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同安七彩池和雄狮瀑布之行——熟悉的地方风景也绝美》

    很多时候很多人总会认为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而今天和心师班的同学们却在熟悉的地方发现了绝美的风景。一行人17人,分四辆车从 厦门各个地方出发。在这里要感谢带我们的那车阿杰,感谢他的耐心,没有一句抱怨的从厦门不同角落来接我们。

  老天馈赠我们一个晴好的天气我们怎么能轻易辜负呢?大家在车上就聊开了,谈到爱恩每周四组织的心理沙龙,我们索性玩开了,主题是《如何给别人戴高帽》规则是:选一个人出来,其他人顺时针在特定的时间内按照“你的**,让我感到**”,如“你的车上放的歌曲的风格,让我感到你是很有品味的”。这个简单的游戏,让彼此不大熟悉的几个人一下子就热络一起,大家热情高涨,满满的欢声笑语。原本想着我这一路要吐的稀里哗啦的,凌晨两点多睡,五点多就起来,又没有吃早餐,我状态不好的时候,又非常容易晕车。


  不知不觉来到了山上,其他的小伙伴们已经等着我们了。一下车,山里的空气让我忍不住多吸几口,太舒服了,清风拂面。赶紧去洗个手,特别要说下山里的水,清凉舒服,这种感觉——妙,不可言。作为资深的吃货,看到班长大人和张总提前为我们准备的零食糕点和饮料,肯定水迫不及待的先吃饱喝足再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吃的差不多了,就出发了。一行车就稳稳的出发啦,有一个人功不可没——我们的阿杰,专门带了对讲机,让我们一整天的行程的联系更方便。

  车子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行,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今天第一站——七彩池,也称闽南的小九寨。九寨沟我是有去过,以为除了那里再也看不到这么美丽的水了,可是这个小地方却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水是碧绿碧绿的,连同周围的景色的衬托,真的是美。突然想到有一句话叫——美,不自知。我想形容这个画面再恰当不过了。我们在山上拍照,用视听味嗅触来感受着周围的美妙,心慢慢的静下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山上,杨班主任带我们做了一个关于心理学的游戏——也是一个关于信任的游戏。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性格和处理问题的态度,内容有点多就不赘述了。

  这里要插播一件事来宣扬我们传统文化中医。故事是这样的,我们中有一个小美女,可能体质有些弱差,在山上有些熬不住,蹲在地上啥都干不了。刚好我们朱美女是医院的中医内科医生,她帮忙把了脉,他用那个啥的,在耳沟上贴住,小美女立马尖叫,原本苍白的脸渐渐红润起来,也精神了一一朱美女说症状越严重会越痛,尖叫也会越大声,而且根据你的症状不同,贴的部位也不一样。我是睡眠太少,所以有些晕,也让朱美女给贴了。其他小伙伴们看了,也纷纷说出自己的不适,什么颈椎不适啊,头晕头痛啊等等,好学之人当场问了 这个东西的哪里买的,怎么用的,一下子就把这种中医穴位疗法给学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彩池的周围游览了半个多小时,就打道回府农家乐了。在这里要提一下,我们去吃的这家农家乐叫金盈春农家乐,食材很新鲜,分量非常足,味道也超好,又是农村出来的,我们十七个人两桌1100元,也算是良心价了。大家吃得很开心。我拍了一部分的菜品上传,偷偷的说下,这个汤,还有兔子肉,还有猪腿炖芋头真的是非常的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饭,来不及休息,我们就往今天的第二个大目标赶了。虽然气温30➕,可是大家的热情一点都不减,也许是山上的空气太好了,大家都太兴奋了。不过我前一天晚上确实睡得少,在去的路上我偷偷的小憩了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远的看雄狮瀑布,感觉是碧绿中的两条散乱的白色的丝绸,我想这会儿可能要失望了。带着这样的心情,我们下车,又开始了另一段旅程。

  刚开始的是崎岖的山路,像我这种从小在山里长大的孩子来说是没有任何压力。可是走着走着,感觉不对劲了,两边草莽丛生,而且是会割破皮的那种植物,路也越来越陡越来越窄,而且石头松动,让我不敢掉以轻心。有些人看到这个开始渐渐打退堂鼓了,想放弃。可是大家的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最终都下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下,是一条深深浅浅的河,如果不脱鞋,感觉没有办法过去,我率先把鞋子脱下来,提在手上,淌着水过去了。这让我回忆小的时候村里的河,也是如此的清澈冰凉,可是好多年没有去涉水了。又是一路上的曲曲折折,我们终于来到了大瀑布的脚下,震耳的水声,自上而下倾泻下来的瀑布,偶尔还有蝴蝶从前面飞过,感觉太美妙了。我和其他几个同学比较不安分,爬到悬崖峭壁上去,在那里观赏到更全的瀑布全貌。可是,上去容易下来就比较难了,经历了几次心惊肉跳,特别是有几处还是下面的同学用手来做台阶,支撑我的身体,才得以安全下来。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同学的无私帮助和接纳一一他们并没有怪我多事好玩爬那么高,而且非常善良的接纳我的不知天高地厚的探险和任性地认为我行,在我不行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让我克服自己的恐惧,真的,心里暖暖的,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停留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决定打道回府,在回府的过程中,才发现原来有几个同学迷路了,也不算迷路,是因为他们走着走着觉得过不去了没路了,只能原路返回等待。我们为他们没有看到美景感到可惜,就鼓励他们再走过去,我们等着他们。也许大家都不愿意半途而废的感觉吧,他们又重新上路了。

  我们就在溪流旁等待,在等的过程,我们又做了两个关于心理学的游戏,分别是人体相机和画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所以回去就轻松了很多。  上山后大家该吃零食的吃零食,该喝水的喝水。然后阿杰带领我们大家集体合照,伴着夕阳的光辉,我们打道回府了。在下山的盘山小路,我们闭着眼睛,感受着山风特有的温柔和清甜。一到山脚下竟然有些耳鸣,而且头晕,阿杰说,从海拔高到海拔低,高原反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上这次的集体照,很美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安的七彩池和雄狮大瀑布,你们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你们没有被开采过的痕迹真的很美。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有趣,是因为不怕麻烦。把这句话送给为这次组织活动默默付出的人,特别是班长,这么用心去找这么一个风景绝美的地方,让大家放松身心也挑战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