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天行(3)——活着真好

目录

上一章  


悬浮电车仅仅花了十几秒就穿过了地上与地下的通道,这并不是因为车的速度有多快,而是通道只有几百米长,自从T病毒爆发后,人类的科技力量受到了很大的破坏,通道的长度已经是目前的极限了。

当炙热的太阳光线随着打开的通道照进车内,车内的试验者们发出了一阵欢呼,不知时隔多久才重返地面的他们激动不已,有的人甚至在低声抽泣。

武天依旧沉默着,眯起眼睛,适应着扑面而来的光线。他面无表情,似乎没有感受到周围热烈的气氛,只是他微微颤抖的双手反映出他内心的不平静。

在驾驶室的林凡阻止了下属肃静人群的行动,眼中闪烁着莫名的光芒,有悲伤,有不忍,更有坚定。

好一会儿,随着悬浮车逐渐远离通道,躁动的人群终于安静了下来,车内只剩下轻微的窃语声。

悬浮电车驶出了通道,改为在地面上行驶,向着目的地飞驰而去。

武天睁大着眼睛,出神地望着头顶依旧蔚蓝的天空,那仿佛亘古不变的太阳静静地漂浮着,将光明洒向人间。只是他已许久不曾享受过太阳和蓝天的馈赠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在阳光下自由呼吸对于他是一件极其奢侈的妄想了。武天一直抬着头,仿佛感觉不到脖子的酸痛,但泪水已浸湿了他的眼眶。

当城市的轮廓出现在车上的人的视线中,之前沉浸在回到地上的喜悦的人们又发出一阵欢呼,未来在城市生活的日子似乎就在他们眼前,没有人不感到激动。武天望向那座城市的眼神充满了复杂的情绪,当初他和妹妹被城市拒之门外的伤痛还铭记于心,但他对于回到城市充满渴望,只有在城市中,他才能和妹妹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不会再让妹妹受苦。

车通过了一层层防护罩,在一处营地前停了下来。林凡和他的副官从车的驾驶室走了下来,身后跟着一队士兵。林凡转身面朝电车,朗声说道:“我们到了,大家都下来吧。这里就是三十六座“诺亚城”中最大的华夏城,也是联盟总部所在地,或许是你们日后生活的地方。”

“诺亚城?”一些不知道情况的人疑惑地自语着。

林凡似乎听到了他们的疑惑,笑着解释道:“是的,诺亚城。我们救世联盟把澳洲上带有防护罩的最后三十六座城市统称为‘诺亚城’,传说诺亚建造了诺亚方舟在世界末日前拯救了地球上的所有物种,我们同样希望这些诺亚城也能保持人类文明的火种。”

闻言许多人都振奋起来,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知道人类还有三十六座城市。

“可是,这些诺亚城真的可以像诺亚一样拯救人类吗?”武天心里并不乐观,在所有人类都迁到了澳洲后,猩猩的进攻也随之而来,而就武天所知,短短半年,人类已经失去边境的三座城市了。

待到所有人都下了车,林凡示意人们停止议论,大声讲道:“你们先进去我身后的营地内,好好休息一下,补充下体力,明天我们回来接你们去城市的实验室。徐副官,你带他们进去,安排好他们的食宿。”

“是,长官。”徐副官行着军礼大声喊道。

十几分钟后,武天在一间宽敞的食堂分到了他半年多未曾吃过的热食,他的心里充满感动,差点流出眼泪,他的喉咙颤抖着,用几近沙哑的声音对着派给他食物的那名士兵说了声:“谢谢!”那名士兵用奇怪不解的眼神看着武天,可武天并不在意,他的这种心情或许只有与他同行的那些人才能理解。

“要是能与妹妹在一起吃就更好了。”武天略带遗憾地想到。他吃的很慢,虽然他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吃得那么慢,或许是让还不太习惯热食的胃适应一下,或许是怕日后吃不到了就细细品尝,或许两者都有......

