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我们没有在一起

文/夏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相遇

今天圣樱高中又迎来了一批新生。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叫金友,高中三年不出意外的话,我将与你们一起度过。”班主任扶了扶眼镜说道。

“接下来,主要是确定下座位、和大家确定一下班干人选和课代表的人选、还有值日表的安排。现在大家都出去,按照身高高矮,女生在前面的原则站成一排。”大家纷纷离座朝门口走去。

“好,你们一桌,坐这里,你们坐那边,你们两个两个按照这样坐过去……”大家纷纷跟随老金的话语动作着。很快,大家都在座位上纷纷坐好了。

“接下来,有人要推选自己或是其他人担任班干的吗?没有的话就等过段时间再讨论。这样吧,先由苏亦寒同学担任代理班长一职。“苏亦寒,你愿意吗?”

“好的,老师。”苏亦寒站起来回道。大家纷纷看着他,都对苏亦寒这号人物充满好奇。

“原来他就是苏亦寒呀,长的挺好看的。”夏凉调皮的说道。早在排队那会儿,她就注意到了这个长相帅气的男子。

其实,苏亦寒就坐在夏凉后桌。

“好了,下面就是各科课代表的人选了。我将按照大家的入学成绩来安排课代表。语文课代表:萧可可,数学课代表:苏亦寒,英语:夏凉,政治:夏晴依……。接下来还有值日安排,按座位四人一组。每天的课表及值日安排就由语文课代表写吧,就写在黑板这一块吧”老金边说边指了指黑板。“大家先熟悉下环境。”说完便走了出去。刚到大门口,说了一句:“各科课代表过来一下,把书都发下去。”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就同桌、前后桌熟络一下,渐渐地大家慢慢的也都认识了。夏凉,及她的同桌——夏晴依也都和苏亦寒,及他的同桌——叶晨熟络起来了。

他们四个虽然成绩都不错,但都不是死读书的主。你瞧,这边老师刚出去有点事,他们四个就开始玩闹起来了。突然苏亦寒对夏凉说:“夏凉,我喜欢你。”夏凉只以为苏亦寒是开玩笑的,并未回应,而苏亦寒见如此也没再追问。

课间,就有人给苏亦寒送情书来了。原来是领班和他同一中学上来的那个女孩。但是苏亦寒最后拒绝了。

晚上,夏凉迟迟无法入睡,脑海里全是苏亦寒同她说在一起的场景。夏凉临睡前暗暗想到:如果他认真地再和我说一次,我便答应他。

第二天中午,大家都聚在一起玩闹说笑。就在夏凉踏进教室的那一瞬间,有人大声说道:“夏凉,苏亦寒喜欢你。”夏凉仍是没有回应。之后的很长时间都没有人再提过苏亦寒喜欢夏凉这一件事。他们又回到了刚开始那会的日子,做做作业,嬉笑打闹。

转眼间,寒冷的风吹进了学校,吹进了教室,吹到了每个同学的脸上。“好冷呀,苏亦寒快关窗。”夏凉回头说道。苏亦寒连忙起身将窗户关好。


第二章    笑话

日子就这样一复一日的过着,转眼间就快到学期末了。

“苏亦寒,是真的吗?没有骗我吧?”萧可可走到苏亦寒旁边问道。

“当然。”苏亦寒回道。

据后来的八卦了解,原来苏亦寒向萧可可表白了,然后早上那一出之后,他们就正式在一起了。

得知他们在一起的消息,夏凉心里很不舒服。原来这一切都是假的,还好当初自己没有回应,不然得是多大的笑话呀。

从那之后,夏凉,苏亦寒,夏晴依,叶晨还是会一起玩闹,但更多的是夏凉和晴依间的悄悄话。

“你喜欢苏亦寒的吧?”晴依问道。

“我也不知道。”夏凉皱着眉头摇头说道。

“如果真的喜欢的话,那你真的是太傻了,怎么就这样错过了?不过他这样,也只能说明他是个薄情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该是为你开心还是难过。”晴依十分纠结的说着。

“没事啦,依依。还好,没那么太深的感觉。”夏凉略作轻松的说道。

“还有点时间就要期末考了,我们最近还是好好复习吧,别想太多了。这一学期基本都在玩乐,再不好好复习一下,怕是期末成绩倒退太多,过不了好年呀。”依依转了转话题。

“嗯!那我们开始吧!”就这样,夏凉和晴依收敛了很多,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也都在教室做作业,偶尔的两个人玩闹一下。

苏亦寒和叶晨两个人没有了夏凉和晴依她们,觉得日子十分无聊,于是乎就每天睡觉写作业。

转眼间,就迎来了第一次期末考。这一天,下着倾盆大雨,所谓“祸不单行”,恰巧今天夏凉月事来了。考试时,夏凉腹痛难忍,可想而知,夏凉考砸了,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

“依依,我考试考砸了。”夏凉窝在被窝里,和晴依电话说着,话语里带着几分抽泣声。

“没事没事,下次不会再出现影响你正常发挥的事情了。咱们以后再接再厉!”晴依安慰道。

“嗯。”夏凉轻点了下头。“那我先睡觉了,有空再聊,拜拜。”

