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替跑

初念脚崴了,行为能力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感情世界倒丰富起来。林夏每天早上都会把早餐带到楼下,搀扶着她上课,下课了准时来教室外接,无微不至到仿佛初念不是脚崴了,而是,截肢了。

一周过去,初念林夏,已经成了大众眼中的完美CP,林夏更是成为了众多小师妹心中完美男友的典范。然而只有初念心里明白,林夏他,完全没有告白呢。不是男朋友却做得比男朋友还暖心,初念很有负担。她心里懊恼得很,懊恼自己就这样接受了林夏的好,懊恼自己立场一点也不坚定,懊恼自己无法开口和林夏说清楚。随着脚伤的痊愈,初念开始有意冷落林夏,毕竟,自己又不是他的什么人。

林夏倒是没有一点觉得异样,时不时约初念刷怪,时不时送送零食大礼包,时不时在食堂偶遇一下下……他像无处不在的春风,总是恰到好处的温暖着初念的心。初念等着林夏表白,林夏仿佛忘记了自己并没有表白,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初念体育课挂了科。

挂科的是五十米短跑。初念这种懒癌患者自然是跑不动的。本来说好补考的时候室长替她去跑,可赶巧补考那天室长生理期到了。初念怀着无比悲愤的心情站在跑道上:“沈蜗牛,五十米都能挂,我看你是没救了。”“沈蜗牛,能过吗?”谁?谁听到了我心里的声音?初念感觉右肩被拍了一下,呵呵,小把戏。 她迅速向左边挥去一掌,却看见林夏正站在右边对她坏笑:“这样对你的救命恩人不太好吧?”“你想救也救不了啊!”初念绝望道。“在下不才,正好和这个计时的体育系帅哥有点交情,他说了,只看表,不看人,你懂的。”林夏把她拉出跑道,和对面的帅哥打了个手势,就像箭一样冲了出去。看着他疾风一样的身影,初念在心里呐喊:“你慢点啊,不及格的人跑这么快不符合逻辑啊……”

林夏跑完回来和她快乐的击掌,初念拿出纸巾给林夏擦汗,她看见林夏的眼睫毛因为沾了汗水的缘故,仿佛笼上了一层薄光。这眼睛,能迷死多少美少女啊。初念心里感慨,忍不住就伸出手去摸林夏的脸。“我只卖艺不卖身啊同学,你这样光天化日吃救命恩人的豆腐不太好吧?”林夏顺势握住她的手,“不如请我吃饭。”初念意识到自己的失态,立马接过话头:“想吃什么?我可穷得叮当响呢。”“你猜。”林夏调皮的刮了一下她的鼻子就跑,初念脸一红,一边喊着你给我站住一边追了过去……

初念体育考试过了,可有的人却看不过去了。林夏和初念打闹着离开操场的情景,灼伤了某个女孩的眼睛。

告白

林夏替跑之后,初念又忘记了自己发过的除非林夏表白,否则再不和他一起去玩的誓言。她一心沉浸在林夏这温柔的春风里,只要有他在,就好,什么身份,都不重要。

体育考试后就是文考,考完之后就彻底放暑假啦。最后一门考完以后,室长问初念订了车票没有,要不要和她一起。初念因为林夏他们要晚两天考试,而迟迟没有决定什么时候离开。室长看初念这样犹豫,就鼓励到:“谁说非得男生先告白,要是东方衍对我有林夏对你的一半好,我可立马就拿着大喇叭到他们楼下告白去了,管谁先谁后呢,确定了主权才是重点。”初念被室长大无畏的样子逗得笑。能这样勇敢爱人,真好。

“啾啾。”小企鹅动起来,是一个陌生人验证,验证语只有两个字:“林夏。”莫不是要上演什么狗血剧情?初念心里一动。她抱着看戏的心态通过了验证。还未等她开口,对方就发来了一长串消息。大意是那天她变魔术的时候拉了东方衍做道具,所以林夏故意接近她逗她玩儿,她还以为遇到了天赐良缘吧啦吧啦……初念心想都什么玩意儿,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什么意思,行动上语言上可以假装,可眼神却假装不了,她沈初念这点自信还是有的。她笑笑,回过去几个字:“你喜欢林夏吧?”对方恼羞成怒,告诉她迟早会后悔此刻的狂妄。她摇摇头,放下手机。

与此同时,室长急急忙忙地过来拉她:“赶紧赶紧,听说东方和林夏在操场打架呢!”嗡!初念大脑突然胀大了。这么大的人了,还打架,而且他们俩不是好基友吗?怎么会打架?室长没给她思考的时间,拉着她就往操场跑。

