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升效能?来效能教练就对了-效能教练X13期心得

如果你的生活值得过,就值得好好记录下来。参加效能教练X13期的第三周,收获满满,当然要满满记录一下。

正如我在线上心得分享里提到的,在训练营不仅从课程中收获到知识,更收获到同行的优秀伙伴。

以下我就基于优秀伙伴顾谦老师分享的4F复盘模型,来回顾一路走来的好风景。

1、Feeling心情:学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温暖、兴奋的

前者因为大群和M组的暖心氛围:

虽然顾敬松老师肯定很忙、群里消息很多,但仍然能留意到我小小的发言,而专门私信分享。而且在茫茫人海的打卡系统里也不厌其烦地解答留言。感谢!

阳菌老师,没有因为我多次各种询问而删除我好友(哈哈、开个玩笑),而是耐心解答。还能细心提醒我完成作业,太赞了!

遇到馨婷教练,真是缘分。她经常在上完一天课的忙碌之后,在地铁上仍然抽出时间来支持、鼓励大家。她经常说大家是小太阳,但其实她是我们的大太阳。

阿伏老师,在群里每日一问,让我能轻轻松松打开思维,真是希望每日一问,能持续365天。而且还给了我一次最佳作业评选,自己都觉得自己可爱起来了。下次最佳,在哪里?我来啦

诗彤老师,是我的老朋友和死党,在支持她负责小组的同时,还关注到我,给我留言和支持,太温暖啦!

顾谦老师,是一个宝藏。每次m组会议,有她的主持,6点起床开会,都不困啦!

后者是因为课程渐入佳境:

刚开始对效能公式没有太多感觉,后来随着点线面体等提升格局的课程出炉,越发精彩。

好期待第四周的课程呢。

2、Fact事实:学习了哪些内容等,收获了哪些

即使不翻阅笔记,也能清晰记起”点线面体“

这打开我的思维层次和格局,让我从地面来到了万米高空。这是我对课程的期望:拓展对效能的认知。恭喜我拿到成果!

在此也再次回复和反思我的思考,恳请大家指正、指点:

点:开发、打磨、宣传自己的课程(学习培训技术、结构化思维、效能提升)

线:依据培训公司、经纪开发市场课程,依据得到大学同学开发趋势产品;和同行好友、学员一起打磨课程;在四叶草、机构等试水产品

面:80%针对企业授课,20%社群尝试新鲜或塑造知识IP。SWOT:优势是培训经理出身、逻辑思考能力、学习能力;劣势:有趣演绎、谈判能力;机会:树立西南区域的”学习技术、结构性思维、时间管理“个人主打品牌;威胁:培训市场可能被得到、樊登新线上+线下颠覆,5g,vr

体:经济环境不佳,培训经费被压缩;企业对训后转化要求越来越高

我可以采取的行动是:学习有趣的演绎,每次授课都尝试一种,在下周TTT、课程开发课里,减少专业知识讲解,多让学员练习和相互点评。其中接纳紧张环节,专门设计下。向建立了个人品牌的,bm、rj等人请教


3、Find发现:做的好的有哪些;做的不足的有哪些;可能有意思的有哪些。

1)细化每日打卡任务,加入滴答清单闹钟,养成了每早完成的好习惯;不断基于自己的目标(团队及个人拿到第一)去展开行动,和请教

2)当写作因为时间资源受限时,应该更早地思考对策

3)感谢馨婷的提醒,我应该多借助他人的力量,而不是一个人冲冲冲


4、Future未来: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1)把写作新策略细化,加入滴答清单,养成每日完成好习惯

2)即使出差授课,也要每日反思

3)进一步请教馨婷关于借助他人力量


最后,再次送上线上分享的总结句:想提升效能?来效能教练就对了。

欢迎大家留言与我交流,祝愿大家都愈加丰盛富足,效能教练让更多人飙升效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