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月度检视?-G161新三组第6次小组会

会议主题:第1个90天践行月度检视

时间:2017年7月21日6:00—7:00

地点:云之家

主持人:刘潺

排麦大臣:万志龙

时间大臣:谢云飞

记录大臣:杨云峰


一,学员分享:

1、王亚凤

大家早上好,我是王亚凤,我的三个标签是,2个孩子的妈妈,企业管理者,和不断追求进步着。

践行易效能40多天以来 我觉得我收获蛮大的。除了早睡早起早锻炼之外,我还给公司营业核心团队和我所管理的团队做了2场培训,强烈推荐了叶武滨老师的时间管理100节课,我的同事们马上订购了OMNIFOCUS,马上下载了晨间日记,还有些无法早睡早起的同事开始早睡早起。我再次温习了记忆曲线,原来学习新事物需要按照时间反复练习,我更能理解同事为什么讲了很多遍还是做不到,我对同事们的犯错也更加宽容了,也学会了如何有效避免重要失误。原来爱生气的我现在也不经常生气啦!感谢易效能,感谢大家。


2、林晶莹

大家早上好,我是51号林晶莹,我的三个标签分别是  一枚吃货,健身爱好者以及希望将来能够好好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拥有健美的身材。

今天的主题是月度检视,特别感谢刘组长邀请我来分享,真的很抱歉,我并没有任何的检视,我应该忏悔和向大家学习。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这几十天践行中的一些感受吧。

第一,  我非常感谢我的老板把我送去易效能的课堂,能够认识到各位这么正能量天天向上的小伙伴,我很佩服各位在践行时候的认真和激情,相信你们都践行得非常棒,一定可以达成当初学习易效能的目的。

第二,  我是个异常顽固分子,所以我对自己这段时间的践行效果的评价是“强差人意”。诚如第一点提到的,我学习易效能的起因是因为我老板娘学习易效能后觉得非常好,所以也非常希望我不要错过好东西。我并非如大家一样,带着坚决要改变的决心来的。从动机上,我不如各位的给力。尽管我动力不如各位足,但是我能够理解严格自律的意义,所以非常希望慢慢的跟着大家,逐渐感受到易效能模式下自律的优点,逐渐改变自己的一些思维,乃至真正行为上的改变。

最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渴望从践行中获得的。实际上我并不在乎每天几点睡觉几点起床,也不在乎过的是线上还是线下的人生,我也不担心我每天会忘记做了那个青蛙,因为我认为这些都是战术细节,都有方式方法能解决,我更关注的是我走的方向是不是适合我,是否我应该用力的战略。有句话说,方向不对,越努力越尴尬。所以我想要好好的感受一下大家的高空模式,究竟我们自己的人生,怎么样去发现真正的自我、真实的人生渴望以及怎么样去实现它。

再次,感谢各位小伙伴,我们都是有缘人,很高兴认识你们,继续向你们学习。


3、涂艳珍

大家好,我58涂艳珍,我的三个标签1,一个5岁女儿的妈妈。2,一名跑者,一名正面管教讲师3,易效能的践行者

感谢这次有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收获与感想,1,第一我收获了早睡早起,基本能做到早5晚10,如果那天起晚了,我会状态很不好,感觉自己的一天都毁了,我5点起床一天精神状态非常好!第二收获,我自己在践行时间管理,也带领我5岁的孩子践行时间管理,比如她早上起来后花15分钟完成穿衣服刷牙洗脸,梳头!第三收获,得到家人的认同与支持,如果晚饭快10点,我要去洗碗,老公说快10点了你去睡觉吧。我来洗碗!我的感受,这段时间进入了低迷状态,老是看到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越看越泄气,回过头来看看,其实我也有收获的!相信90我一定收获更多