然而等她们赶到时,打架的两位主人公已经被保安拉走,带到安保室训话去了。初念打林夏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她呆呆地坐在寝室的窗前,一遍一遍拨打无人接听的电话。东方衍那种眼睛里都能喷出火的人,不会把林夏打出个好歹吧?此刻她突然发现自己多么在意林夏,多么担心林夏。

随着夜幕一起降临的还有雨幕,初念看着窗外的大雨,第101次拨打了林夏无人接听的电话,随着对面传来的忙音,她把心一横,连雨伞都忘了拿,就跑进了雨里……
“林夏,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从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你。我喜欢你的笑容,你的体温,你侧过身子听我说话时认真的神态……我喜欢你的一切一切,希望你也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初念边跑边在心里呐喊。可当她跑到男生宿舍楼前,面对那敞开的大门,却突然止住了脚步。她看着那透着亮光的大门,退却了。林夏在不在里面呢?他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呢?他是不是真的只是逗我玩来接近我?他会不会讨厌我这样莽撞的跑来找他呢……一千个理由让她停了下来,那一刻,内心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喊她不要前进,脚下似乎有一根无形的线,在牵绊着她前进的脚步……

初念就那样傻傻的站在雨中,望着林夏的寝室,不前进不后退,那单薄的身影,在雨雾中渐渐模糊,仿佛与雨水已融为一体……

“初念?”背后传来朝思暮想的声音,她机械的回头,“沈初念!”林夏大喊一声,扔掉挂在脖子上的纱布,迅风般跑过来把她护在怀里。“林夏,我……”初念话还没说完,今夏就一个打横把她抱了起来:“有话待会再说。”他抱着她,不顾门卫叔叔的阻挡,不顾沿途同学异样的眼光,径直走进了自己的寝室。室友们惊呆了,看了一眼湿透的初念,识相的迅速起身跑到隔壁寝室回避。东方衍也在,他一言不发的把吹风机放在书桌上,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还顺便带上了门。

林夏把初念安置在椅子上,扯过自己的干毛巾给她擦干水分,又用吹风细细的把头发吹干。初念痴痴的看着林夏的一系列动作,千言万语都化作了一汪清水。她看见林夏的嘴脸有一片淤青,胳膊似乎也不那么灵活。她回忆了一下东方衍临走时的样子,似乎也伤得不轻,不知道他们俩怎么了,下手这么重。不由自主的,初念抬起手,轻轻的抚上林夏的脸庞:“疼吗?”“不疼。”“你们俩……”“初念,我们在一起吧!”林夏的表白来得这样突然,以至于初念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你说……什么?”林夏深吸一口气,双手捧着她的脸:“我说,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林夏一字一句,说得格外清楚,他望着初念的眼睛,等她一个答案。“好……”初念本想矜持地说考虑考虑,可说出口的却只有一个“好”字。林夏得到肯定的答案,高兴的抱起初念,完全忘记了自己受伤的胳膊……
看着初念因为害羞而格外娇美的笑脸,林夏在心里默念:“初念,对不起,这么晚遇到你。从此以后,换我来守护你。”

与屋内的一对壁人的幸福相对的,是此刻楼顶大雨中的东方衍,林夏抱着湿透了的初念进来的那一刻,多么像三年前自己抱着初念的样子……东方衍淋着大雨,回忆起三年前的种种,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的液体蜿蜒而下……“沈初念,要幸福。”他抹去脸上的液体,转过身,走向了黑洞洞的楼梯口……

初念林夏就不更了,过段时间写篇东方衍的特别篇来填坑。谢谢大家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rt1 若初见 走廊上的东方衍,抱着一大束黄玫瑰,倚着墙壁静静地听着门里传出来的喧嚣声。门内正在进行着一场荷尔...
    一亦如尘阅读 635评论 0 2
  • 组团 继那次食堂偶遇后,初念对林夏的好感蹭蹭蹭地往上涨。林夏这种孩子,眼睛澄澈得一望到底,又会打圆场,又有男友力,...
    一亦如尘阅读 671评论 3 6
  • 初见 “初念,今晚要去和大二的联谊啊,你可别又打游戏打忘了。”室长冲着沉迷在游戏中无法自拔的女同学大声喊到。“噢啦...
    一亦如尘阅读 605评论 10 9
  • 这篇文章是我上中学时语文课本里的一篇文章,如今回过头来再次阅读,依旧恍如昨日,感觉颇深。文章里有一句话,像是烙在我...
    杜鹃87620阅读 308评论 1 0
  • 2015年12月7日晚八点十五 “叮咚––” “我接到报警电话,说这里有人被殴打,是吗?” 俞笙低头看了...
    亓禾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