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 | 用最好的方式结束一天:5件你睡前可以做的事

Today must borrow nothing of tomorrow.——今日事,今日毕。

整个周末都在看简书的文章。有几点感悟。

1、盲目追求热点:很多人都在关注一些所谓的热点事件,即便自己说得有那么几分道理又如何?况且大部分说的都是废话。

2、没人肯下苦功夫:随着写字的门槛降低,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有了话语权,有观点就可以发表。渐渐的,大量文字味同嚼蜡,而且明明同一个话题反复写。

3、但凡有一点障碍,关注的人就很少:比如与英语相关的主题关注的人决然比关注其他话题的人要少,比如诗歌、随便、故事等等。

4、与其更好,不如不同:基于以上三点,我决定向自己最弱的英语开刀。让自己进入学习区,而不是在舒适区待着,那样没有一点意思。做就做刻意练习,尽管这个过程很苦。

于是,我奓着胆子准备翻译英文博客文章。很不幸第一篇选得比较复杂,看了一个上午,翻译得不通顺。于是我决定先翻译个相对容易点的,日后再议。

今日事,今日毕。这是开始翻译的第1篇文章。


The Best Way to End The Day: 5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Go to Sleep

用最好的方式结束一天:5件你睡前可以做的事


You know that moment between going to bed and falling asleep, right?

你知道在去睡觉和熟睡之间有段时间吗?

Some watch movies, read a book, force their eyes to close, plan and worry about tomorrow, or think about the things they had to do today but didn’t manage to.

有些人看电影,读书,紧闭他们的双眼,计划并开始担心明天。或者人们会想想那些本该当天做却没有完成的事。(作者分析得很全面,全中。)

I sayeliminateall this and make the best of the end of the day.

要我说,我们必须消灭这些坏习惯。然后以最好的方式结束这一天。

It’s aperiodoftime that’s important for your personal development whether yourealizeit or not. It’s as important as the morning routine. A day that’s started well should also end well. And the way to do it is pretty simple and the benefits are amazing.

无论你是否意识到这一点,睡觉前的这段时间对于自身的成长至关重要。这就跟早上刚起床的那段时间同样重要。真正有意义的一天应该是善始善终的。而且这事做起来特别简单,还有会有意外收获。

Here are 5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go to sleep in the evening that will make your day meaningful and will help you livestress-freeand more happily:

你睡前可以做5件事,让自己的这一天充满意义,生活不再有压力并且更加幸福。

1. Let go

1、随他去

In order to be ready for the next day with all its opportunities, challenges and surprises, you’ll need to let go of what was today.

为了让接下来的一天充满机会、挑战和惊喜,你必须把今天的事放空。

Let go of all the things you did, didn’t do, forgot to do, and failed to do. Breathe deeply and let things be as they are now.

放下你今天所有的事情,那些做过和没做的,忘了做的,还有没做成的。

深呼吸,放下所有的事。

Let go of all your disappointments, little arguments, people that annoyed you, doubts, negative thoughts, judging and comparing.

放下那些令你有些失望的,有点小争执的,那些让你生气的,消极的事。还有那些有跟色眼镜和攀比有关的事。

Also, forgive. Forgive all those who insulted you, made you feel bad or didn’t behave the way you expected. Forgive yourself for making mistakes, not being brave enough, missing a chance or not being honest with yourself.

对了,还有原谅。原谅那些冒犯了你的人,还有那些让你感觉很糟,行为举止没有达到你预期的那些人。原谅自己的过失,自己的不勇敢,错过的机会和有悖于自己意愿的做法。

Feel how everything bad and negative is leaving your body, you don’t feelexhaustedany more and let in freedom, peace and joy.

感觉所有糟糕的事和消极的事都从逃出了自己的身体,不会再有精疲力尽的感觉,还会沉浸在自由、祥和愉悦的氛围中。

2.Accept

2、接受

Accept yourself for who you are, and things the way they turned out to be. Understand that everything is perfect just the way it is and things are just fine.

接受你自己做过的还有那些没做成的事。让自己明白,所有的事都做得刚刚好,不多不少。

You don’t need to worry, plan, take control or fear.

Realize that you did your best.

你也不必杞人忧天的,确信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3. Be optimistic

3、保持乐观

Look forward to tomorrow. But don’t plan it in details so that you don’t fall into the trap of trying to control events too much.

Just be sure that the next day is going to be amazing and new and exciting things are waiting for you.

展望一下明天。但是不要做详细的规划,这样你就不会落入对每件事都想控制的陷阱当中。只是确信接下来将要度过的一天,充满了惊喜、新鲜和令人兴奋的事。

4. Be grateful

4、心怀感激

Thank for this day. It’s a gift.

感谢这一天,这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小礼物。

Appreciate all the chances you had, the nice meals, the opportunity to be with your loved ones, to be in your comfortable place and do things you love. Not everyone has all this. Notice it and be grateful.

感激你获得的所有机会,美餐,还有能够和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光,在你最舒服的地方做得心用手的事。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这些,所以不要觉得这些是理所应当的。注意它们并心怀感激。

5. Go to sleep in peace

5、祥和地去睡觉

Look around in the darkness. Breathe deeply a couple of times. Hear the silence, empty your mind andconcentrate onyour breathing.

在黑暗中环顾四周。深呼吸一段时间。把耳朵埋在寂静之中,放空自己的大脑,只专注于自己的呼吸。

It’s a kind of a meditative state. Your body is at ease, you have no thoughts, needs and desires to distract you. You feel great right now. And nothing needs to change.

这仅仅是一种冥想方式,你并不用改变很多。你的身体处于放松状态,全无思考、需求和渴望的意念分散你的注意力。你现在感觉好极了。

This is the best way to end your days – no matter how bad or good they were.

If you practice that, it will soon become a habit. And your life will become simpler, easier, more pleasant and joyful.

无论一天过得好坏与否,以上这些是结束一天最好的方式。如果不断练习,很快就会养成这些习惯。然后你的生活将彻底改变,更简洁、轻松、更有趣和欢乐,漂亮的不像话。

There’s no other feeling like being able to leave all that burden each night and not carry it with you in the next day. It’s freedom. And wisdom. And happiness.

每天晚上,你能够远离沉重的负担,还不必背负到第二天。你会感觉到自由自在的、智慧的,还有幸福的感觉。


原文链接:The Best Way to End The Day: 5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Go to Sleep


越读理解:

最近一直睡不好,无非是睡前看书、看手机,老是让脑袋保持一个兴奋的状态。作者在文中其实说的很全面了。你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枪。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

睡觉前什么也别做,不看手机,脑袋不想事。

是不是看起来挺想鸡汤的,还是那句话:越简单的答案,人们越不相信。我今天就实践一下,你呢?


声明:辛苦原创翻译,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各路神仙指正,后期更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