4、陈小婷

大家好,我是42号陈小婷,我的三个标签:1. 创办经营一家电梯配件公司;2. 我是一个2岁娃的妈妈;3.我是一位实现梦想的学习者。

在这40天里的贱行,我完成了原制定的目标,第1个是早睡,早起,并学会了游泳。第2个是6月份的销售业绩增长了百分之二十,第3个每个月阅读3本书,除了完成以上这些目标,我也影响了我先生也一起与我早起运动,实际上我完成更多的目标。第二个问题是我如何做检视的呢?首先要知道做检视起到的作用是什么?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检视让我们知道节点的成绩,通过反思后修整做战计划。例如,我连续10天早起后,突然连续几天觉得身体吃不消,后来请教教练,自我总结,无法做到平衡,早起,必须早睡。又例如,提高业绩,我进行了一周一大检视,一天一小检视,成立检视专员,由专员来帮我检视团队,争对检视结果采取相对应方案。在这40天我看到了不同的视野,开启了我对生活精彩度的追求与认知,我看到了我还有哪些方面可以做到更好,我此时很清楚的知道我自己的方向,但我会不断提醒自己,那怕当下做得不好,只要你依然在前行,你就会到达你要的目的。谢谢大家。


5、林汉波

我是153期的林汉波,这次是参加复训的,我这次复训的收获有,第一,我学会了熟练地使用软件,当我有什么不懂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大头教练,然后问清楚问明白,现在我对OMNI和印象笔记的使用都比较熟练;我践行不太好的地方是希望自己坚持早起,但我现在70%-80%时间能做到,其他时间就打卡完后再睡。我现在叫我老婆也学习易效能,下个月我会跟我老婆和女儿去上亲子班,我想把全家人行动起来,然后在家里我还听了一些小条约,比如把使用过的物品百回原来的地方,不摆回的大人每次扣100块钱,我女儿扣10块钱,我都已经亏了好几百了,这是我一点的践行。我有三个标签第一个标签就是减肥十斤,第二个标签是坚持写日记,第三个标签是要把腹肌练出来,好遗憾就是前段时间我去滑雪把脚给扭伤了,现在天天在服药,没办法坚持减肥,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希望脚赶快好起来,在往后的日子里面继续践行。


6、蓉蓉教练

新三组的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非常开心,又到周五聚会的日子。受你们的邀请,让我以老队员的身份来分享月度检视,的确啊,我算是大家的师姐吧,比你们稍微早一点点学易效能,有了点小小心得,跟你们共鸣一下心路历程, 但愿我的分享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我的月度检视践行情况分享我对自己学易效能的要求:“僵化、固化、优化、内化”。我是学管理的,也做管理很多年,理论不陌生,但是易效能的强大在于整合。所以,我认认真真、丝毫不打折扣地完成易效能的作业,按照易效能的要求做检视。先僵化执行,现在基本固化成习惯,已经开始有局部优化的能力,希望有一天见到内化的效果。易效能建议如何做月度检视?喜马拉雅100讲的第55讲专门讲“如何做好自己的月度检视”,建议采用德鲁克回馈分析法,主要对标年度目标:每个月都检视一次过去一个月与当年【年度目标】的匹配程度,梳理关键词:工作、健康、生活、旅行等。我的做法呢,先是僵化的执行,后来自己优化了,直接用八大关注,做了一个月度检视表,每个方面三大点:嘉许、反思、下一步行动。做月度检视的时候,查看下一个月的晨间日记(还写过一段时间夜间检视)、周检视,对标一年的目标(看看自己的年度梦想板,人生五万米高空),想一想未来要做哪些重要的事情(未来一年最重要的事情,未来1月最重要的事情)。

二、关于检视方法的心得分享(一)检视而不检讨检视,是积极的,正能量的,重点在嘉许做得好的,反思需要改进的,得出经验和教训,推出下一步行动。检讨,是消极的,负能量的,重点在检讨问题,自我批评,容易打击自信。