“晚安!”晴依道了句就挂了,她也翻身睡了。

“早呀”夏凉给晴依发了条微信,这边晴依手机想了一下,她也醒了,“早”。“今天要不咱们出去玩玩吧?好久没见面了。”“好呀好呀,你想去哪玩?”晴依精神抖擞的回道。“嗯……嗯……”夏凉一时半会也没叫出个名字来。“要不咱们去古镇溜一圈吧?”晴依突然叫出来。“好的,那我们现在起床出发?”“好的好的。”两个人兴高采烈地换了个衣服,整理好自己后就出发了。

“其实这古镇也还是蛮具有文化气息的,至少没有跟随潮流而失去原有的面貌。”她们深吸口气,想把这里的气息都带回家去,她们四处逛着,玩闹着,突然夏凉好像撞到人了。“不好意思啊,那啥我玩的太高兴了,一下没注意,你没事吧?”夏凉马上道歉。“没事的,玩得开心,再见。”男孩说完转身就走了。夏凉在少年背后挥着手,说着“再见。”


第三章  三人行

转眼,又到了回学校的时刻。因为今天还要开班会,所以同学们早早来了学校,大家坐在座位上纷纷讲述着自己寒假的故事。“老金来了。”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句,然后全部鸦雀无声。

“同学们,新年好呀!”

“老师,新年好!”

“新的一年这么快就来了,你们准备好为你们梦想奋斗了吗?”

“准备好了!”

“那接下来就看你们的表演了,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要好好加油呀!接下来的话就先回宿舍整理好自己的东西,晚上六点教室自习哈。”

“好的。”然后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室,回宿舍去了。

“夏凉,夏晴依,我这学期和你们住一个宿舍。”萧可可说道。

“你不是住外面的,怎么想着搬进来了,外面是不是不好呀?”夏凉马上追问道。

“也不是啦,就是想体验一下住宿舍的感觉。”

“酱紫呀,那祝你有个不错的体验。”晴依眨着眼说。夏凉也马上附和的点着头。

“那我们快走吧,我东西都还没整理呢。”可可非常开心的说着。

“哇哦,睡一觉起来就可以去吃饭,上自习了。”夏凉说着就躺下了。

“嗯嗯,可可,那我们也睡会吧。”晴依转头和可可说着。

“嗯好。”可可点点头说。

转眼间自习课的铃声就响了,老金走进来。“现在按照上学期期末排名,有成绩好的先开始选座位,首先是苏亦寒,苏亦寒你要换座位吗?”

“老师,我想坐夏凉的位置。”

“那你人先过去,等等再换。”

“好的,那接下来夏晴依,你要换吗?”

“老师,那我坐叶晨这里吧。”

“第三名叶晨,你坐哪?”

“老师,请问可以和女生同桌吗?”叶晨半玩笑的问道。

大家听了这句话之后都叫起来看向他。

“跟大家说啊,高中可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都上上心哈。”金友严肃的说着。

“老师,我还是和苏亦寒同桌,我觉得我这座位特好,同桌是第一名,后桌是第二名,在他们的熏陶下,我会更加努力的。”叶晨十分幽默的说着。

“好好努力,接下来萧可可。”

“老师,我要换到苏亦寒的前面。”

“接下来,夏凉。”

夏凉走到了晴依的旁边。“老师,我还是想和晴依同桌。”然后坐了下来。

……

“好了,现在座位都按照大多数人的意愿调整好了,接下来希望大家都再接再厉,好好加油!大家自己自习吧。各位课代表过来一下。”

“要发试卷了,就不能让我活的久一点吗?”某一学渣在即兴的表演着。

大家纷纷拿到各科的试卷后,都在座位上认真的看着错题。

夏凉渐渐地将头缩了下去,泪水不受控制的往下流着,她很不想展示她的脆弱,但她真的很难受很难受。晴依看到这样子的夏凉,她心里也难受了起来,她在一边用她自己的方式安慰着夏凉,时间滴答滴答的走着,一段时间后,夏凉擦干了泪水,认真的改正错题,并告诉自己要引以为戒,以后要更加努力,不再浪费时光。

叶晨坐在晴依的前面,总是趁着休息的时候有一搭没一搭的回过头来和晴依说话。而在那边,可可和苏亦寒正处于蜜恋之中无法自拔,他们经常一起说话聊天,天天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就这样,夏凉和他们的说话机会越来越少,于是她就在学习上花费了很多的精力和时间。

那段时间的夏凉感觉很孤寂,下课她趴在桌上睡觉,上课好好听课,中午与晴依和可可去吃饭,之后回到教室做会作业接着午睡。渐渐地她的交际圈越缩越小,但是她觉得没关系,好事坏事都是相辅相成的,我的成绩总算是好转了。

