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我与他,初遇火车上(一)

图片来自CC0
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

01
微微秋风,掠过裸露的肌肤,不禁让人打了一个寒颤。我一边用手拨弄着凌乱的头发,一边挥手,爸妈你们快点回去吧!

父母将我送上去往琴岛的列车,一个人开始踏上大学的征程。从小没有离开过家,也没坐过火车。

上了火车,找到自己的座位,在车厢的边上,旁边就是卫生间。将自己大大的行李箱,推进了椅子下面,就坐下了。

看了时间,上午8点50,环顾旁边的座位,大家都没上来。

我是爱幻想的双鱼,脑海里面就立刻浮现各种设想。心里充满好奇和期待。

02

两个一高一矮与我差不多大的男生,他们拉着行李箱朝我这边走过来。都是典型的工科男打扮,白T恤牛子裤,不张扬的图案,给人阳光青春的感觉。

他们安顿好之后,坐下了,瘦瘦高高的男生拍着旁边的同伴的肩膀,“我叫夏宇,这是我同伴,路河,你呢?”路河有点不知所措,腼腆的朝我微笑,“你好。”

“你们好,我叫凌欣悦,很高兴认识你们。”紧张又生硬的回答着。

刚走出高中校园,还很青涩,畏惧着陌生的人和物。很担心车上会有坏人 ,与陌生人下意识的保持距离,警惕别人的一举一动,生怕被骗被拐。

“你一个人,去哪啊?”夏宇接着问。

“琴岛,你们呢?”我一边说着一边摸着额头。

话音刚落,一个气喘吁吁的男生站在了我跟前,“请问这是52座吗?” 夏宇连忙点着头说:“嗯嗯,是你的座位。”

哦,原来他坐我旁边,我偷偷的打量着他。脖子上挂着一副黑色的耳机,一身灰色的休闲短装,踩着一双小白鞋。面目清秀,比起对面的两个人,更像个书生。他那一双深邃的双眸,高耸的鼻梁,很让人嫉妒。

他先将行李箱放在货架上,“第一次坐火车,刚才走错了车厢,终于找到了。”

“哈哈,第一次坐车吧?”夏宇问。

“对呀,火车的卧铺票很难抢,只好买硬座了,还差点买不到。”说着边往里面的座位走。

“啊,你踩到我了。”我不由自主的大叫一声。

“对不起,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连忙解释着。

“没事,没事。”我笑着说。

路河说了句,“地上都放着行李,脚也没地方放。嘿嘿,互相理解理解。”
大家点着头。

03

谈话间,火车启动了,缓缓的驶出了站台。

“车终于动了。”他激动的说,似乎迫不及待离开这座城。

“对了,我叫沐辰,去琴岛上学,读大二,你们呢?”

我们一一报出了自己的名字。“我们两个也是去琴岛上学,明天开学,不知道凌欣悦去哪。”夏宇接着说。

“我也是去琴岛,学生。”我回答道。

“哈哈,那也太巧了。你们都是哪人啊?”

“洛阳。”夏宇、路河异口同声。

“真的吗?我没听错吧,我也是洛阳的。”旁边的沐辰看到老乡,亲切的笑着。

我弱弱的插了一句,“我和你们不是一个地方的,我北川的。”

“那个地方我去过,挺不错的。”沐辰说着。

不知不觉,大家聊了起来。从这个城市的人物地貌,谈到那个城市的美景美食,偶尔问及我一些我们那边的事情。果然,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听着他们说,我也插不上话。

幸好我准备了一本书——《三毛传》。

图片来自CC0

我插上了耳机,陷入自己的书本里。不张望路边的风景,不关心外界的纷纷扰扰。时间慢慢流逝着,火车在缓缓的向终点移动着。

突然,旁边的沐辰,递给我一包零食。我拿下耳机说:“谢谢,不用了,你自己吃吧!”

他说:“我看你一直都没吃东西,吃点吧,拿着吧。”

“谢谢你啊。”我接住了零食。

“哟哟,咋不给我,我也饿着呢。”夏宇调侃道。

“哈哈,你呀。”路河拍了一下夏宇。

“你看凌欣悦这么瘦,你忍心?”沐辰慌忙解释,脸都涨红了。

“哈哈,我就开个玩笑,不至于?”夏宇无辜的说。

“嘿嘿,别拿我开玩笑啊。我不饿。夏宇你想吃东西,我这里买了好多。”说着,我从椅子下面拿出一大袋的零食。“看看你们想吃哪个?”
“那我不客气了。”夏宇从里面挑了一个。

我又让路河和沐辰各自拿了一包。然后大家也纷纷拿出自己的水果、零食、饮料分享。

04

我看看手机,时间显示,中午12点半。

这时,车厢里传来大家最熟悉也最烦的声音,“零食,饮料,泡面......麻烦收一下脚!”洪亮的声音穿过了整个火车。

沐辰提议,“我买一把扑克牌吧,我们四个玩,就不会无聊了,怎么样?”
夏宇积极地响应,“好主意,好主意。”

“都可以啊!”我和路河相视一笑。

“你好,帮我拿一副扑克。”沐辰接过扑克,付了钱。“我们怎么玩?”

