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

小假期选择回家一直是我很排斥的一件事,不是因为不念家,不是因为不想念可爱的家人们,而是再次离家时的那种不舍,远比归家时的欢欣来得更加强烈。那种不舍甚至不安总会把我的思绪像和稀泥一样搅得乱七八糟。

今年的清明节向往年一样没有回家,尽管如今课程变少,假期来得更长一些,但我想那种不舍与不安我不想再多经历一次。

没有回家那么应该如何让假期过得丰富些呢?当然是出游了,天气那么好,不去踏青都觉着对不起这么蓝的天空了。

地点的选择也是一件麻烦事,毕竟考虑太多,不能太远,必须是新景点……种种限制让我们挑了好久,好在如今网络发达,景点描述、路线……该事先了解的我们都能了解清楚,而剩下的就是怀着期待的心前往一个新的风景。

我们的目的地是云顶茶园,一个高山上的度假庄园。

在准备好旅途所需的零食,饮料,自拍杆……之后我们坐上了前往韭菜园车站的公交车。旅途往往少不了舟车劳顿,尽管在路途上奔波的时间常常比在景点游玩的时间来得更长,更累,但当收获到美景的时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就如辛苦备考等到收获到满意的成绩后什么苦都不值一提了,剩下的只有满满的喜悦。

到达风景区山底的时候,热心的司机给了我们一个打摩的电话,这使手足无措的我们免去了爬山的劳累,能够将力气留到美丽的风景中消耗。尽管方便,但是两个人坐上摩托车的时候那位置可以说不剩一点夹缝,我的心不禁狂跳,当然这并不是怦然心动的跳,而是心惊肉跳的跳。当时穿着中长的蕾丝半裙,总害怕那滚动的车轮将裙子“吃进去”,因为是上山的路所以整部摩托都是向下倾斜的,坐在最后的我感到更加恐惧。在车上我咬紧牙关,无数次幻想过我会怎样死,那条路似乎显得更加冗长了,转弯也似乎更多更急了……在这种心惊肉跳的情况下,福大命大的我们终于到达山顶风景区了。下车时整个人有种要晕掉的恐怖感,拿东西的手止不住颤抖,心里默默想着待会儿下山一定要蹭一辆顺风车,这种过山车似的摩托我再也不想坐了。

售票员是个和蔼可亲的爷爷,他听说我们是学院的学生便神气地说我们学校来这儿游玩的可多了,都是大巴车一车一车的来。托学生证的福我们的票价半折只需要15元,真是超级人性化的学生福利。趁现在还有学生证多看一些风景吧。

门票摄于莲花山天桥

到了景区我们先愣了一会,对里面的风景一无所知,又有那么多分叉路口我们往哪走呢,还好门口有一个指示牌。看了一会儿我们选择了往右走。

景点指示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到达的景点是儿童游乐园,可能是时间比较早的缘故游客并没有很多,这个我们创造了拍照的好条件,说是游乐园其实有点像个小公园,设施在户外经历风雨后,生锈的地方生锈,腐蚀的地方腐蚀,蜘蛛网也布满了几处,但正因为这样显得更有意境,阳光又是那样灿烂,坐在树荫下的摇椅上像个孩子似的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渐渐地游客开始变多了,每群游客基本上都由家长与孩子构成,孩子们见到“飞夺泸定桥”激动地吵着闹着要往上面走,有的游客也带着食物来踏青看着他们食之有味的样子,我的肚子也闹起了脾气,于是我们也坐在摇椅上吃了起来。

吃饱喝足后我们来到了第二个景点,正午的太阳讲碧绿的湖面照的闪闪发亮,有如仙境一般,天气好到一丝风都没有,湖面上波澜不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小山洞别有一番感受,小小的空间里布满了阴凉湿润的空气,看着那瀑布坠落不忍浪费这令人心动的美景,便合起影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自然的花草树木是数不胜数的,将它们最美的样子留在相片中才不虚此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是第一次行走的地方,不免像只无头苍蝇,走了许多冤枉路,好在有热心的路人,让我们能及时改变方向。