吃完饭后武天站在分配给他和另一个人的寝室的窗前,出神地仰望着夜空的繁星。他的室友已经睡着,武天没有与他进行任何交流,而他的室友同样保持着沉默,因此他们彼此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连武潇然也不知道,武天在父母逝世后同样变得孤僻与冷漠,不止外表,还有内心。

或许是看得累了,武天关上了窗,将他的深蓝色外套脱下,缓缓躺在了床上。他睁着眼睛看着头顶的天花板许久,又将头转向旁边的床,呢喃着:“但愿明天过后还能活着见到你。”没有回应,他的低语在一片呼噜声中慢慢消逝......

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中,武天与其他人登上了一辆客车,他还是坐在靠着车窗的位置,微眯着眼,看着城市上方透明的防护罩,看着一栋栋崭新的高楼大厦,看着街道上川流不息的人群,看着车内脸色各异的同伴,看着后视镜中的自己......就这样,踏上了或许是不归路的征程。

一座银白色的建筑,在阳光下闪烁着别样的光芒,在那一片区域中格外显眼。大门的右方挂着一块牌匾,上面用中文繁体字写着“华夏城第一实验室”八个大字。一辆绿色客车慢慢驶进了实验室的大门,将上面的人载进了一栋十几层的大楼。

武天独自一人躺在一间房间的床上,身上连着许多电线,其中一些连进了他胸口的胸章里。没有理会身旁各种仪器发出的声响,他尽量保持着内心的平静,等待着最后时刻的到来。

他已经在这里躺了三天了,每天都有人进来为他注射各种各样的药剂,除了吃完每天准时送来的食物,他只能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进入实验室后,所有人都分开了,每个人都被送到单独的一间房间。武天记得那天他经过前一天晚上那名室友的身旁时,那人突然小声地对他说了一句话:“祝你好运。”

武天楞了一会儿,脸色习惯性冷漠着,却极其认真地对着那人点头说道:“也祝你好运。”说完他们两人便跟着那些身穿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各自走进了属于自己的房间。

武天和他的室友都没有想到,那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对话,而那一次分别也成了永别。

门外的脚步声打断了武天的回忆,他不用看就知道来人是谁,过去三天都是那人给他注射药剂,同时他还记住了给他送饭的工作人员的脚步声,他不觉得自己无聊,毕竟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是件很痛苦的事。

“今天是注射疫苗的日子吗?”武天每天都会问来人这个问题,以往那人总是保持沉默,摇摇头算作回答。但这次与前三天不同,那人第一次开了口,“不是。”他看着武天那张清秀的脸庞,接着说道:“是明天。”

武天没有开口说话,只是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那人盯着武天的眼睛,没有在其中发现任何波动,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和淡然,甚至是冷漠。

“武天,是吧?我叫江山,是这次实验的负责人之一。”略带回音的声音从那人戴着的白色口罩中传出。

武天继续点头,眼睛却盯着头顶的天花板。

江山似乎无奈摇头地苦笑了一声,只是那笑声经过口罩的传播显得很是怪异。他看了看手表,就从在旁边放着许多瓶瓶罐罐的推车中取出一支针筒,又拿出一份淡黄色的药剂,说道:“武天,注射药剂的时间到了。”

武天还是没有任何回应,只是脸上不再平静,而是略显凝重。当江山把针筒插进他的左手,一种熟悉的极度疼痛感在他全身蔓延,他的身体忍不住颤抖起来。武天的脸早已通红,浑身血管几乎要爆裂开来,他咬着牙,双手紧紧抓着床单,汗水几乎在瞬间浸湿了他的衣服。

江山看着手中显示屏上从那枚胸章传过来的信息,又望向床上正在忍受极大痛苦却一声不吭的武天,在心里低叹一声,“你的体魄是所有人中最强的,希望你能够挨过去。”

药剂的药效终于过去,武天露出了解脱的眼神,他全身处于虚脱的状态,急促喘着气,躺在床上动也不动。但他的眼神还是留在天花板上,仿佛要将天花板看穿。

江山收起注射的工具,对着外面喊道:“进来收拾一下,将他的衣服换了,另外晚上送给他的饭加量。”

江山的话音刚落,门外旧走进了两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开始收拾起房间。江山看了一会,就准备离开,就在这时,他听到了一道虚弱却坚定的声音,“江先生,能让他们将我送到窗边吗?”