“四个人斗地主,可以吗?”我征求大家的意见。

“就玩斗地主吧,简单,规则大家都知道。”沐辰首先表态。

夏宇和河路看着我俩,表示没意见。说着,洗好的牌已经被沐辰铺在桌子上。

坦言,我牌技很差劲,还总是坑队友。连赢了好几把,旁边的沐辰一直乐得合不拢嘴。我只好使杀手锏——偷看他的牌。

“你怎么看我的牌,犯规啊。”沐辰笑着对我说。他没有将牌移出我的视线。

明知沐辰让着我也赢不了,我又气又急,“我运气不好,每次牌都很臭。不玩了,你们三个玩吧。”

“凌欣悦,你真是活宝啊,看着沐辰的牌都赢不了。”夏宇分明是在嘲笑我。

“这个位置可能风水不好,要不你来试试坐这里玩。”为了掩饰事实,我还是勉强解释着。

“哈哈~”他们三个都笑了。

“你们三个玩吧,我不玩了。”

“算了,凌欣悦不玩了,我们三个玩吧。”沐辰说完,接着铺好了牌。
我退出游戏,以一位旁观者,看着沐辰玩。

又几局下来,还是沐辰赢。少了我这个坑队友,夏雨、河路也胜不了他。多烂的牌在他手里都会起死回生,看来沐辰有两把刷子。

忍不住说了一声,“沐辰,你好厉害啊。”我就像一个小迷妹,爱慕自己的爱豆一样。

“嘿嘿,运气运气。”沐辰表现的很谦虚。

“兄弟,可以呀。”夏宇略显尴尬。

“呵呵~”沐辰不好意思的笑了。

05

“收拾一下小桌子吧,也该吃点东西了,已经5点过半了。”路河提醒大家。
“嗯,是呀,我还真有点饿了。”说着,沐辰就拿出了一桶泡面。“你们都怎么吃?”

“泡面啊。”“一样。”夏宇和路河分别回应。

“凌欣悦,你还吃零食吗?”沐辰看着我问。“嗯,吃泡面打热水不方便,所以我就没买。”

他看了一眼过道,“也是,穿过去好像挺困难。”

车上坐着站着都是乘客,走道已经堵的水泄不通。

“哈哈,你们可以试着从空隙里挤过去。”我开玩笑。

“走吧。”夏宇带头走在前面。

过了好一会儿,三个人陆续回来了。沐辰最后一个,他先慢慢的把泡面放在小桌上,然后绕过我坐下。“太不容易了,得一个个的说,麻烦让一下。”

空气里弥漫着,调料散发的的香味。我啃着面包,闻着泡面的味道,不自觉的咽了一下口水。

吃过饭,路河趴在桌子上,想小睡一会。夏宇嗑着放在桌子上的瓜子,沐辰打开手机,翻阅着什么,我接看着《三毛传》。

路途遥远,火车又摇摇晃晃,咣咣当当,每个人都尽显疲惫。

图片来自CC0

06
再望向窗外,天已经黑了。手机时间显示,9点多了。

对面的两个人趴在桌子上睡了,可能是累的撑不住了。沐辰看我放下了书,“坐这么久,累不累 ?看看他俩,都睡着了。”

“我还好,你呢?”

“我不累,毕竟是男生嘛。”

“嘿嘿~”

“你要是累,咱俩可以换一下座位,这里有桌子,可以趴着休息,还能舒服点。”

一直在看书,眼睛有点酸酸的,需要休息,“那行,我就眯一下,一会再换回来。”

“嗯嗯,好。”说着,我们就起身,交换了一下。

“那我眯一会,一会你叫我。”

“没事,你睡吧。”沐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浅浅的酒窝,那双迷人的双眼,像冬日里的一道暖阳,越看越觉得会掉进去。

我趴在桌子上,面朝着窗户,闭上了眼睛,没来得及细细回味,就已经睡着了。

在梦香中,时间慢慢在流逝。等我醒来时,已经凌晨了。

“你怎么没叫醒我,你就一直坐着?”我睡醒惺忪,示意他换过来。

“不用,你坐着吧。我其实有点晕车,火车摇摇晃晃,睡不着的。”沐辰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

“啊,看你脸色苍白,哪里不舒服吗?”

