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复盘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2022年注定又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我这个平凡的人却在用心的过好每一天。不管世界多么纷纷扰扰,我却只要守好这内心的一片净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从健康、读书、财富、人际关系、家庭、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和工作等几个方面来对自己2022年做一个复盘。

一、健康

1季度跑量

参加了一个百日跑的活动,从1月10号开始每天跑5KM,期间也参加了别的活动,所以在第一季度累计跑量409.39KM

瑜伽

瑜伽主要是跟着KEEP来做的,总共19次瑜伽。

正月十六开始净食,历时14天,减重15斤。复食12天之后,又重新净食3天,身体数据真的是给了我很大的惊喜。一日之计在于春,这个美好的季节让身体来一次彻底大换血,特别美好。

身体年龄27岁的中年女子

净食后,我能更加注重自己吃东西的品质,不再吃撑,吃饭就吃到9分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未来我的目标是吃到六分饱),注意蔬菜水果和蛋白质的摄入,减少淀粉类食物的摄入,时刻记得一句话:你就是你吃出来的。

二、读书

第一个季度读书比去年强度小了很多,事情很多时间很少,读书的数量不太理想,但是读书的习惯却依然保持的很好。

列举一下今年读书的书单:

《沟通的方法》、《可复制的沟通力》、《三观易碎》、《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

《西南联大求学日记》、《世界尽头的咖啡馆》、《接纳》《我的妈妈是精灵》(2本)

《洛克菲勒留给儿子的38封信》、《三体》(3本)《戒糖,改变一生的科学饮食法》《心力》

哇,这么一梳理顿时给自己打气了呢,本以为没读几本书,差不多也一个月4本的节奏呢,棒棒哒。

三、财富

参加了小帅老师的财富课3.0,听了好多好多他认为是常识的财务知识,我还没有重新梳理完,也没有一个系统的行动。

我做到的:认认真真记了笔记,开通了股票账户,积极申请可转债(虽然还没有中过)

接下来要做的:4月份开始手工记账,对自己每一笔花钱都保有觉知。

四、人际关系

第一季度中有春节这个传统的节日,用心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准备了新年礼物。

秋秋的愿望是有个莫桑戒指,碰巧我遇到了送了她一个,她特别开心,也收到了她送我的吊坠,特别精美我还没舍得戴

除夕夜给孩子们都发了压岁钱,感受着孩子们的快乐我也觉得很满足。

给老妈红包没收,买的年货寄过去的。给老姑寄了一箱大枣和核桃。

因为离家太远了,只能用物质表达下自己对家人的爱。当然了因为我的经济条件有限,家里亲戚都没顾到,还是得努力赚钱。

这个季度和露露妈妈的关系走的特别近,露露妈妈带着无限出去吃好吃的,去蝶湖玩儿,真的当成了自己家的娃儿一样。露露也在我们家住了好几个晚上,两个人的关系特别好,好的像一个人似的。无限作为一个独生女,有露露这样的好朋友也是她的小幸运。还有安安,离得远了一起玩儿的少了,但是真的要一起玩儿就玩不够。

和老同事们聚了一次就各奔东西了。

和佳佳,焦儿,龙飞航海体育场约跑一次。

五、家庭

扫房子

大年二十四扫房子,认认真真的擦了厨房的天花板和墙壁,焕然一新的过了个年。

年夜饭

过年的时候用心准备了年夜饭,大家一起吃了年夜饭。

养眼的鲜花

每个月给家里添置一束花,每周打扫一次卫生,让家里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因为家是我们修行的能量场,能量足每个人才能得到更多的滋养和放松,对身体和精神都非常好。

六、夫妻关系

秀恩爱

今年我们关系还不错,我觉得得益于我的学习和老公的宽容,感谢老公现在越来越放松,能够无条件的接纳我。

我现在更愿意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当我不想做什么的时候我会直接说,现在我不会逞强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所以每天都很开心很放松。

无限不在家我俩吃独食

在无限睡着之后我们会一起看综艺节目、读书或者是做面膜,讨论讨论工作生活上的事情,觉得话题越来越多。

最近我们又一起关注养生方面的,我弄个养生壶准备做各种炖品,老公还开玩笑说会不会让他越来越像个女生,讨论的问题更多了。

七、亲子关系

最大的进步就是我的妥协和承认自己的无能,我知道自己的短板并且敢承认了。无限的学习我辅导不了,就大大方方的承认,于是老公现在负责无限的作业、复习、预习、弹钢琴,我负责无限的阅读、吃喝拉撒睡和送辅导班,我们配合的真是太默契了。

那些早餐们都饱含我的爱

今年我做的最好的就是注意调整无限的饮食,每天认真用心的给无限做早饭,并且在朋友圈留下了记录,让娃儿能吃得好长的好。

给无限过生日,亲手做的蛋糕,准备的生日礼物,邀请了好朋友来家里玩儿,8岁的大姑娘啦

动物王国合影留念

我们一家人去了银基动物王国,开开心心的玩了一天

开心的我俩

我带着无限去了人民公园,坐摩天轮和碰碰车,还看到了好多好多漂亮的郁金香。

八、工作

年前的工作真的是太忙了,每天的通宵达旦都无暇顾及其他。感谢无限爸爸、露露妈妈、安安妈妈用心帮我带娃儿,让我能有时间忙我的工作。腊月二十七和二十八,那真是黎明前的黑暗。

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但是却用了我大部分的时间,能有什么办法呢,毕竟我得靠这个糊口呢。

一季度已过去,未来可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