高一的下半学期,夏凉的日子就是这样过过来的:每天与晴依和可可同行,上课听课下课睡觉,偶尔的和他们聊聊天。在平淡中度过了高一一年的生活。

暑假很快就到来了,不食人间烟火的夏凉准备出去找份工作体验一下生活。在亲戚的介绍下,她进了一家工厂,每天的工作也都很简单,四点半准时下班。下班之后她就玩玩手机,做做作业,好像再没有其他的事情了。

夏凉上了几天班之后,工厂里突然来了个人,和夏凉一样也是高中生,出来做暑假工的,他和夏凉的位置相距较近,于是他们经常在一起聊天。

“依依,我和你说,今天我们厂里来了个和我情况一样的帅气的小哥哥,我和你说,他长得可帅了。”夏凉下班后马上和晴依通电话说道。

暑假的生活除了上班就是休息,自然而然很快就过去了,夏凉辞掉了工作回了家。


第四章  转校生

高二在大家的满怀期待中如约而至。今天天气晴朗,微风不燥。

“依依,我要搬出去住了。我妈妈已经帮我租了个房间了,就在我亲戚家。嗯……床挺大的,有机会你来和我一起睡哈。”夏凉和晴依说着,虽然不舍,但她觉得这样挺好的,晚上背书做作业再不会影响到其他人休息。

“你就这样抛弃我啦?你个没良心的,竟然学会了先斩后奏,快说,都是谁教你的。”依依有点难受,她想和夏凉一起,遇到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真的很不容易。

“我这不是怕你不高兴吗,我才没说。我们还是同桌呢,聊天的时间还是很多的,你有空了去我那住。你就别难过啦。嗯?”夏凉在尽心尽力的恳请晴依的原谅。

“好啦好啦,反正你都已经搬出去了,以后你的课间,你的吃饭时间都被我包了,记住没?”

“嗯嗯好。”夏凉这头连忙点的跟敲鼓似的。

第二天早自习结束,金友来到了教室。

“同学们,我们班来了个新同学,让我们掌声欢迎。来,你自己来做个自我介绍吧。”金友很高兴的说着。

“依依,我和你说,他,他,他就是我暑假和你说的那个小哥哥。”夏凉看到慕寒后十分激动和晴依说着,就差尖叫出来了。

晴依看到这样的夏凉,不禁想逗逗她。她带着坏笑的样子看着夏凉说:“喜欢上人家呀?喜欢就大声的说出来。”

“说啥呢,就是有点激动。”夏凉无视晴依的恶作剧。

“大家好,我叫慕寒,很期待有你们的高中生活,以后请多指教,谢谢。”

“慕寒,你先坐到夏凉后面的空位置上吧,之后再换座位好了。”金友指了指夏凉后的空位对慕寒说道。

“好的,老师。”说完慕寒就迈步走去。

“好了,大家要上厕所的去上厕所,准备上课了。”说完金友就走出了教室。

金友刚迈一步,夏凉就迫不及待的回头询问慕寒:“你怎么到这来了呀?之前也没听你说你要转学呀。”

“本来也没打算转学的,我爸说之前的学校太累了,他弄好了学校,我一看刚好和你的学校一样,今天一看又和你一个班,所以就转咯。现在看看嘛,好像也不错呀。”慕寒无所谓的说着。

“你好呀!我是夏凉的同桌,我叫夏晴依。”晴依很友好的向慕寒打招呼。

“你好,慕寒。”说完他就趴下去睡觉了。

本来晴依还想八卦点东西的,看到慕寒这样,她也只好把头转回去了。突然,晴依露出狡黠的一笑,然后笑眯眯的靠近夏凉,眼睛是不是的眨眨。

“你想干嘛,你别这样看着我。”夏凉意识到不好,立马离晴依远点。

晴依一把扯过夏凉,“夏夏,你快说,你和后面的帅哥相处了差不多两个月,你就没有对他产生什么想法,快点老实交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好好组织语言再说话。”晴依这次八卦的热情可谓似火呀。

“他呀,帅是真的帅,但我对他真的是没有想法。”夏凉颇为无奈的说道。

“真的一丢丢都没有?”晴依还是有点不相信的问道。

“真的没有。”夏凉感觉就差以死明志了。

“那就先勉强的相信你一下吧。”晴依也不纠结这个,准备上课了。

转眼上午的课就结束了。“夏夏、可可,走吧,吃饭去。”“嗯,走吧。”夏凉和可可异口同声的说道。然后三人手挽手的向餐厅走去。

“今天新来的那个叫慕寒的很帅哦。”可可兴奋的说着。

“你有一个苏亦寒还不够呀?还偷偷看大帅哥。”晴依马上打趣道。

“我这叫欣赏美,你就不懂了吧?”

“咦~行行行,欣赏美。”夏凉接着说,“快吃吧,我等等要回去睡觉。”

“你不在寝室和我们一起睡呀?”晴依马上问道。

“嗯……今天就不了,我过去睡吧,东西还没理好,顺便再理一下。”

“那好吧。”

夏凉回到住的地方,整理了下东西就午睡了。下午闹钟响起,夏凉整理了一下自己就开门去学校。当她打开门的同时,对面房间的门也开了,慕寒从里面走出来。

夏凉很惊讶,“怎么是你呀?你住我对面呀?咱们也太有缘了吧?”

