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常

下班后到晚饭前:

昨天下班后,远远的看到儿子来接我,他一脸开心,求抱抱,于是抱着去拿快递。碰到刘姐,儿子拿着快递,边走边说挖挖机挖石头,挖土,刘姐夸他能干。

回到小区坝坝看到候候 安安在吃棒棒糖,就要着去小卖部买,我哄着他说,我们回家,家里有大姨妈的奶片,同时一直回答妈妈知道了,他还是复读机模式念,我意识到不能这样僵持,除了回答妈妈知道了,还说到,家里有奶片,奶片和棒棒糖一样好吃。他好像忘记了奶片,还是一路上念着要吃棒棒糖。

回到家,放下快递,飞快跑进卧室拿奶片,儿子紧随着我,我边走边问,吃几颗?儿子回答,三颗,我快速的倒出三颗给他,他不要,要自己手伸到罐子里自己拿,于是他边拿我边数着数,1 2 3,他开心的拿着第一颗直接放嘴巴里,后面两颗也打算放进去,被我阻止了,我说要嘴巴里的吞下去了再放。他还是乖乖照做,只要有吃的,臭小子秒变乖小孩。

吃完奶片,儿子要求我拆快递,身高尺一个人不好弄,我说等爸爸回来弄,儿子转头打要求开另外一个快递,是英寄来的按摩仪,儿子觉得很稀奇,看着我戴在脖子上,他也要戴,我让他戴了一下,奶奶呼唤我们吃饭,他乖乖放下,并看着我放进盒子里,最后儿子帮忙把按摩仪放回了房间,放完还跟我报告,“妈妈,按摩仪放好了!”我对儿子表示感谢!

晚饭时:

婆子妈做的剁椒鱼,炒豇豆,煮南瓜,炒莴笋尖,同时给儿子清蒸黄辣丁外加一点鳕鱼碎碎(之前没煮完留下的),儿子看到剁椒鱼就说,好多辣椒,小朋友不能吃,妈妈可以吃,奶奶可以吃,姑姑可以吃,桐桐不能吃。他坐在餐椅上,我照常让他熟悉桌子上菜的数量,名字,他边吃边念,挺开心。

最近他爱上了自己舀汤到自己碗里喝,虽然有点浪费,但儿子乐此不疲,并且熟悉了比较,知道从大碗舀到小碗,还知道帮妈妈舀汤。生活中就启蒙了,挺好。我一边看着他一边吃,剁椒鱼还有最后一点,儿子直接说,妈妈不吃了,我们端碗去厨房吧。

于是,儿子也学着大人的模样,把碗碟一个个端到厨房的台面上,来回几趟,特别开心,他似乎以此来发现自己的能力,来获得成就感和对生活的掌控感。甚好!

晚饭后:

我不急着带他去小区玩,来点新花样,我打开了买了很久的塑料购物小推车 仿真水果等过家家玩具。儿子笑靥如花的看着我打开的整个过程。里面有水果 蔬菜 刀子,勺子,盘子,还有一个需要组装的购物车。水果蔬菜可以用刀切开,还可以粘回去。儿子觉得新鲜,玩得很开心。

与此同时,我开始组装购物车,一向动手能力差的我,想试着自己摸索,只看简易图纸装,因为各个连接处的塑料拼接很费劲,塑料太粗糙,且洞子太小,轮毂太大不好塞进去。才安装了一小块,手就疼了。

为了节约时间,我打开了购买链接里的安装视频,看了两遍,开始装。与此同时,儿子开始催我,我顺口说了一句,妈妈笨,半天安不好,接下来整个过程中,儿子都在旁边叨叨,妈妈安了半天,还没安好。我也叨叨着,开始被嫌弃了。

就这样互相嫌弃了一会,我安装好了。儿子特别开心,说着要拿到小区坝坝玩。我同意了只拿购物车。

拿到下面,平时一起玩的小伙伴都等着儿子。妹妹来抢车车,儿子不给,我试着帮忙让儿子给,儿子开始哭,笨笨的妈妈没反应过来解释一下,是刚开始玩,还在热爱中,爱不释手呢。结果儿子抓住了,没被抢走,于是,一群大人开始说儿子,那你自己跟妈妈玩,不跟其他小朋友玩,有人还说,你要成为小区一霸吗?要分享啊,不然没人跟你玩。

后来是妹妹用遥控车交换走了购物车。这么小的孩子,自我意识强烈很正常,分享不是被大人要求的,而是应该孩子自愿的。越要求分享,越不会分享,或者说是为了讨好大人而分享。

看着周围育儿的现状,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学习育儿知识的决心。我需要更持续,更系统的学习。

洗澡时间:

以往是我和婆子妈一起给儿子洗澡,最近两天就是我一个人,我进卫生间冲洗澡盆儿子就跟了进来,一个目的,玩水,哈哈,模仿着我的模样搓洗着澡盆内壁,之后和我一起将澡盆抬起,将水倒在地上。

我开始调水温,开始用花洒放水,并让儿子和我一起去拿浴巾等洗澡物品,他沉浸耍水,不理我。我急了,叫了两遍也不理我,我说到,妈妈生气了,他还是不理。我直接把水洒到他身上,他愣住了。此刻,我是没控制住情绪的,接下来我要求儿子蹲着不动,我去飞快的去拿浴巾又返回。还好,儿子没动,我担心他摔倒是多余的。后来帮他脱衣服,儿子转头跟我说,妈妈不生气了,我也没生气了,回答说,好的,妈妈不气了,于是我俩互相亲亲,然后又和好了。

就这样,我们俩又愉快的相处起来了。

通过儿子,我看到了我还是孩子时的一些心理,我又通过儿子,把内在没有被好好对待的小孩给疗愈了。

儿子的世界何其简单,知道妈妈生气了,会安慰妈妈。对妈妈无条件的接纳,这是我需要学习的。

慈心练习:愿我更加接纳我自己,愿我更加平和,愿我变得越来越会思考,愿我内心越来越澄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写徐浩子的成长日记啦,今天下午给他做眼睛(一个多月以来,视力着实提升了不少,这也增加了我们奇生涯项目团队的信...
    孙瑞华阅读 156评论 0 2
  • 最近小猪佩奇有点火,昨晚上小米缠着让我在她的画板上画一个小猪佩奇。 作为绘画天赋为0的爸爸赶紧偷偷搜了一下小猪佩奇...
    采菊东篱下阅读 566评论 0 2
  • “妈,今天我们试卷的阅读理解,考的简儿的文章呢?” “真的啊,那你做出来了没?” “没,我看不懂。”女儿沮丧着说。...
    幽然望月阅读 3,811评论 17 22
  • “妈,我跟你说个事,我闺蜜被拱了。” “咋啦?谈恋爱啦?” “妈,你就是聪明。”她朝我竖了竖拇指。 “是哪位?不会...
    幽然望月阅读 800评论 11 16
  • 窗外淅淅沥沥,又开始下起了小雨,一周的时间里,似乎一直在雨声中度过的。 今儿回家,拧着买好的排骨、素菜。每次回家都...
    云归西山阅读 19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