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你的品牌准备怎么讲故事?

春节,无疑是最大的“热点”,不管你准备好没好,还有一周就放假了!今天收到两大箱快递(超级好吃的有情绪零食),上面的一句文案,正好给我一年工作做了个总结:"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我是!" 太爱这句话了。

年初我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做些有趣的项目,与信任自己的客户合作,管理好时间,赚更多工作效率,然后赚更多自由时间和money陪伴娃和家人,现在基本兑现,内心有种稳稳的踏实感。所以这一年要谢谢认真努力的自己,谢谢信任我的客户们,谢谢一起肩并肩熬夜无数的小伙伴们!千万次的否定,只为一次肯定,谢谢所有...! 好了,接下来的时间可以放肆浪了...

隐隐约约能感受到春节尬聊的画风,你们准备好了吗?我提前给你支一招!拿走不谢~

穿上此衣,快乐过年!——朋友圈聪爷

接下来分享本周看过的几个春节走心催泪广告,或许可以给你带来一点点启发~

百威2018新年广告片——《马拉松》

看完百威2018的新广告片《马拉松》满满的感动。讲的是一个温暖且温情的故事,片中的女孩喜欢长跑,为了挑战自己,决定去非洲撒哈拉跑马拉松,放弃了春节回家与父母团聚的机会。在和父母发生激烈争论后,她向父亲坦言了自己去跑马拉松的初衷。当她正真跑起来时,才觉得这场比赛远比她想象中艰难,到最后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她的父母却突然出现在现场为她加油,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她觉得她并不孤单,父母支持她去“做自己”。最终引出主题“谢谢你,支持我做自己!”

这个片子让我想起了《番茄炒鸡蛋》,故事中男主参加聚会想靠厨艺撑场面,情急之下向妈妈求助成功,后来才意识到自己和中国相差12个小时,因此他才反应过来妈妈是凌晨四点爬起来到厨房去录视频以身示教。《马拉松》里面,父母为了支持女儿“做自己”,背着火锅和底料,不远万里,长途跋涉追到非洲,找到女儿。在女儿跑马拉松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加油呐喊,女儿被爱鼓励和感动最终跑完比赛,最后他们还给女儿一个大大的惊喜,一家人在非洲的烟花焰火里其乐融融的吃火锅。“碰杯两次”新年祝酒小仪式,让“感谢更加真挚”,从而加深品牌记忆点。

虽然“火锅”这段加进去有点牵强,但侧面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最无条件支持我们的永远是父母。” 年轻时,总觉父母不理解自己,等自己当了父母,才知道父母的不容易。很多人因为跟父母有代沟,刻意保持距离,害怕自己不好的一面被父母看到,朋友圈屏蔽父母,却不知其实父母也想走进我们的生活。经历了一些事情,才知道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也只有父母才会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百威正是抓住了“年轻人与父母缺乏沟通”的这个矛盾点,鼓励年轻人打开心扉,坦诚自己,主动与父母沟通,让父母成为“圈内人”,对父母表达内心的感谢。

乐事2018新年微电影——《追》

乐事的微电影《追》,打的感情牌,走的也是个亲情套路,主要讲的是男主(林更新)追梦路上的故事。

片子开头,两个女孩在抱怨父母,而感悟到家人爱的林更新,用念剧本的方式,告诉了他们,追梦的路上,不要忘记家人,要多与家人分享。小时候林更新喜欢追着火车奔跑,向往着远方,年轻的爸爸追在儿子后面气喘吁吁:“臭小子跑那么快干嘛,我都追不上你了!”长大后的林更新考上了上海的大学,兴奋地告诉爸妈,父母有点不舍,但是还是告诉儿子:“你自己选的路,爸妈一定支持你”“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跟爸妈说”。外面的世界总是很残酷,独自在外打拼的林更新,试镜遇上实力派,没有选上但任然强颜欢笑告诉爸妈自己很顺利。和小狗在长椅上迎来了转机,师哥把制片介绍给了他。拍片现场,听爸妈的语音却被导演发现,以为他在玩手机并对他热嘲冷讽。父母期待林更新回家过年,结果收到林更新的微信说太忙不回家过年。新年团聚,亲友们看到林更新拍的戏。越是追逐自己的梦想,就没事时间陪家人。拍戏时不在状态的林更新,突然受到启发,想起小时候父亲的一句话,想起从小到大,过年时家人关切的目光,终于融进了角色,完美真挚的情感得到了导演的认可。

乐事这条片子非常走心,抓住了一个情感点“年轻人在外打拼,报喜不报忧”,总想追逐梦想,却忽略了父母的期盼。总觉得自己打拼最重要,其他的事情可以先放一放,却不知,父母在一天天的老去,陪伴他们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春节你不一个人,还有最牵挂你的父母和家人,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最感动我的一句是:“小时候,你希望他们少说两句话,现在呢,他们真希望你能多说两句。” 快乐是什么?乐事告诉我们快乐是一种生活状态,他可以很简单,不管是朋友的欢聚,还是家人的团聚,有了乐事总能增添快乐。

OPPO  R11S2018微电影——《两个小星球》

在这个宇宙里,有两颗挨得非常近的小星球,一颗小星球上长满了麦田,一颗小星球上长满了碧绿的野草,两个小星球上住着一个女孩,一个男孩,他们常常跳来跳去在一起玩耍,他们就这样彼此陪伴长大。但一个新年夜里,他们却因为一个小误会而吵架,但当他们打算第二天向对方道歉的时候,2个星球却永远的分开了,在离别的瞬间,男主留给了女主一份神秘的礼物——一部OPPO手机,手机中存着的则是男主悄悄拍下的女主最美的画面,两人的心意也终于相通。不知过了多久,时间却磨灭不了两人的坚定的情感,男主终于再次来到女主所在的星球,正对着一对牵手的雪人凝视时,一直守候的女主出现在了男主的身后……最后引出主题“我们还没有一张合影呢”“新年,用一张照片说爱”。

这条片子用年轻人很喜欢的浪漫方式表白,新年爱更浓。也很符合OPPO的定位,“专注于年轻人市场,聚焦年轻人核心需求”,致力于做“最受年轻人喜爱的手机品牌”。

百威的《马拉松》和乐事的《追》说的过年“回家吃年饭”,故事不同,但同样走心又戳泪。关于父母、关于爱、关于亲情,始终是大家内心中最柔软的一块。

oppo的《两个小星球》,说的是年轻人爱情的故事,从误会到吵架,再到相互谅解,温暖了一群向往童话般浪漫爱情的年轻人。

小小总结下:套路一,讲亲情故事,催泪大战。套路二,讲爱情故事,浪漫唯美。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当然了,套路还很多,你的品牌准备好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想聊聊我的书,与好友分享,好长时间总也没动笔,一方面因为有些怠惰,另一方面又想到这么些年遇到的那些也是太过芜杂...
    柴子恒阅读 239评论 0 0
  • 周五,公司举办了一场母亲节微信线上活动,主题是“我与妈妈间的情话”,展示公司各部门人员对妈妈深情的爱意。目的是响应...
    点点冰阅读 558评论 1 0
  • 人性本恶,初为无知。步青,入三观,成性,知对错。步步为赢,步步为心。
    Alive灬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