“走吧,再不走要迟到了。”慕寒很平淡的说着。

“哦。”夏凉撇了撇嘴,然后跟上慕寒的步伐。

见到晴依,夏凉迫不及待的冲过去,对晴依说,“我和你说,你知道我对面住的是谁吗?”晴依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又听夏凉说,“是慕寒,慕寒就住在我对面。你说是不是很巧呀。”夏凉很高兴的说着。这下晴依倒是听明白了,“你这么高兴?你不会真喜欢上人家了吧?”“没有没有,就感慨一下这缘分。”夏凉连忙摆摆手说着。“你看,你们这么有缘,你说你们不发展点啥,是不很对不起你这感概了一番的缘分呀?”打趣夏凉是晴依日常乐趣之一。“你再胡说,我就,我就不理你了,哼!”夏凉鼓了鼓腮,别过了头。“好了好了,我错了还不成,我不说了,以后你说我再说,行了吧?”晴依马上把手伸进夏凉的胳膊,挽着夏凉放软语气的说道。“这还差不多。”夏凉回过头冲晴依笑了笑,表示已经不生气了。“快走吧,等等就上课了。”“嗯,走。”两人加快了步伐。

夏凉搬出宿舍之后,她每天的生活很平淡。早上同慕寒一起去上课,中饭、晚饭都是和晴依,可可们一起吃饭,下自习后又和慕寒一起回去。自然,除了在路上夏凉和慕寒交流的内容很多之外,在学校的课余时间,她们交流的也挺多的。


第五章  想念

转眼间,新的学期又来了。这天因为下午要集合,夏凉早早的就来到了租的小房间,等她把东西都整理好已经中午了,她摸了摸肚子,然后看了一眼对面,心想:慕寒是还没有来还是已经进去了,不应该呀,我这门一直开了,就算我在忙没有看见,他也会跟我打个招呼呀。夏凉很疑惑,但她还是走了过去,敲了敲门,里面没有人应。“就说他怎么可能不跟我打招呼嘛,原来是还没有来,好饿呀,我先去买饭好了。”夏凉转身锁了门就出去买饭吃了。等夏凉吃好回来,对面还是没有一点点的动静,夏凉撇了撇嘴,进屋睡觉了。下午夏凉再次敲了敲对面的门,想叫慕寒一起去学校,但还是无人回应。“他怎么还没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夏凉皱着眉头向学校走去。

“夏夏,好想你呀!快说,你有没想我?”晴依看到夏凉立马冲了上去。“想想想,咋能不想呢?你这么可爱,不想你想谁呀,是吧?”“这回答满分。”之后晴依和夏凉一直开心的诉说着自己寒假的经历。突然,慕寒和一帮男孩子一起进入教室,待慕寒坐定后,夏凉马上转过头问慕寒:“你今天啥时候到的呀?我本来想叫你一起走的,你房间一直没人应,我就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慕寒咳了一下,然后和夏凉说:“嗯……我以后,嗯……不住在外面了,我今年住校了。你以后路上一个人自己多注意安全。”“啊?你为啥突然就住校了?”夏凉很惊讶,她这一叫,有不少人都看向她。她不好意思地摇了摇头,说了句“没事”然后就在座位上坐好了。她以为慕寒还会叫她,和她说点什么的,但是没有。夏凉心情有点难受,然后她就一直没有说话了。看着这马上就无精打采的夏凉,晴依好像看懂了些什么,但她也选择了沉默。

就这样,夏凉,晴依和慕寒都很有默契般的沉默了。还好金友的出现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又是新的一年了,你们彼此间相处的时间也不多了,决定你们今后生活的时刻也在慢慢靠近,你们在新的一年要更加努力呀!接下来,我们换座位,这次的座位是我安排的,先由语文课代表上来把课表抄在黑板上,然后大家按照座位表调整好位置。来,可可,你来写下。”

“还好我们没有分开。”晴依看到她和夏凉还是同桌,她很高兴地和夏凉说。

“其实座位变动的也不是很大。”夏凉回道。

最后可可,苏亦寒,叶晨,夏凉,晴依的座位都没有变动,但是慕寒被调到了可可的前面去了,夏凉后面换了一个平常不学习整天睡觉的同学。

后面换了一个人之后,夏凉的世界更安静了,她也变的更沉默了。可可和苏亦寒经常聊天,叶晨闲的无聊就天天拉着晴依聊天,玩游戏,晴依好像也不怎么拒绝。“或许她们早就在心里互属了吧?”夏凉这样想着,随后她就觉得无聊,她最近经常回忆起与慕寒的种种,不可否认,自从和他的联系少了之后,她挺想他的。

