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50岁以后,想要身体更健康,尽量避免做3件事

都说男人,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

确实,男人到了50岁以后,似乎不得不认命了!

因为男人50岁以后,身体机能不断下滑,很多疾病便会逐渐显现,甚至爆发出来,此时如果不重视,那么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所以,男人50岁以后,想要身体更健康,尽量避免做3件事

一、品行不端

人的善恶,最终会影响寿命的长短。

有调查发现,那些乐于助人者,预期寿命显著延长;

相反,那些心怀恶意者,其死亡率比正常人高2倍之多。

专家认为,人做善事后,会得到尊重、赞许、表扬等,心里产生愉悦感,利于降低压力激素水平,促进有益激素分泌。

所以,男人50岁以后,想要健康,就要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

二、欲望过度

夫精者,生之本也。自古以来,有200多位君王,其平均寿命只有40岁左右,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过度纵.欲所致。

男人如果纵.欲太过,除了伤肾精,对其他脏腑也会有所损害。

尤其是男人50岁以后,身体各方面都大不如前,更加不要欲望过度哦!

三、作息不规律

《黄帝内经》记载,起居有常,不妄作劳。

中医理论也强调,人要规律作息,只有这样才能达到阴阳平衡,养生祛病的良好状态。

女人,通常能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早起,早睡;

男人则不然,他们通常有熬夜,甚至是通宵的恶习。

殊不知,人在熬夜时,会处于应激状态,使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导致全身小血管,微血管痉挛收缩,血管内血液流动减慢,易形成血管栓塞、心力衰竭,严重者可导致猝死!

男人50岁以后,想要身体更健康,要拥有四个伴

1、动相伴

有研究也指出,运动出汗,还会刺激皮肤和细胞油脂的分泌,适当的油脂是适合每个人体质,并且无刺激性的天然保湿剂。

运动还会加快血液循环,血液中的养料和水分能够有效地传达到皮肤细胞,皮肤吃饱喝足了,自然充满弹性,年轻焕发。

2、友相伴

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而澳大利亚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则表明,朋友多,还能促使人长寿。

这项研究指出,与5个以上亲密朋友,一直保持接触,或电话联系的人,比朋友相对较少的老人死亡率低22%。

所以,平日里,多和几个朋友相伴,不仅多了份乐趣,身体也会更健康。

3、书相伴

天天用脑,精神不老!还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

读书是精神食粮,一本好书能有益终身,经常读书能知天下事。

读书还可以让心情愉悦,促进身心健康。

4、爱相伴

爱与善是幸福的源泉,爱人间的一句情话,一个眼神,都是幸福的折射。有一个爱人,伴你左右,他懂你的喜忧。

人生途中,有爱人相伴,也是一种幸福,有了爱,不论什么样的生活,都能品尝出的甜的滋味。

男人50岁以后,想要身体更健康,要坚持四个点

1、心态好点

很多疾病,都与各种不良精神因素的刺激有关,它影响机体生化代谢,使免疫功能降低,从而诱发各类疾病。

如果平时多注意心理上的平衡调节,心态好一点,情绪乐观也一些,有助于人体内各种酶和激素产生,利于调节脑细胞的功能和改善血液循环,免疫功能也会随之增强。

2、茶水喝点

研究表明,与不喝茶的人群相比,爱喝茶的人,死亡风险降低24%。

所以,养成喝茶的习惯,有助于健康长寿。

鸡头参茶

具有补气养阴和益肾的功效,尤其对于精血不足,和腰膝酸软等症,具有良好的疗效。

中医认为,鸡头参,性味甘平,主归脾、肾两脏,为气阴双补之品,是平补脾、肾气阴的良药。

男人日常饮用,对延缓衰老,改善脾、肾不足,有一定疗效。

黄谷丁根茶

黄谷丁根,作用影响最大的就是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跟乳蓟的功能不相上下,都是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在许多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

北京卫视《我是大医生》节目曾报道,用黄谷丁根泡水喝,对于排肝毒,预防酒精性肝损伤效果显著。

3、睡眠足点

男人熬夜,简直就跟家常便饭一样。

熬夜看球,熬夜吃夜宵,熬夜打网游等等。

可是你知道吗?研究发现,睡眠时过短都会增加过早死亡的风险。

睡眠时间为7小时的人,比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要长寿1年。

当然,也不是睡的时间越长越好,要知道,无论睡眠过多还是极度缺乏睡眠,都会影响寿命。

所以,建议睡眠保证在7-8小时为宜。

4、阳光晒点

阳光,是最好的维生素D“活化剂”。

经常晒太阳,能加速血液循环,促进钙质吸收,预防骨质疏松。

尤其是中年以后的男人,没事晒晒太阳,还能够提高雄性激素水平,有益健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