(二)检视的频率晨间日记(早上写,先填写前一天做了什么)、周检视、月度检视、90天检视、年度检视,是环环相扣的,矫正和改进行动,滚动前行,一步步靠近目标。

(三)检视的关键词人生八大关注平衡轮图,我比较喜欢用这个,思路最清楚,所有周期的检视分类都以这个来分。纯属个人偏好。《晨间日记的奇迹》作者就是四个方面关键词:财富、健康、事业、人际。八大关注、四大关注,自己来决定,如何排序也自己决定,但是尽量不要总是变,固化成习惯。

(四)检视的耗时平衡妙总的检视图文并茂,耗时长,能量满,每次读完都觉得妙总的生活好充实好幸福。我比较干,全内容,耗时大约2个番茄钟,关注下一步行动。可能每个人是时间视角不一样,有人是未来时间视角,比如我。有人是积极过去时间视角。选自己合适的就好。

(五)线下课第一次践行月度检视怎么做?对标自己设定的3个90天践行目标来检视,嘉许进步和达成的、反思差距和没做到的、总结下一步行动,录入OF里。目标可以调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两位组长分享

1,刘潺组长

嗨,大家好我是59号刘潺,大家叫我刘组长,对还是我,哈哈,感觉今天我的角色好多啊,(嗯,4 0多天践行,对于我个人来讲,进步还是挺大的,就早起这件事情来讲,参加易效能学习之前我每天早晨都是匆匆忙忙踩着点上班,自己也弄的很紧张,开始践行的前10天我也是要靠设置闹钟来叫醒我,后来通过我自己的调整坚持非特殊情况每天10点半上床睡觉,慢慢地我现在能够做到早晨6点30分左右自然醒来,可以悠哉的一边洗漱一边在喜马拉雅听叶老师的易效能课程,然后美美的享用一顿早餐,快快乐乐地步行去上班)这就是我这40多天最大的收获,对于带组当组长,刚开始我是很困惑的,记得前20天践行的时候我完全处于蒙圈状态,不知道怎么去沟通去服务我的组员让他们能够践行的更好,每天都很焦虑,甚至产生了放弃的念头,不过我非常庆幸能和原5组合并成新三组,因为胡珂组长及5组全体小伙伴的活力感染了我们,经过几次小组会我们的沟通和接触变得多了起来,慢慢地我也学到了很多很实用的小技巧,到现在发现其实易效能的践行和服务组员也没有那么难了,尤其是承办这次小组会,让我感触很多,我们的几位大臣虽然各自的工作都很繁忙,但是都很积极主动的去做会前准备,要感谢你们,还有就是征集发言同学和请教练分享也很顺利,没用多长时间名额就报满额了,哈哈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所以咱们新三组的22人都棒棒哒,感恩有你们的陪伴,谢谢,我的发言完毕,请胡珂组长接麦

2,胡珂组长

尊敬的各位教练,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我是41号轮值组长胡轲,我的三个标签是1、来广东12年9岁女儿的爸爸;2、自驾旅行爱好者,亲子游学活动达人,孩子们眼中的“村长”; 3、教育和旅游行业之间80后创业者!

我代表做一次小组检视:一、过去嘉许:从两天线下课开始,我们小组共筹备了5次小组会、参加了6次班级会议,并组织了一次班级会议,做了一次分享主题班委会;在这个过程中,挺多人都开始有特色的践行,如艾夏雨早起时间的控制,崔崔思维导图跑步方法的寻找,亚凤会议记录的细心,迟春激情满满,徐婷软件达人组委好秘书,万志龙小组会的用心,刘潺组长的快速提升等等。二、反思:1、全组的凝聚力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电网模式的执行,打卡和检视任务的监督;2、软件的运用全组的带动;3、线下的链接不够;三、行动:1、主题干货小组会提炼进行;2、小组电网监督打卡,计划打卡落实;3、软件(工具)的专题研讨,学员问题调研,可实施线上主题和线下聚会学习,增强落实结果;总之,新三组的激情、学习力、创新是我们的坚持的主线,希望通过践行,让所有人善用时间,工作高效、家庭幸福!