时间就这样过着,自从慕寒住校,换了座位之后,他们就偶尔打一下招呼,再无其他话题可讲。在这之前,夏凉从未想过他们之间会变成这样,于是夏凉就更加难过了。曾经,夏凉以为她一开始的难受只是因为她再没有人和她一起上学放学了,后来,随着思念的种子深根发芽,她才意识到,原来她对他不仅仅是陪伴那么简单了,她可能已经喜欢上了他。但夏凉谁也没有说,也不想让别人来帮她分析她是否真的付出了感情,于是她就默默的观察着慕寒,也不乞求有多点的机会与时间与他相处,就静静的看着就好。后来,真真假假,夏凉自己也分不清就依赖还是喜欢了,但她清楚的明白,她忘不了慕寒了。

这一学期,夏凉变的沉默寡言,晴依也不知道夏凉究竟为何事如此,她也不知该如何开口安慰,她不知道她的夏凉何时会对她倾诉她所有悲伤的事情。最后,晴依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等待了,等待夏凉从她的小世界中走出来。

慢慢地,自从晴依知道夏凉心情不好,沉默寡言之后,她就经常偷偷得观察夏凉,小心翼翼地拉夏凉进入她和叶晨的圈子,想让夏凉开心一点,想让她早点从她的小世界中走出来。


第六章  暗恋

随着时间的流逝,终于迎来了最为艰辛的高三时刻。按理说,在高三这么重要的时刻,大家应该都把注意力集中放在学习上,可是吐字如金的夏凉终于真真正正的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她是真的喜欢上了慕寒。

高三,真正放弃高考了的同学,每天就是睡觉、玩游戏;想在高考时奋力一搏的,每天都在背书、刷题,世界好像已经将他们分开了,他们各成一派,相互之间好像丝毫没有彼此影响到对方。晴依、可可、叶晨、苏亦寒最近也都消停了很多,都开始有了高考前应有的紧张感,夏凉还是和以前一样话不多的做着自己的事情,而慕寒好像并没有受高考氛围太大影响,每天该玩的时候玩,该学的时候学。

自从慕寒换座位以来,两个人的说话次数屈指可数。可能是因为距离远了,不方便了;可能是因为夏凉的沉默阻止了慕寒想靠近的脚步;可能是慕寒有更好的玩伴,没时间再找她了……其实,夏凉一直都在注意着慕寒,随着时间的推移,待夏凉回神,但她的心已经丢了,再收不回来了。

是啊,夏凉觉得自己可能是因为习惯,因为依赖才会在慕寒离开后想念他,夏凉觉得自己可能是因为太放纵自己对慕寒的想念才导致自己心的丢失。但这些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借口罢了,喜欢就是喜欢了,不在乎是什么样的原因。本来夏凉觉得就这样暗恋着他其实也挺好,想等到高考结束再和他说的。可是现实就是这么的不留情面。

“慕寒,我有件事想和你说下,你可以和我出来一下吗?”可可戳了戳慕寒的背,等慕寒回头后对他说道。

“走吧。”说完就径直走了出去。

“什么事呀,这么神秘,还非得出来说的?”慕寒好奇的问道。

“喏,我一个朋友让我转交给你的,可不能给别人看。”可可说完,就将信从背后拿了出来。

“叫啥?你可别和我说是情书啊?”慕寒本是开玩笑的说道,但一看可可的表情,他就明白了。

“那啥,我先进去了,你别给别人看呀。”

正待慕寒转身要进去,旁边突然窜出个人影,然后一把抢过了慕寒手中的信,然后他就大声的读出来了。慕寒觉得很不好意思,他马上向可可道歉:“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一下没注意他就抢走了。”“读都读了,还有啥办法,你想想再和我说下你的想法吧。”可可说完就不再理慕寒了。

“原来是我想的太天真了,是呀,他也不差,肯定会有女孩子追的呀,追走了你再等谁呀。”夏凉想了想,然后苦涩的一笑。

那天晚上,慕寒就转头对可可轻轻的说了句:“你帮我和你朋友说下,我不认识她,也不了解她,更谈不上喜欢了,只能是对不起了。”

可能是他的拒绝太温柔了,可可的朋友并没有放弃,反而正式开始追求慕寒。因为慕寒真的不喜欢她,所以慕寒觉得她的行为让他觉得头疼,她实在想不通他都明确拒绝了为啥她还不放弃。

这边慕寒头疼着,那边夏凉心里也不好受,她害怕他突然就谈恋爱了,突然就有个人陪在他身边了。夏凉心里很难受,但因为她从没有对谁谈及过这段单相思,所以她找不到人可以倾诉,所有的难受都在心里憋着。

“曾经我以为喜欢一个人,然后因为他使自己变的更好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却原来喜欢一个人也有这般难受的时候。”夏凉在一个人的时候经常一个人感概,一个人自言自语。

慕寒和可可的朋友最后自然是两个人不了了之了,但告白这事在班上转了好久,最近火苗终于灭了一点点,就只是偶而还会被提及。渐渐地随着时间推移,大家的生活又回归了正轨,该玩的玩,该学的学。夏凉也没有那么难过了,她更加充满了力量去好好学习。


第七章  告白

“夏夏,快点,百日誓师大会就要开始了。”晴依催促着磨磨唧唧的夏凉。

“来了来了。”夏凉连忙回道,并且加快了脚步。

是呀,时间就是在不经意间飞逝,摸不着,抓不住,回不去。

“晴依,你高考志愿想填去哪?”夏凉问晴依,恰巧叶晨也听见了,叶晨马上回头问道:“对呀对呀,你想去哪个大学呀?”