将右手边的风景走完后,我们原路返回,往左手边的路前进,目的地是千年古银杏、瀑布以及雨林吊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向这些风景地的路比右手边的风景地的路远上好几十倍,窄窄的山间小路上一直有小车经过,我不禁感叹司机的车技,能让自己的车子像泥鳅般在这蜿蜒狭窄的路上穿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经过好久的征程,我们到达千年古银杏的树前,树上挂满了许愿的红丝带,如果可以我也想在这里许下一个愿。愿我的梦在明年五月能够实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了那么多路,实在有些疲惫,于是坐在了树旁的小亭子里休息了一会儿。安静时,总能听见山间那美妙的交响曲,晚年如若有幸隐居山林,那岂不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除了我们之外的游客渐渐出现了,有刚从瀑布那边回来的,于是向他们问起了去时的路况如何。有的游客坐着观览车从我们来时的方向驶来,令人羡慕不已。此时我们才发现自己有多傻,原来我们凭门票可以坐上此景点的来、回程车。错过终究没办法挽回,可喜的是知道的这件事后,我们可以在回去的路上免去徒步的劳累。

休息足了该向瀑布前进了,美丽的风景来之不易,这是一条比上山时更让人心惊肉跳的路,路上人烟稀少,充满流水声、鸟叫声,路狭窄、崎岖,一不小心就能掉进深渊。蜘蛛网抬头随处可见,虫子也如在自己的家自在逍遥。原来这才是深山的真时面目,我不禁询问自己倘若今日是独自一人,我是否有勇气向前,答案是否定的。我怕条未知的路,只有身旁的人能给予我前进的勇气,这样至少自己有什么不测,还有人能够救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条惊险的路原本就不短,在恐惧的心理下行进,来得比实际更长一些。终于我们到达了雨林吊桥。其实走过这条吊桥我们也是用尽了毕生的勇气。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攀爬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过雨林吊桥就能听到瀑布那种一倾而泄的水流声,心中不由燃气一丝兴奋的小火苗,跋山涉水的不易终于要有收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瀑布的那一刻,心安了下来,听着水流哗啦啦倾泻而下的乐曲,不由得感谢大自然赠予我们的魁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冰冰凉,一触便觉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瀑布回到千年古银杏我们又走了好长一段路,不一样的是归时路不像来时路那样心慌恐惧,同样的路走过第一次,第二次怎会恐惧?

从银杏树返回游客中心我们学聪明了,跟着游缆车一起回来,累了一天实在不想在走那么长的路。

该游览的景点都游览完了,是时候回去了,毕竟归校的路途并不短。可一想到上山时的摩的我的心就地震式地抖了一下,心理想着能否拦辆私家车带我们下山,虽然计划没有一次成功,在保安爷爷的帮助下我们还是找的了一位好心的司机,实在是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位好人。

很巧的是回程的公交是来时的那辆,司机叔叔与售票阿姨也是原来那两个,于是便向他们聊起了我们一路上的见闻。见到司机叔叔不由得想起,他那等红绿灯时拿起老式苍蝇拍拍苍蝇的动作,实在是可爱至极。还记得我第一次上车因为着急,便失口向他问道“师傅有到韭菜园吗?”质朴的他竟回了我这搞笑的问题,说着“有到快上车。”原来那是我们的坐标就是韭菜园,而目的地是小池……

有趣的事,善良的人,美妙的风景这是旅途中最美好的三样东西,正因为有了它们,旅途才值得被记忆。

去时路与回时路的心情总归有差别,去的时候整个人怀着好奇的心情这望望那望望恨不得将路上的美景都尽收眼底,可惜人的视线范围是有限的。回来时的心情呢就与之前是大相径庭了,加上太阳热辣辣的整个人又特别困总想着赶快归校洗个爽歪歪的澡,凉快凉快。

尽管疲惫却很充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