三,艳辉教练总结发言

G161新三组第六次小组会艳辉教练的总结发言

一、主持人:太棒了

①      非常的用心:从周一就开始在做准备工作了;

②      非常的细心:细心到每一个分享者的时间节点,语言表达都非常耐心的引导;

③      非常的有状态:整个原六小组现在的状态就是最好的说明;

二、杨云峰,万志龙,谢云飞三位大臣们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各司其职;

三、亚凤,艳珍,小婷,汉波,晶莹五位分享者的分享更是一点都不像刚践行44天的学员,更像是老司机;

四、每位参与的同学,也都非常的积极,分享名额很快就被抢光了,6点钟都准时到了房间,想不给每位点赞都很难啊;

你们真的太棒了,做为161的教练,我真的以你们为骄傲,你们也将是我教练生涯里的一个里程碑;

五、蓉蓉教练分享的如何做月度检视,也让我学到了不少的经验,从自己是怎么做的?到自己的心得分享?到如何开始做月度检视?我相信大家一定跟我一样,脑洞大开吧;

六、子健教练的解疑答惑,绝对是大咖的风范,OmniFoxus的使用技巧,印象笔记的秘决、、、、干货撒了一地,相信小伙伴们一定很有收获吧;

七、做一个补充:

①  月度检视做给谁看?

做给自己看!

②  为什么要做月度检视?

对自己90天目标做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检视,找到节点,自己做得好的地方,有哪些,可以给自己力量,可以供大家学习借鉴;需要提升的哪个点,可以让自己去到更好的位置。

③   在班级里目前的积分排名目前是第二,期待大家努力,冲进第一!第一是对自己,对一起践行的小伙伴们的一个肯定,同时也是给班级其他小伙伴一个榜样的典范的见证。

④建议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做一份月度检视,让自己可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大家一起加油哈!爱你们每一位。


四,子健教练主导工具使用问题解答

大家好,我是见习助教子健,身边的朋友们也喜欢叫我三宝妈,为什么呢?那我先介绍一下我的三个标签:

1、三胞胎孩子的妈妈,两个女儿一个儿子,现在六岁;(所以大家喜欢叫我三宝妈)

2、原妇产科医生,现在妇儿保健顾问;一家艺术教育机构的负责人之一;

3、智慧高效能妈妈的践行者。

简单说一下我与易效能的相遇,是在去年跟随先生去美国做学者交流的时候经朋友介绍认识易效能的,当时在美国听了叶老师的100讲,三堂课和十堂课,感觉受益匪浅,于是在今年年初回国后就迫不及待飞到北京参加线下班的学习,成为易效能145期的学员,践行90天毕业后在6月份申请进入教练团队的。因此,我懂得并不比大家多多少,只是稍微比大家早学习那么一点,早践行那么一点,其实我自己也还有很多没做好,还在跟随叶老师和其他教练大咖的脚步,只是力求每一天的自己都比昨天进步一点点。

叶老师常说“最好的学习就是教会别人”,所以我非常感谢大家的邀请,给我有这样的一个机会与大家分享共同学习,回答一下大家在这段践行时间里遇到的一些软件使用的问题。非常期待今天的分享我们都有更多的收获。

问题:

1、经常想不起来用omni怎么破,大家都是怎么定期做检视的?

很坦白的告诉大家,我从学习到现在,践行了5个多月的时间,但我同样没有做到百分百的使用ominous。就像叶老师说的,要想彻底改变自己原有的生活习惯,走向真正的高效能,起码要花上1-2年的时间,所以大家90天践行还没走完呢,不着急,接纳自己不可能一步登天,“烂开始”,起码,我们现在知道了要善用手中的软件。