“和你有啥关系,回过头去。”晴依毫不客气的将叶晨的头转了回去。

“夏夏,你呢,你想去哪?”晴依回过头严肃的问夏凉。

“我呀?我也不知道去什么学校,我想学一个英语的,要不就学导游吧?嗯……虽然我不知道去哪个学校,但我有90%的概率是去杭州,我家里人都在那边。你呢?”

“其实,我想去湖南,具体的学校到时候看成绩再写好了。”这边晴依刚说完,叶晨就默默的嘴角上翘了。

今天中午,夏凉吃过饭之后就在教室休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的慕寒也来了教室。

“慕寒,你今天怎么会过来呀?”夏凉有点惊讶的问道。

“哦,我今天还有一点作业没做完,过来做一下。嗯……马上就要高考了,你要去哪呀?”

“我应该去杭州吧,你呢?”

“我再看吧。”“哦。”夏凉有些失望的垂下头。

“那我先睡一会,你做作业吧。”夏凉又抬起头说道。

慕寒朝夏凉点了点头就埋头做作业了。

时间总是飞快的,高考就这样结束了。“夏夏,走吧,聚餐去咯。”晴依很开心的喊着夏凉。“嗯,走吧。”

这天晚上,大家都在好好道别。是啊,家都在这里,只要相约总会相聚,但是都感觉像是以后见不到了一样,感伤却又笑着说再见。

今天的夏凉和晴依喝的都有点微醉,叶晨不放心她们自己回去,他原本想让苏亦寒和自己送她们回去的,可是这边苏亦寒被可可缠着了,无奈之好拉过慕寒,“你看她们有点醉了,要不我们送她们回去吧?”“嗯好,那走吧。”叶晨拉起晴依,慕寒拉着夏凉就走了。

叶晨送晴依到了宿舍楼下,他微抬起晴依的头,认真的说道:“晴依,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嗯?”也不知道晴依是答应了叶晨,还是不舒服叶晨驾着她的头,她微微点了点头,然后就上去了。叶晨就这样以为晴依已经答应了,高兴的发疯。

慕寒也将夏凉送到了她住的地方,放下她准备要走了,却听到夏凉呢喃一声:“慕寒,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慕寒嘴角上翘就走了出去。

时间一下像是回到了那年的寒假,慕寒和夏凉的第一次相遇,本来一面之缘是不足挂齿的,可是命运又让他们在暑假再见了,可惜夏凉不记得了寒假的那个男孩。慕寒晚上躺在床上回忆着他们的点滴。

第二天,叶晨早早的就来找晴依了。“早啊,我的女朋友。”叶晨微笑的走向晴依。

其实早上醒来,晴依就想起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此刻晴依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早啊,走吧,吃早餐去。”说着晴依就拉起了叶晨的手。

高考志愿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晴依和叶晨如愿的去了湖南的同一所高校,夏凉不出意外的来了杭州。

是呀,慕寒应该也喜欢夏凉的,他会不会跟着夏凉也去了杭州呢?事实上并没有,慕寒一个人踏上去宁夏的旅途——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

当夏凉知道的时候,她是难过的,但她知道慕寒有他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希望慕寒能够实现他自己的愿望,变成他自己想要的模样。

就这样,大家都分开了,都过着自己的生活,努力的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第八章  恋爱

夏凉的大一生活过的很充实,她加入了学生会和社团,并希望自己能够在这平台上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当然她也没有忘记好好学习。大一的忙碌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夏凉留在了社团竞选了部长一职。

每当时间闲下来时,夏凉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想念慕寒,她想知道他那边的生活是怎样的,她想知道他是否适应那边的生活,她想知道有关他所有的一切。

夏凉有时也会有想要忘记他,忘记她们发生的一切的想法,可是这世间没有所谓的忘情水,就连失忆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

“别再苦等一个没有结果的人,何况你又不差。”是啊,为什么不找一个人恋爱,说不定就不再喜欢慕寒了。夏凉这样想着。

夏凉在大一时就拒绝了男孩子对她的追求,当夏凉渐渐放下时,有一个叫做祁风的男孩子向她展开了追求。

“你就是祁风呀?”“嗯。”这是她们第一次交流,那一次他们说了这一句话后便再没有下文。

“你真的要来我们部门?开玩笑的吧?”“真的,不信你问你学姐。”这是他们的第二次交流,之后他们联系的便多了。是啊,正如你们所想,祁风正是夏凉的副部长。

之后,祁风会经常找夏凉聊天,不过都是朋友间的联系,之后怎么就变成追求了,夏凉自己也没弄懂。可能是因为他们经常聊天,有了依赖的感觉;可能是因为祁风对夏凉太好,让夏凉无法拒绝:也可能是因为夏凉渐渐地对他产生了好感,最后他们在一起了。

