己想写的题材、框架和逻辑,晚上利用讯飞语记快速输出,整理校对,排版编辑,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可以搞定。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倒逼自己最多的思考和思考、践行,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个人素质方面等都会有很快的提升。
引用覃杰的一句话“你想做一件事,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你一定做不成,那你就完全有可能成功;唯一需要做到的,就是毫无理由地相信自己,找到背后那个正确的方法。”希望战友们也能多坚持、多链接,多践行,一起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6642李晶

很高兴,支持我的同学,把我推荐为优秀点评,那我分享一下自己的初衷吧,来这里就是为了提高自己写作水平,由于我从来没有经营过自己的文字,所以文章写的不能吸引到大家,更别说同学们帮我分享出去。可是我不会就此放弃,我要向大家学习,所以我会用心点评我上下楼的同学。这样我才能更快的进步。 很遗憾最近在准备考试,不能参加今晚的盛宴,所以请大家在以后的日在对我多提点,共同进步。谢谢!

6654武杰

很高兴再次和大家分享,之前在其他班级听过他们的评点方法,今天分享给大家

1.标题
是否直接,是否吸引人眼球,等等;
2.内容结构方面
大家就要动脑筋总结下,只要认真读了文章,对于文章的内容和结构应该不难总结出来,这点写好也很简单;
3.文章金句
这个其实不强求的,谈思想内的文章金句比较多,对于说明性的文章,不太好找金句的,所以不一定非得要找金句出来。
4文章的总评
这个我一般是自己思考下如果此类文章我自己来写是怎样的,然后看看对方的文章,就得出一个总评,这个总评有些时候也会加入自己对文章的一些小小建议。
当然,如果你有心,还可以点评她的文字风格。
总结:点评文章其实是个学习的过程,最初点评的时候会觉得不是很顺手,不够每周点评两篇,练习久了,说不定哪一天就会成为书评高手。
下面是关于点评模板的小建议
点评模板:
@
文章:《》
链接:
作者:
点评人:
点评内容:
1、标题:
2、结构&内容:
3、结尾:
4、金句:
5、总评:(至少一个优点和一个不足点)

6660刘丹

谢谢乡亲们,谢谢值月生,谢谢没有点评的同学,因为你们参与了我可能就没有机会上榜了哈哈哈,但还是希望大家都点评,因为有人在期待你的点评,大家都希望得到真诚的反馈,像我最近两次都只收到一个点评,有点暗戳戳的失望 。每次作业最期待的就是点评了,暗喜有人看自己的文章了哈哈哈。这种互动应该不要停,越多越好,大家可以互吹互黑,没准能碰撞出什么呢哈哈哈

6679廖红芳

进入007后才发现这个组织的战友非常优秀,不同于其他任何群,绝大部分的战友都拥有自律自立的优秀品质。因为有这帮志同道合的督促,所以也在不断鞭策自己要升级,能跟组织的节奏,这个一个相当给力的团队,感谢值日生及组长的辛勤付出,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且宝贵的,感恩成长路上有你们的陪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