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这是全世界最好的圣诞祝福

港汇恒隆中庭

1.

平安夜,你人在哪里,和谁一起,正在做些什么?

你那里,冷不冷?有没有下雪?今年跟去年又有什么不同?

圣诞节对你来说,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你有没有过过很特别的圣诞节?特别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有生动活泼的画面感?

今天,有没有人认真地编辑一条短信,祝你圣诞快乐?

你知道的,就是那种,不是复制、黏贴和群发的祝福短信。

因为我知道,哪怕只是在“圣诞快乐”四个字前面加上一个昵称,都会让你冷不丁地小感动。

远远望见巨型圣诞树的时候,你脑海里浮起的画面会是什么?

从开始到现在,最想陪在身边的人又是谁呢?

如果,今晚,平安夜,你一个人过。

那么,上面那些问题,是我给你的特别问候。

喜欢这种镜面切割时空的感觉

2. 

小时候,你可能会嫌弃妈妈唠叨,总是问一些在你看来没什么意义的问题:

吃饱了吗?冷不冷?秋裤穿了吗?作业做完了吗?又要去哪里疯?

你总是嫌她烦,总是不耐烦地回答,总是一转身就把她的唠叨抛在一边,总是一溜烟地跑出门,跟一群小伙伴在山野街巷里撒欢,不管不顾,日落月升。

长大以后,你开始一个人生活,开始慢慢习惯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读书,工作,生活。一个人,买菜,做饭,洗碗,打扫房间。又或者,一个人,练字,画画,看书,旅行。

在跌跌撞撞里,一点点地接触人,一点点地认识这个世界。

有时很敏锐,有时很迟钝。有时很快乐,有时很悲伤。有时很孤单,有时很热闹。

在时间的诡谲魔法作用下,你越来越坚强,也越来越脆弱。

你的坚强在于,独当一面的能力越来越强。你的脆弱在于,有时候不得不独当一面。

可是,你仍感激生活,让你变成现在的样子。

因为你知道,一个足够强大的你,才能守护你想要守护的人,才能守护你收藏了许多年的英雄梦想。

只是,偶尔,会因为一些特别的人和事,失了心神。

只是,偶尔,会怀念被唠叨和关心纠缠的日子。

所以,你很想对一些朋友说:

珍惜你身边那个,会说一些看似没有什么营养的废话,来问候和关心你的人。

偶尔也试着做一个,会说一些看似没有什么营养的废话,去关心在乎你的人。

因为,被爱与爱人,都是一种能力,需要加以练习。

假装路过一场童话

3.

慢慢地,你对所处的世界和生活都有了属于自己的认知。

世界很大,又很小。

大到,曾经掏心掏肺的人,经历一次分别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小到记忆里已经模糊的影像,能一天时间里,在同一家咖啡馆相遇好几次。

一种是想说话,但说不上,另一种是不想说话,却又偏偏遇上。

那生活呢?

生活不像小说和电影,不会很糟糕,也不会特别美好,没有刻意预设的bug和光环,也没有太多的浪漫桥段和跌宕起伏。

生活就是生活,就是你日积月累经历的总和。

生活它很像天气,像一种叫 “任何天气” 的天气。

有时晴空万里,有时乌云蔽日,有时狂风大作,有时电闪雷鸣,有时暴雨连绵,有时漫天飞雪……

在经历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会邂逅什么。

未知是最让人类恐惧的事情,可未知也是最值得期待的,不是吗?无论前方的天气如何,风景如何,都是一场无可取代的相遇,不是吗?

我相信,每年圣诞节重温《真爱至上》的人,一定不止我一个。

4.

有一部电影,每一年的圣诞节,我都会翻出来再看一遍。

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只记得养成了这样一个习惯,像是每年圣诞节的固定节目。

它是一部英美合拍的爱情喜剧,名字叫——《真爱至上》。

当然,我更喜欢它的英文名——Love Actually, 更符合片子要表达的主题。

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部电影呢?

也许,是因为那个痴痴地爱着好朋友的女朋友的人。

全剧最虐的一对,以至于后来的每一次听 here with me (Dido- no angel)的时候都会想哭。

那个将镜头始终聚焦在同一个人身上的人,那个亲眼看着自己最爱的人嫁给自己好朋友的人,那个在圣诞节翻纸表白的人,那个因为一个吻,安慰自己这样就足够了的人。

如果你看过《移动迷宫》,我想你对这个小男孩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也许,是因为那个遇上自己喜欢的女生,就鼓足勇气表白的小男孩。

那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那个特别认真地告诉继父自己恋爱了的小男孩,那个为了引起喜欢的人的注意,特地去学架子鼓的小男孩,那个在机场里机智地躲过工作人员飞奔到喜欢的人眼前、表白的小男孩。

这一对也很有爱的。

也许,是因为那个别扭地爱着自己经纪人的过气摇滚乐歌手。

那个脾气很古怪的人,那个唱歌时风骚得一塌糊涂的gay,那个即使心里想要翻身也不走寻常路的泼皮无赖,那个假装无所谓地说,圣诞节就要和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过的人。

还有很多别的人,还有很多别的故事,但都关于爱,但都关于勇敢爱。

特地在平安夜里安利这部2003年出的电影,希望你们会喜欢,希望能在这个有点冷的冬天里给你带去一点温暖和治愈。

4.

最后: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还有即将到来的元旦,也要快乐!

最后的最后:好好照顾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王尔德说过,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而我希望,你的一辈子都很浪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小枫是我发小。从小,她就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我总是被她比的一无是处。这么多年漂泊在外,依然习惯每周通个电话,...
    沧海一只猫阅读 523评论 1 13
  • 一直以为,大学应该是从一座灯红酒绿,夜夜笙歌的城市开始。选填志愿时,爸爸说:雅安是个安静的地方,你是女孩子适合去那...
    posta_writing阅读 271评论 0 0
  •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一个玩的好的小朋友在工作上遭遇了极品上司,一度忍让之后终于在被无故扣除绩效后爆发。这个小朋...
    端木鲲阅读 319评论 0 1
  • 步步莲花 莲花是佛教四大吉花之一,又是八宝之一,也是佛教九大象征之一。既有禅意,蕴含高雅清洁,同时又寓意富贵连绵。...
    画之新艺阅读 7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