可是那时候的祁风已经在单位实习了,而夏凉刚刚任社团的部长,同时她还有兼职,所以夏凉也比较忙,于是他们的联系也很少,他们不像其他情侣一样黏在一起,他们很普通的发着还如同朋友间问候的语句。可能是夏凉比较害羞吧,每次祁风对她说情话,她都不知该如何回应。

说情话是情侣间很正常的事情,那时候的祁风也是这样的,他们的话题从原来的生活日常变成了甜言蜜语,当然都是祁风在说。可能是夏凉无法一下子接受这样的转变,可能是夏凉觉得不好意思,总之夏凉最后的感觉就是聊不下去了……

有一天祁风对夏凉说:“答应我,不论怎样,这一年都不要分手好不好?”夏凉没有回应,选择了沉默。

后来迎来了寒假,寒假在家,夏凉不再经常抱着手机了,于是他们间的联系又更少了,很多时候都是祁风在等夏凉的回复,但是都要等好长好长的时间。夏凉那时候觉得祁风总是这样迁就自己让她有点不忍心,夏凉觉得他需要一个更好的女朋友——能顾及他感受多一点,能比她更爱他一点的来照顾他。

那时候的夏凉觉得自己很过分,但是她也清楚的明白了:原来好感仅仅是好感,取代不了喜欢的。自从夏凉和祁风在一起之后,夏凉才明白,原来自己没有想象的那么喜欢他。

从那之后夏凉经常一个人发呆,她在纠结要不要分手。“答应我,不论怎样,一年之内不要分手。”突然这句话又浮现在夏凉的脑海中。“为什么是一年?我这一年结束就要实习,然后就不在这边了。为什么是一年?难道他只是想通过我,找到一个经常回来的理由吗?为什么是一年?”夏凉想了很久都想不明白。


第九章  再遇

大二的寒假,夏凉窝在家里窝了一个多月。这天突然晴依给她打了电话。“嗨,夏夏,你现在在哪呢?在家吗?我们来找你玩好不好?”“好的,你来吧。”放下电话后,夏夏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然后就边看电视边等晴依来。

“夏夏,你还不快点出来迎接我?”大老远的就听见了晴依的声音,等夏凉出来看到他们时愣了一下。原本她以为这次就晴依和叶晨一起来的,没想到可可,苏亦寒,慕寒都来了。

“嗨,好久不见哈。”夏凉打着很尴尬的招呼。“快快快,进来坐。”之后便是夏凉和晴依的小天地,她们各自说着大学生活的经历和感受。

突然晴依悄咪咪的靠近夏凉,然后悄咪咪的问道:“老实交代,有没交男朋友?”其实这一问出来,大家都听到了,然后都装出没有听到的模样。夏凉干笑了一下,然后没有回答晴依的问题,很自然的转了话题。

之后,他们便约着出去玩了,这一群没有心的家伙,一出门就上演着双宿双飞的戏码,之后自然而然的就夏凉和慕寒凑一起了。

“你在那边怎么样?”夏凉问道。

“其实除了离家远一点,应该也都差不多的吧?你呢?”

“我挺好的。”然后两人就不知道聊啥的走着,闲逛着。

突然,慕寒叫了一声“夏凉”,夏凉马上回过头来看他,并回道:“咋了?”

“你有男朋友了吗?”

“我……”

“你先别说了,如果你还喜欢我,你能不能再等我两年,等我毕业了就来找你,好不好?”慕寒说完后抬头看向夏凉,夏凉没有回复他。

“走吧,都找不到他们了,这个先放放吧。”夏凉转移着话题。

今天他们玩了一天,玩的很开心。“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分离的时刻又到了。

“夏夏,我都不想走,我想和你一起多待几天呢?”

“那要不你留下来?反正我家啥也不多就床最多了。”

“那我们都留下来好不好?”晴依继续磨着。

这回夏夏倒是明白了,敢情他们是到我这来约会了,而且今天还没玩过瘾呀。现在这家里也就夏凉一个人,留下住倒也没什么的。

“嗯……”夏凉故意的磨着晴依。

“夏夏,可不可以嘛?夏夏,夏夏……”晴依开始了惯有套路——撒娇。

“停,住下可以,饭要自己烧,吃好之后碗要自己洗,可以的话就住下。”夏夏说道。

然后,他们几个除了慕寒全部一下高兴的喊道“好耶”,然后就跑上楼找床了。

“你们这是打劫呀?”夏夏高兴的喊道。

晚上大家在一起玩闹了一段时间后就上床准备睡觉了。

夏凉拿出手机,看到了祁风给她的留言,正准备回复,突然又想到了今天慕寒说的那一席话。夏凉突然间不知道改回什么,纠结了一会发了“晚安”过去,便放下手机。半夜夏凉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于是她便到阳台上准备吹吹风,好好的想想。

正当夏凉想的入神时,慕寒拿了件衣服走过来,夏凉吓了一跳。然后还没等夏凉出声,慕寒说道:“我看你都站了好久了,晚上凉,披件衣服你再好好想。”