江山回过头,看到了脸色苍白但又带着希翼的武天,皱着眉问道:“为什么?给我个理由,窗边并不利于你的休息。”

“我想看看天空。”武天用执着的眼神看着江山。

江山愣愣地注视着武天,好一会儿,他转身走向房门,只留下一句,“按照他说的做。”

武天如释重负,松了口气,闭上眼睛,任由工作人员给他换衣服,嘴唇颤动,说了两个字:“谢谢!”虽然那声音只有他自己听得到。

第二天早上,武天躺在推车上,旁边是昨天那两个工作人员,他们推着武天缓缓向着注射疫苗的实验室前进。武天睁着眼睛,望着上方装着照明灯的天花板,仿佛在看昨天看了整个晚上的天空。

江山站在过道,目视着武天消失在他的视线,他的旁边站着一个军人,那人就是带武天他们来到城市的林凡。

“一定要进行这次实验吗?这实验成功率低得有点吓人,这可是一百多条人命啊。”开口的是江山,他脸上露出不忍之色。

“实在是没办法,现在局势很紧张,那该死的猩猩最近又攻陷了南部的威马逊城,这是这半年多来沦陷的第四座城市了。联盟甚至不敢将这个消息告知民众,我们如果再不采取有效的措施,只怕澳洲离沦陷不远了,那时我们人类真的面临绝境了。”林凡厚重的声音充满了悲哀。

“唉,那就只能祝他们好运了。”江山闻言叹了口气。

林凡嗯了一声,将目光紧紧锁定在那间武天进去的实验室,不再说话。

武天感觉有什么东西进入了自己的体内,他想去摸一摸昏昏沉沉的头,却发现自己的手动不了。他觉得很累,累到想不起一切,想不起父母和妹妹的模样,想不起三年逃亡的磨难,想不起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到最后,他甚至想不起自己是谁......

他好想睡一觉,觉得自己睡醒了就一切都好了,但似乎心里面有什么东西放不下,他想不起是什么东西,只觉得那对他非常非常重要。他竭力想记起那样东西,却发觉自己的头越来越痛,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

他就这样挣扎着,一边想闭上眼睛解脱,一边却放不下那不知名的东西。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觉得那件东西离他越来越远,即将彻底失去,他的意识在奔溃的边缘,闭上了早已疲倦不堪的双眼。

就在此时,他的脑中出现了一对中年男女和一个少女的影像,他们带着笑容地静静看着他,眼神充满爱意。他想不起他们是谁,但他已经流下汹涌的泪水。“我要活下去。”他看着那三个人影,仿佛是对自己说,又似乎在对着他们做出承诺。

他低声重复着这句话,突然感到胸口处有一团暖流在慢慢向全身扩散,他的眼神恢复了神采,感觉自己的身体的力量在逐渐恢复。他一点一点地睁开双眼,看见了他身旁穿着白色制服的几道人影,口中发出沙哑的叫声。

“有人活下来了!实验成功了!”一声声惊呼和欢呼此起彼伏。

武天没有理会耳边的叫声,他看着天花板上那三道人影,嘴角翘起,喃喃道:“活着真好。”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这样的雨,为大地解渴,为心灵解渴。不娇柔,不造作,有个性。不发狂,不泛滥,知人性。说来就来,辟辟啪啪地敲打阳...
    拥抱空气阅读 372评论 0 0
  • 真是 奇怪啊,今晚完全没有睡意,满脑子乱想,果然空闲下来就是会乱想啊。(孤独都是在后半夜)
    清香薄荷阅读 200评论 0 1
  • 我逃离不了人群的孤独感 所以当城市在狂欢 我悄然把自己藏在灯火和彼岸 但你可笑的 把我的文字 当话剧看 还故作高深...
    冷墨残韵阅读 178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