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聊得来的人做朋友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

不管你是谈恋爱也好,还是谈普通朋友也好,一定要和聊得来的人做朋友。不管是哪方面的话题,你俩都说的来,而且随心,舒心,这样就足够了!

以前总是以为毕业之后再也找不到那么要好的朋友了,认为进入到工作阶段后,每个人都会为了一己私利相互斗争,勾心斗角。也许是我未进入大公司,大企业行业,没有体会到“甄嬛传”的尔虞我诈险境。我庆幸我没有生活在这种险境中,没有改变我的初衷,没有改变我做人的准则,没有变成我厌恶的人,同时我也庆幸生活在较为平凡的世界里,过着单纯,善良的生活,还结识了一群聊得来的朋友。

                           1

在今年金秋时节,我因一位好友的帮助来到了一所座落在山区的小学里教书。这里四面环山,一座连着一座,连绵不断,似一条巨龙在蜿蜒爬行。抬眼便能看见苍翠欲滴的大树,好似一位位士兵保卫着这一方百姓。低眉便能聆听到啾啾的鸟叫声,宛如一位小提琴手拉着《荷塘月色》。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穿着白纱裙,系着彩色的腰带,扎着长发丸子头在这山群之间翩翩起舞,飞行缭绕,看遍整个大好河山!就是在这人杰地灵的地方,我认识了她――聊得来的朋友,G小姐。

她是一个温柔漂亮,善解人意,乐于助人的小姑凉。初次见她时,带着自然卷的齐耳短发扎着丸子头,在微风的吹拂下,活跃地跳动着。两颗葡萄似的眼睛在那里闪闪发亮,似乎在对你“放电”。樱桃一般的小嘴一张一合地蠕动着,惹得你想要动手去捏一捏粉嫩粉嫩的小脸蛋儿。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和我做了朋友,我很开心。

我本就是一个慢热型的人,与陌生人从不主动说话,而她,显然也和我一样,可能是她长得比较面善,最终还是我打开了我们之间的僵局:

“你好,你也是新来的老师吗?”

“嗯,你也是?”

“嗯,以后有不懂的地方请多指教!”

……

就这样,我们敞开心扉地交谈了起来。这大半学期的美好时光,几乎都是与她一起度过。每天上完课之后,我们都会交流心得,摸索探讨,到底怎样更好的教学生?当然除此之外,我们也说彼此的心里话:“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呀?”“谈过几次恋爱呀?”“未来要走什么样的路呀?”……就这样心照不宣的聊了起来,久而久之,我们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感谢这半学期有你相伴。

                            2

翻开2016年1月7日写的旧日记,那天是阴雨天气,可写下的短暂的目标并没有因为那天是雨天而忘记,也许可能是因为雨天,所写下的目标并没有完全没实现,可至少有一个是如今实现了――驾照。

这半学期,在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抽取了油脂去交了学费,学了驾照。值得高兴的事,不仅是因为考取了驾照,而是交了几个聊得来的朋友。

第一个认识的便是一个可爱的,帅气的高高瘦瘦的小男孩。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文明的眼镜,还别说,那眼镜真为他添了几分帅气,正因为这样,所以大家叫他“眼镜男”。可能是因为男生在学车方面比较有天赋,而他也是天赋异禀,所以学起车来很快,教练教的学车要领,他不但掌握的非常好,而且还能运用自如,而我等就只能望尘莫及。这似乎也成了我们聊得来的契机。对于女生而言,学车似乎真的有点难,而他,眼镜男就帮了我不少。而我又是特别记恩的人,帮了我的人,不说用多少物质的东西报答,但至少言语上还是温和的,说话的次数也会多些,就这样,慢慢地就熟知起来了,聊的话题就不仅限于学车了,所以也成了聊得来的朋友了。

第二个认识的便是X小姐。那也是一个星期六,放晴的日子,这样的日子很适合学车,也是一个聊天的好日子,所以今天结识了一个聊得来的朋友。X小姐是一个文静,贤淑的女孩子。前几次学车,都与她会过面,还不知道她尊姓大名,但是不善言辞的我终究也没能和她说上话。这一次轮到她温声细语地说道:“诶,你什么时候考试?”我受宠若惊地答道:“6号考试。”“诶,我也是6号考,我们一起。”她惊讶地说道。就这样,我们每逢星期六,星期天练车的时候都会说上几回话,虽然没能交心的谈话,却也能随心,舒心地交谈,这样就很舒服了!

第三个认识的便是M小姐。她是一个美若天仙的姐姐,一米六几的高个子,苗条的身材,齐耳的短秀发,黑黝黝的,深邃的眼眸,十分诱人。我不记得与她是怎么说上话的,那句话却始终在我耳边回荡:“你也是利川的?”“是的,我们是老乡。”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伸出了双手了握了握,这就是友谊的象征。随着长时间的交谈,才知道她已是一个孩子的妈妈,可是怎么也看不出来,因为她是那么的年轻漂亮,可谓是气质型女神!

                           3

兴趣爱好广泛的人肯定会交到很多好朋友,所谓志同道合嘛,这样聊天的话题更广,聊天的内容更融洽!可像我这样宅的,内向的,话少的,能交到这样的朋友也是我的荣幸!

那是在放寒假的第二天,元月11号!我的一位好友从咸丰跑来看我,好友带着她的好友,再带着他的好友,就这样结识了一位好友――T先生。

当天晚上,大家在一起吃了一顿晚饭,吃完之后,走了一小段路程。在灯红酒绿的照耀下,他是那么的耀眼。轻迈的步伐支撑着一米七左右的高个子,千担似的身材遮挡了微弱的路灯,不得不让你侧看他的脸庞。轮廓是那么的若隐若现,菱角分明,浓眉大眼还配戴着一副黑色眼镜,更为他增添了成熟气息!在橘黄的灯光下是不是缭绕着几缕青烟,像是妙龄圣女随风而去,更是彰显了他男人的本色!

随后大家便打的来到了KTV,当然,进入这种场合,我永远是万年的忠实的听众,而他们尽展他们的才能与天籁。对于一个五音不全的人来说,并非盲目的崇拜,而是有选择性的膜拜!而他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再一次将所有的灯光都聚焦在他那里,让他更亮,更耀眼,同时将所有人的目光定格在他的身上。虽然外界赋予他华丽的外表,但是吸引大众眼球的却还是他的天籁之音,他的一颦一笑,他的一举一动。对于他而言,似乎没有他不会唱的歌,没有他唱不好的歌。就这样,对他顶礼膜拜了。当然,如果仅仅是这样,也不会成为聊得来的朋友。但随着后面的聊天,也才发现,和他聊天也是这么的投缘,讲话无所顾忌,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就是这么随心,舒心,可以随时打扰,这就是朋友。

真正的朋友,真的是不需要分年龄,身份地位,家庭背景,甚至不因时间的长短,只要你们投缘,聊得来,哪怕只说上三句话,你就会觉得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如果你们不投缘,无论你们见多少次面,说多少次话,你们的谈话内容总会脱轨,说不到一块儿去。

真正的朋友,一定要聊得来,一定要和聊得来的人做朋友,这样你的人生也才会多些欢声笑语,少些无味枯燥!这样你的人生才会过得更加随心,舒心!

愿你也能找到聊得来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