“你怎么还没睡?”夏凉疑惑的问道。

“跟你一样,睡不着。”

“哦哦。”然后两个人沉默的站着,各自想着自己的事情。

“走吧,别想了,回去睡一会吧。”慕寒催促着夏凉。

“哦,走吧。”然后两人一同回了自己的房间。

夏凉好像也想明白了,她拿出手机,给祁风留言。“祁风,对不起,我们分手吧。这段恋爱从始自终都是你一直在迁就我,这样的你真的很辛苦,我希望你能找到一个比我更爱你的女孩,祝你以后幸福。”发完夏凉就放下了手机准备睡觉了。

早上醒来,夏凉就看到了祁风的回复:“好。”是啊,他一直都是这样迁就着夏凉,就连分手也是。夏凉看了看手机,然后整理了下心情就起床了。

她一出门看到站在阳台上的慕寒,她走向他。“怎么起的这么早?晚上睡得不好?这床不舒服呀?”夏凉问道。

“你不也起的很早?我只是因为想事情睡不着罢了。”

“哦哦。”夏凉回道便转身要走。突然慕寒拉住了她的手,问道,“昨天的问题你想的怎么样了?”

“你不会就因为这样睡不着吧?”夏凉有些惊讶的问道。

“是。”慕寒如此直接的问道更是让夏凉愣了一下。待反应过来,她笑着说:“好呀,我等你来找我。”然后两个人就下楼去了。

他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玩了一天之后,晴依、叶晨、可可、苏亦寒、慕寒也都要回家了。

“你们路上慢点,下次有机会再来玩哈。”夏凉朝他们说着。

“我们肯定毫不客气。”晴依回道,然后他们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大三的生活也就那样平平淡淡的过着,但有了慕寒的承诺后,夏凉变的更加开心了,所有不开心的事情在慕寒的承诺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第十章  最终

大四这一年夏凉就出去实习了,她变的更加忙碌,在工作时,在与同事相处中总会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发生,但是夏凉只要一想到马上就能和慕寒在一起了,她就很开心。

转眼间,就要毕业了,可是慕寒却还是没有消息。夏凉天真的安慰自己,他或许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吧?

夏凉一直等着,等慕寒来找他,等他们的两年之约,等他们在一起之后的生活。曾经夏凉总是会幻想他们在一起之后会是怎样的,会不会发展成和祁风一样?或者是像晴依和叶晨,可可和苏亦寒一样很幸福的过着小日子。是啊,想了很久,几乎每天都会想一遍。眼看着离他们约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晴依内心有着期待,有着担忧,有着焦虑,有着不知所措……

最后,在夏凉期望的眼神里没有望出慕寒的身影。是的,慕寒没有来,慕寒让夏凉苦苦等了他两年,他却没有出现。就如同高考结束时一样,喜欢着夏凉,却离夏凉而去。

“既然不能来,既然做不到,为什么要和我定下一个两年之约?明明这次是你先开的口,你为什么要丢下我?明明那时候是那么的情真意切,难道都是假的吗?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好不好?”夏凉一边哭着一边给慕寒发消息,发了很多条很多条,但最后都石沉大海了。夏凉拨通了慕寒的电话,“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夏凉垂下手,任由手机掉落,她蜷缩着身子将头埋进膝盖,像个孩子一样的哭泣着。

夏凉脸上的笑容渐渐地消失了,她不再爱笑,也不再爱说话,时常一个人发呆,她又将她自己圈禁在了她自己的世界。

时间一日日过着,慢慢地夏凉好像想通了,她变的更加努力,除了工作还学习其他的技能,她也发展她自己的兴趣爱好,她努力让自己变得忙碌,不再想起他,当然,最后的夏凉变的很优秀。

高二开始的感情,一直到大四结束,六年的等待不是能轻易放下的。“想要是一种执念,需要是一种被动。”虽然慕寒没有赴他们的两年之约,但夏凉也不因此将就自己。

“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呢。但是啊,青春那么短,我却喜欢了你那么长。”六年的感情,六年的等待,最终我们还是没有在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考的考场,全市的学生被打乱分散,而我们竟分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的隔壁两组,当我提前一天看到考场上你的名字时,我...
    板擦儿阅读 207评论 0 0
  • 陆游诗集(Y1) 丫头岩见周洪道以进士入都日题字 乌巾白紵蹋京尘,瑶树琼林照路人。 西省归来名盖代,两行墨危尚如新...
    汉唐雄风阅读 10,767评论 0 14
  • 陆游诗集(X1) 夕雨 屣履行莎径,移床卧草亭。风声杂溪濑,雨气挟龙腥。 奕奕空中电,昏昏云罅星。徂年又如许,吾鬓...
    汉唐雄风阅读 6,461评论 0 5
  • 给我注入强心剂的是来自陌生人的赞美,2016年春天的一节课有几个体验的大哥,在跳完一个套路后,一个大哥对...
    echo鲁西西阅读 471评论 0 0
  •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各种风格的画作都来吧! 活动链接你拍我画2
    鲜影儿阅读 22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