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 | 汕头&重庆

重庆

一个城市,能够留住人的理由是,有值得留下的另一个人;
离开一个城市,已没有任何可留恋的事物和人,离开也不觉得遗憾,反而是一种解脱。


汕头:对于季节感的感受并不强烈,现已是冬天但并不觉得冷,只一件衣服就行,有人还只一件短袖;刚过来时,正是比较热的时候,出去面试,裸露在外面的手臂都变了颜色,也仅此而已,经常有风,兴许是靠近海吧,风都比较大。

可重庆就不一样了,冬天冷得要命,夏天热得要命,都说重庆只有两个季节:夏季和冬季。这也是很准确的,季节变换,有明显的感觉,看衣服就知道。

不知道什么原因,总觉得这边的天特别的蓝,很好看,蓝天白云,玉宇澄明,也许是经常骑自行车吧,一抬头就能看到天,而在重庆就没有这样的感觉。

汕头

重庆交通是很方便的,公交,地铁,四通八达,纵横交错,哪里都能到,堵车也很严重的情况。公交车,往往人满为患,还特别的堵,对于赶时间的人来说,是一个特别不靠谱的事情;地铁是特别的挤,所以冬天坐地铁是感受不到冷的,往往一身汗,坐地铁能够把握住时间的,只要你计算好时间,上班一般是不会迟到的。

汕头这边多的是:摩托车、自行车。红路灯前,前面密密麻麻停满了自行车和摩托车,小车就靠后一些,绿灯一亮,摩托车,自行车,小车,一齐开过来,那场景是很壮观的。

汕头这边也有公交,只是没有地铁,公交还能扫码付款,微信添加一个小程序:乘车码。不过 坐公交的人是很少的,经常一个车很空,没什么人,有些地方公交车也到不了,要走很远的路,才有一个公交站,等一辆公交车的时间还是比较久的,这边的路到处都在修,动不动还封路。

汕头

重庆的景点很多,好玩的地方也不少,只是我去得不多,山城,也是很适合爬山的。

比如:江津爱情天梯,四面山,南岸南山植物园,北碚缙云山,巴南云篆风清,双福感仙寺,永川神女湖,茶山竹海等等。

比如:朝天门码头看江,磁器口古镇小吃,洋人街游玩,加勒比海水世界玩水,佛影峡漂流,蜡像馆拍照,三峡博物馆游玩等等。

比如:观音桥,解放碑,沙坪坝,大渡口,这些名字听着就舒服,也是购物游玩的好去处。

汕头这边没有到处玩,待的时间也不长,去的地方也不多,知道的也就比较少了,不过这边的公园确是挺多的,到处都是公园。

比如:中山公园,华侨公园,儿童公园,金沙公园,海湾湿地公园等等。

去过龙泉岩,有几座寺庙,山也高,一座连着一座;去过海滨长廊,看海是一个好地方,拍照也不错;去过北山湾,下水游泳不错……

重庆

重庆的楼,一个字“高”。大都是高楼,抬头180°都不够看,身处其中,只觉自身的渺小;汕头的楼就没那么张扬,规规整整,也比较统一,也舒服,特别是一些建筑很有特色,样式不一,耐看。

重庆的超市,重百,永辉,算是接触很多的了,汕头大型的超市就属卜蜂莲花了,随处可见,在汕头还没见过重百和永辉,是没有么?还是我没见过?

重庆多的是商业步行街,商圈,观音桥,解放街,沙坪坝,来往人流不断,白天晚上不觉,而汕头这边没发现有什么商圈,大多商店也都是在马路边上,有一些大型的购物中心,也许是我还不知道吧。

重庆多的是一些公司,办公楼,多的是步履匆忙的人,多的是重庆小面,多的是广场舞,多的是小区楼房,而汕头多的是工厂,多的是工人,多的是加班,多的是各个地方的人,多的是各种语言,多的是生产制造。


不同的城市,有着不一样的环境,也会遇见不一样的人;

不同的城市,有着相同的忙碌,相同的对生活的向往。

M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