“嗯~,我有点头晕恶心,不过经常这样,习惯了。”看他眉头紧锁的样子,让人心疼。

“我去帮你打杯热水。”我拿起他的杯子,没等他拒绝就走了。

过道里站票的乘客,躺的横七竖八,我越过一个又一个的阻碍,终于打到热水回到自己的座位,松了口气,把水杯递给沐辰,“喝些热水,也许会有缓解。”

“谢谢你,欣悦。”他接过水喝着,额头也慢慢舒展了。

“那你闭上眼睛,试着睡吧,睡着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嗯。”说完闭上了眼睛,头靠着座椅睡了。

我继续趴着睡了。等我再醒来,天微亮了,漫长的夜过去了。

“你醒了,快6点了,还有两个多小时就到终点了。”沐辰对我说。

“是吗?终于快到了,好煎熬。”

“哎呀,胳膊都麻了。”夏宇边说边揉着胳膊。路河也洗漱完,回来了。

我看了一眼沐辰,脸色比昨晚好多了。

我起身去洗漱,夏宇嚷嚷,“沐辰我们也一起去吧。”

凉水洒在脸上,清醒多了。

“沐辰,昨晚休息的咋样?”旁边洗脸的夏宇问。

“挺好的。”沐辰看了我一眼说。

“先回去了。”我洗完就回到了座位,从袋子里掏出一包零食扔给路河,自己也随便拆了一包。

只见夏宇手里又端了桶泡面走过来,沐辰跟在后面。

“又是泡面,大早上,吃得下吗?”我惊讶的看着夏宇。

“他的胃口特别好,就没见过他没胃口。”路河笑着说。

“哈哈~”我和沐辰被逗笑了,夏宇也跟着笑了。

我将一个三明治递给沐辰,“快下车了,帮我吃吧。”

“我自己也有,不过帮你吃一个。”脸上又浮现了那对熟悉的酒窝。

07

“下一站琴岛北站。”车厢里传来了女乘务员的声音。

“我们快要下车了。”夏宇开心的说。

“你们在北站下?”沐辰很惊讶。

“嗯,我们在北站下,坐公交去学校方便。”路河解释。

“我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回学校约啊?”夏宇看着我和沐辰。

沐辰和他们互相加了微信,“你不留一下,活宝?”夏宇对我说。

听他这么称呼我,摆明就是在嘲笑我昨天玩游戏太笨,“不加,我白了他一眼。”

“看看,她还生气了。”说着,夏宇已经拿下了行李箱,准备下车了。

“你们下车后注意安全,以后有机会再见,拜拜。”沐辰朝他们两个挥手。
他们下车了,终点也不远了。环视车厢,一下子空出了很多空座位。这一路上,有人上车,有下车,大家都互相不认识。火车让我们和一些陌生人相遇,就像两条直线相交,是初遇,也不会再有交集。

终点到了,我收拾着行李,准备下车。突然,沐辰问我:“欣悦,能告诉我你的微信吗?交个朋友。”

出站后,我和沐辰道了别,就分开了。

我拉着行李箱,走向了公交车站牌。再看时,沐辰已经消失在人群。

其实我也不明白,为什么留下联系方式,明知以后再也不会见面。坐在公交车上,仔细的欣赏着这座陌生的城市,车门关了又开了,人们又是匆忙的上车又下车了。

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请期待我的后续。刚开始写文,虽少华丽的词藻,但在用心表达。
点击尾末的爱心,是你对我对大的鼓励,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6评论 0 12
  • 一个多月了,现在终于习惯悬肘了,虽然还是落笔不准、行笔不稳、力度不均,但起码悬得起来了。 手腕的灵活性还是很差,执...
    佐撰阅读 246评论 3 7
  • 问题: 由于使用了懒加载所以不能像之前一样直接引用component对象,在网上找了好多办法找了好多尝试终于知道怎...
    冷鸢J阅读 726评论 0 1
  • 和颐酒店事件刷爆整个网络,有谴责酒店的有谩骂服务员的,更有说路人冷漠的,无视而过感叹这社会到底是怎么了。 最热心的...
    辰幕落天未明阅读 393评论 0 0
  • 昨天早上6点多起来,做每日反思、看书、写字,上午带家人去看附近的菜市场。中午小睡了一会,起来继续看了会书。下午4点...
    虚舟老师阅读 489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