分享一下我的做法,以前有事情记在脑子或者本子,现在也还会有这样的习惯,但是也会经常想起叶老师说过的话——2分钟内可以完成的事情,马上执行,这样我们也不需要记录进ominous;超过2分钟的事情,我们觉得重要的可能还会习惯性找纸和笔,包括现在的我也会有这样的固有思维,但是很快的就会想起手上不是有手机吗?不是有omni吗?慢慢形成这样的条件反射,就会逐渐增加使用omni的频率。

另外,很多时候我们不使用omni是我们对它的操作还不熟练,觉得花时间,但其实只要我们愿意花时间使用及习惯它,就会发现它是非常的方便。就像我们刚开始使用智能手机一样。

如何检视自己的omni呢?一般常用的是早上晨起的时间,或者晚上睡前的时间,就像我们写晨间日记的时间差不多;另外就是要善用碎片时间,在不同的情景有闲暇的时间时,按照你当前所处的情景,翻看相关的omni内容,就可以利用这些碎片的时间完成事项或者检视。

例如:在等车或者塞车,是不是就可以翻看一下电话、阅读或者电子设备这类的情景,检视一下是否还有些事情待完成,利用这些碎片时间,打电话,听书、阅读,或者网上购物呢?

2、如何与他人共享自己OmniFocus中的清单?

这个问题我请教了我们易效能教练团队著名的技术部大咖黄锐教练,很遗憾的告诉大家,omni没有像calendar5这样的共享功能。

3、如何有效地利用Omnifocus做日检视和周检视,有没有方法可以对一周的情况一目了然?

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挺简单,下面给大家发几张图片,大家看一下并按照提示操作,就可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苹果日历如何与安卓系统中的日历同步?比如谷歌日历或SOL日历。

作为易效能的学员,我们教练团队更建议大家使用苹果系统,因为大家在课上都学会了如何操作苹果系统。当然,有些学员可能需要和身边的其他朋友共享日历,但是在这里隔空教大家会比较复杂,简单提一下就是安卓系统的朋友可以在苹果网站注册一个苹果的ID,然后用这一个苹果ID在其他的日历系统进行注册捆绑就可以了。具体大家可以上百度搜索一下这样的操作步骤。

5、如何与他人共用自己的印象笔记?目前主要是用邮件方式共享,有没有更加有效的方式?比如对方可以直接打开印象笔记查看。

有关这个问题,我也是发几张图片给大家,大家按照操作步骤操作一下,看是否能达到你们想要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注意的是:印象笔记有海外版和国内版两个版本,像我上面给大家看到的图片,是我在美国时注册的海外版,很遗憾的告诉大家,海外版的印象笔记与国内版是不能进行共享的,因此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一定要下载国内版的印象笔记,也就是登录进入软件后,你的账号下面的字是“印象笔记”而不是“Evernote”。如果已经安装了海外版,像我这样,又非常需要与大家分享的话,怎么办?打电话给“印象笔记”客服联系,讲明需求,客服后台操作就可以了。因为我目前工作还不需要与很多人分享,所以我暂时还是保留使用海外版。

叶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要学会“点、问、搜”,但是总觉得大海捞针或者搜索不到自己想要的,怎么办?最后,我与大家分享一个“软件攻关百宝箱”,这是我们技术部教练大咖黄锐教练做的“武功秘籍”——易效能云客服,里面图文并茂,很多常见问题都有详细的解答,网址发给大家,请大家好好收藏,随时可以点开找答案咯!help.yixiaoneng.com


五,主持人结束语

主持人

我们再次感谢子建教练的解说,感觉他非常有耐心而详细的讲解,而且图文并茂非常详细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这次小组会也接近了尾声,感谢大家的参与,我们新三组22位小伙伴们鼓掌,我们是最棒的。

下面宣布承办下次小组会的学员,57号郑琳娜,58涂艳珍,60号林汉波,41号胡珂。接力棒传下去加油。

下面我宣布新三组第六组小组会圆满成功,其他有事的同学可以先行离开,请三位教练两位组长,四位大臣以及下次承办小组会的成员留下,我们开一个会后会,好的谢谢大家,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