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你能坚持多久?

如果你真心渴望做成一件事情,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

前两天的一场梦和周五睡前跟朋友的聊天让我对自己的现状有了足够且充分的认识。

之前在书里看到过对梦的解释,大概是说:一切梦的发生都是因为它想要给你一个提示,在梦里你所紧张的,你所在乎的,你所恐惧的,你所喜悦的,都是为了提醒你在生活当中还需要注意和提升的某些方面。

对此我深信不疑。

前两天在梦里去了英国,和很多学生一起去的,在梦里,因为语言关还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所以在每次交流中都会流露出忐忑和不安,还有一丝丝的恐慌。梦里自己陷入了深深地自责当中,都已经给了那么长的准备时间,为什么口语的交流依旧达不到要求?为什么准备还那么不充分?时间都用在哪儿了?不是说对口语有天赋么?天赋在哪里?你的努力在哪里?

你可能会说,不就是英语嘛,有必要这么严厉的责备自己吗?

因为这种感受,三年前在青海湖国际诗人帐篷圆桌会议上我体验过。

2014年8月初,青海又迎来了国际诗歌节,世界各地的著名诗人都来参会。有非常暖心的哥伦比亚著名诗人、记者和文化活动家Fernando先生和他的夫人Gloria女士,有希腊当代著名诗人、作家和批评家,可爱的Dino先生,美丽的Yolanda女士,还有我的好朋友南非著名诗人、音乐家、演说家、非洲口头赞美诗最年轻的传承人Zolani,他在1994年被曼德拉授予南非民族桂冠诗人,1995年在津巴布韦诗歌节上被公认为非洲诗歌之王。

在和他们共处的三天里,我从最初的根本不敢开口交流,一直到三天以后的还算顺畅。记得最后在音乐厅听完诗歌朗诵准备离开的时候,外面依旧下着大雨,种种不舍涌上心头,或许我本来就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尤其对关心和关爱我的人。

Fernando先生和Gloria夫人两月以后回到哥伦比亚,我们依旧保持着邮件往来。

Zolani在北京完成学术交流后回到南非,也依旧保持着通话和邮件。

那时的我才真正明白,如果真的想去看世界,语言关再重要不过了。

每每在梦里,我都会和外国人有很多的交流,也许是太想出去了。每次在清醒以后,我异常清楚,如果真的想要走遍世界,不仅仅是看过每一处风景,我希望的是和当地居民有更多的交流。因为我心里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这个梦想,在这里就不做说明了。

有梦,才有未来。

有时候眼前总是浮现着一个画面,在每一个国家,和不同的人有着非常愉快的交流。

记得心高舅舅在我考大学填志愿的时候语重心长地告诉过我:“学语言是很辛苦的”。

现在越来越觉得,语言,是一门艺术。当你用欣赏的眼光去学、去读、去听、去说的时候,会越发的喜欢。有时候在想,如果在高中,能够以这样一种心态去学习英语,那该多么享受。

不过没关系。我始终相信,当你真心想去做一件事,当你为之全力以赴的时候,自然,你会收获比之前计划中更多的东西。前提是,你要全然的相信自己。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有很多很多的小目标,不妨一个一个来,最重要的不是每天做多少,而是只一件事,你能做多久,能把它做到什么程度?能达到极致吗?

一听到极致这个词,可能会吓跑很多人。其实只要你坚持不懈努力的去做,自然有一天,你会突破自己的极限,成为一个全新的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忆昔”开拍 时光处 深沉宁谧 辽远且盛大 山岚青翠 云翳深白 苍穹湛蓝 四季转 春安 夏泰 秋吉 冬祥 风起叶落...
    angle墨禅阅读 452评论 0 1
  • 岩羊的精灵阅读 398评论 1 0
  • 第一件。学习好累,生活好苦。于是想到,如果在想要放弃的苗头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就当断则断,是不是就会轻松了。想到这里就...
    京城兒阅读 152评论 7 1
  •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五华 天气晴 17℃~25℃ 今天做一个最近的学习分享和感悟,纵观现在社群有非...
    陈贺雄阅读 364评论 3 1
  • 偕老相期未及期,回头人事已成非。逢春尚拟风光转,过眼忽惊花片飞。 ——王梅溪《悼亡》 这本是一首悼亡诗,暂且借用怀...
    敢问姑娘芳龄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